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5年03月29日 16:0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3月29日晚间消息,周末(3月27日-3月29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文件发布基础设施互通优先;习近平:新常态将给各国提供更多机遇;周小川:中国必须警惕通货紧缩风险;博元投资涉嫌重大违法 被启动强制退市机制;张育军:资管行业杠杆不得超过10倍;公募基金获准通过沪港通直投港股;多家商行支持二套房首付降至五成;上海自贸区新金融51条正在审批中;福建自贸区拟于3月底挂牌;亚投行意向创始国增至41个;国开行已建一带一路项目库 投资额逾8000亿美元等。

  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文件发布 基础设施互通优先

  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28日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

  习近平:新常态将给各国提供更多机遇

  博鳌国际会议中心主会场嘉宾云集。上午10时许,习近平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荷兰首相吕特、瑞典首相勒文、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等外国领导人一同步入会场。习近平发表了题为《迈向命运共同体 开创亚洲新未来》的主旨演讲。

  周小川:中国必须警惕通货紧缩风险

  3月29日消息,今日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微博]行长、党委书记周小川在2015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中国下一步的举措,是非常谨慎地在关注和追踪全球经济走势,包括我们看到通货膨胀在下降,大宗商品价格在下跌,中国经济增长也在有所放缓。中国的通货膨胀也是在下降,因此我们必须要谨慎、警惕看一下通货膨胀趋势是不是会继续持续下去,是不是会出现这种通货紧缩的情况,还是不会。

  博元投资涉嫌重大违法 被启动强制退市机制

  黑天鹅正在朝退市概念板块飞去。今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博元投资的违法行为十分严重,涉嫌信披重大违规。为了掩盖股改资金不到位的事实,虚增资金;从手段上看,2011年-2014年多次伪造银行汇票,多次使用虚假的汇票入账,其中2011年年报虚增资金3.4亿元;其净资产实为负,追溯调整后,连续四个会计年度均为负值。

  证监会最近查得严:31上市公司被稽查 泽熙被传出事

  连续几个交易日的震荡让市场情绪变得风声鹤唳,监管层的一举一动也牵动着舆论的神经。周五下午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更是摆出了一副威严的“家长”面孔,对打击创业板、中小板股价操纵行为的敏感话题进行了回应。同时,新闻发言人邓舸公开表示,目前两市已有31家上市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被立案稽查。

  张育军:资管行业杠杆不得超过10倍

  在今天上午的2015中国(杭州)财富管理论坛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表示,财富管理行业不得承诺保本保息,保本保收益与财富管理本质违背;不得展开资金池业务,资产管理机构是代客理财,不具备资金池条件;不得借旧还新,开展庞氏骗局,这有悖于财富管理的专业性,四是资产管理者不得过度冒风险,资产管理行业资金杠杆不得超过10倍。

  央行正测评房贷政策 多家商行支持二套房首付降至五成

  中国人民银行正在测评房贷政策,即将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在降息降准背景下,各大商业银行对该政策持支持态度。

  公募基金获准通过沪港通直投港股

  近日,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沪港通交易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该《指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肖林:上海自贸区“新金融51条”正在审批中

  3月29日,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肖林在上海财大自贸区征文颁奖仪式上表示,上海自贸区“新金融51条”经过多方讨论酝酿,正在审批过程中。预计将有4方面的先行先试,第一是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先行先试;第二是进一步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实现贸易、金融投资、实业投资并重。

  福建自贸区拟于3月底挂牌 已有779个项目落地

  3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以及进一步深化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这意味着中国大范围自贸区改革试点正式全面铺开,接下来自贸区建设将会迈上新的阶段。

  四大行发布年报:2014年共赚逾八千亿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四大行分别发布年报,根据年报显示,2014年,工行净利润2762.86亿元,建行净利润2282.47亿元,农行净赚1795.1亿元,中行实现净利润1771.98亿元,四大行在2014年共赚8612.41亿元。

  两桶油2014年共赚1855亿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两桶油日前发布2014年年报,根据年报显示,两桶油在2014年共实现净利润1855.09亿元。其中中国石油净利润1190.28亿元,中国石化净赚664.81亿元。

  中国欢迎丹麦、澳大利亚申请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

  中国欢迎丹麦、澳大利亚申请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操盘必读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证监会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奥运冠军检举辽宁举重教父:克扣营养费
  • 娱乐孙楠为歌手3退赛致歉:请原谅我老不更事
  • 财经脑白金偷换概念被揭含褪黑素 撒了17年谎
  • 科技李彦宏对话盖茨马斯克:RMB组合聊什么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徐彪:受益一带一路牛股的敲门砖
  • 天天说钱:M2增速不变楼市别想反转
  • 沙黾农:用积蓄长投一带一路大蓝筹
  • 洪榕:站在资本市场的历史超级大风口
  • 张捷:高铁股要成为中国股市的新龙头
  • 陶冬:通缩阴霾深 全球放水热情高
  • 章玉贵:人民币国际化进入读秒的远忧
  • 余丰慧:为总理“压了一些文件”叫好
  • 占豪:美日俄会加入亚投行吗?
  • 凯恩斯:中国靠打工收入过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