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元投资涉嫌重大违法启动退市程序

2015年03月28日 09:17  证券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程丹  昨日,证监会[微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因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和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博元投资被证监会移送至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2014年6月17日,博元投资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被广东证监局立案调查。经查,博元投资2011年4月29日公告的控股股东华信泰已经履行及代付的股改业绩承诺资金3.8亿元未真实履行到位。为掩盖这一事实,博元投资在2011年至2014年期间,多次伪造银行承兑汇票,虚构用股改业绩承诺资金购买银行承兑汇票、票据置换、贴现、支付预付款等重大交易,并披露财务信息严重虚假的定期报告。其中,2011年年报虚增资产3.4亿元,虚增负债1223万元;2012年半年报虚增资产3.5亿元,虚增负债828万元,虚增营业收入和利润1129万元;2012年年报虚增资产3.64亿元,虚增负债876万元,虚增营业收入和利润1893万元;2013年半年报虚增资产3.78亿元,虚增负债1017万元,虚增营业收入和利润1347万元;2013年年报虚增资产3.78亿元,虚增营业收入和利润2364万元;2014年半年报虚增营业收入和利润317万元。

  邓舸表示,博元投资2010年年报披露的净资产为-3.62亿元,追溯调整后,博元投资2010年至2013年连续4个会计年度的净资产均为负值。根据去年修订的退市新规,博元投资因重大违法被移送公安后,上交所[微博]将按规定对公司股票启动退市相关程序。

  就博元投资正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会否干扰退市进程这一问题,邓舸指出,公司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移送公安机关后,相关退市机制的启动和实施,不受上市公司筹划或者实施重大资产重组进程的影响。博元投资股票被暂停上市后能否恢复上市,被终止上市后能否重新上市,主要取决于是否同时符合《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情形和判断标准。

  目前沪深两市共有31家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处于立案调查阶段。邓舸指出,上述公司中如有被认定为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的,将按照重大违法公司强制退市要求启动退市机制。

  此外,邓舸还就“证监会要严厉打击创业板、中小板股价操纵行为”的传闻做了回应。他表示,2015年3月24日上午,证监会有关稽查执法部门在深交所[微博]召开座谈会,探讨进一步完善执法工作机制。稽查执法是证监会履行证券市场监管职责的重要工作,相关工作都会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要求进行。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博元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热身-国足2-2海地 欧预赛-英格兰4-0
  • 娱乐笑林追悼会董浩痛哭难自持 李双江现身
  • 财经房产阶梯化救市箭在弦上:还有政策将出台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进步最快年轻院校排名:港科大入围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黄有光:李光耀温思敏与新加坡
  • 叶檀:美国企业的“获利性衰退”
  • 郎咸平:你敢买地方专项债券吗?
  • 江濡山:为多数公务员说句公道话
  • 明天的天:高房价高物价都缘于间接税
  • 徐斌:资本自由流动大势不可挡
  • 江濡山:奥巴马可能正在后悔
  • 杨玲:牛市方是上半场 看好消费
  • 叶檀:关于油价中石化到底冤不冤?
  • 钮文新:创业板的流动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