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鼓励证券公司大力发展互联网证券业务

2015年03月20日 16:37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监会[微博]新闻发言人邓舸20日表示,鼓励证券公司大力发展互联网证券业务,并与第三方开展业务合作,同时,也高度重视券商在利用互联网业务创新过程中的合规和信息问题,现在市场上存在一些不具备资格的第三方机构,与券商合作开展相关业务,不符合证监会和自律组织对业务资格管理、信息安全的规定,存在风险隐患,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网上信息指引,有助于规范券商与第三方的业务行为,更好促进互联网证券业务发展。

  证监会: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4月16日挂牌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0日表示,证监会批准中金所[微博]开展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4月16日挂牌。

  证监会回应股市上涨:散户交易额占比九成

  对于近期股市连续上涨,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0日表示,年初以来,股市连续去年下半年的行情,年初到3月19日,上证涨幅10.75%,中小市值股票涨幅大于大盘蓝筹股,创业板指数涨幅48.39%,信息服务业、文体娱乐业等新兴行业涨幅居前,传统行业涨幅靠后。

  从成交来看,日均成交及6446亿元,市场活跃度保持较高水平,自然人投资者的交易金额占比90%左右,大幅净买入A股4701亿元,专业机构投资者净买入782亿元。

  证监会:投资者需理性投资量力而行

  对于近期股市连续上涨,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0日表示,股市上涨是市场对经济托底、金融风险可控的认同,是市场流动性充裕、中小企业盈利情况改善综合的反映,有必然性和合理性,未来股市平稳健康发展对增强经济增长信心,扩大直接融资规模,经济转型有利,不过,针对部分公司估值较高、杠杆资金活跃的情况,投资者仍需要注意市场风险,不要有“宁可买错也不要错过”的想法,也不要相信卖房好股、借钱炒股的言论,要牢记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理性投资量力而行,同时证监会将继续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股市坐庄行为,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证监会:专项检查工作进入到抽查阶段 包括券商基金等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0日表示,证监会从今年年初进行了“两个加强、两个遏制”的专项工作,目前证券经营机构、证券投资机构、会计事务所等机构的自查已经完成,专项检查工作已经进入到抽查阶段,检查范围包括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证券投资机构、私募机构、会计事务所等。

  证监会: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平均静态市盈率25倍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0日表示,从股票估值看,3月19日,两市平均静态市盈率25倍,其中主板21倍,中小板64倍,创业板96倍,上证50指数成分股12倍,700只个股市盈率超过100倍。

  证监会:推动A股纳入国际基准指数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0日表示,证监会与MSCI、富时两家指数公司保持沟通,并就A股纳入相关指数的规则等进行沟通,下一步,证监会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有关细则沟通,推动A股纳入国际基准指数工作。

  证监会:上市期权品种应当经证监会批准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0日表示,根据国务院规定,证监会取消了一批审批项目,取消交易所上市新品种行政审批项目,其中交易品种是指证券交易品种,上市期权品种应当经证监会批准。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证监会发布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NBA-哈登50+10火箭胜 湖人负创耻辱纪录
  • 娱乐独家:李银河谈张雨绮出轨称情有可原
  • 财经金锣集团病猪事件部分责任人被抓
  • 科技运营商日赚3.8亿 移动净利为电信联通3倍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杭州1日现3起学生坠楼 或因压力过大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齐俊杰:股市涨起来 中国事情才好办
  • 傅蔚冈:出租车公司为何干不过个体户
  • 冉学东:美元100点之上舞步并不沉重
  • 刘光宇:房价跌回一年前为何感觉不到
  • 郎咸平:渐进延迟退休怎能让人不纠结
  • 朱大鸣:楼市下跌的七大原因
  • 水皮:两桶油合并是假?股民剁手是真
  • 孔浩:A股从黄金时代走向白银时代
  • 叶檀:人民币贬值将是国际大趋势
  • 水皮:由A股任性涨 3500点是价值中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