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5年03月16日 07:1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报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形成国家意志,奏响时代强音。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表决通过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20号主席令予以公布。

  李克强:进一步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1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大会发言人傅莹的邀请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李克强:进一步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简政放权是割腕忍痛也得下刀。

  房地产项目挂牌产权市场 整体盈利状况不佳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浙江产权交易所等各大产权交易所获悉,目前有多个房地产项目正在挂牌转让。总体上来看,这些项目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都不乐观。不过,由于这些公司名下有房产、房地产项目,评估报告中资产评估值多出现溢价。业内判断,从今年1月和2月的房地产销售数据来看,房地产市场依旧低迷,房价仍处于下行通道,市场回暖仍需等待政策面进一步释放利好。

  深交所[微博]启动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为迎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深交所日前举办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暨第3期“投资者走进交易所”活动、“第13届投资者维权网上咨询”、发布《2014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等投资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切实强化市场主体的投资者权益意识,提升投资者教育的针对性,积极推动投资者保护工作。

  航天信息甩卖亏损资产

  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项目信息显示,航天信息挂牌转让旗下湖南航天卫星通信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及7526.77万元债权,挂牌价格3738.82万元。航天信息为航天科工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在军工改革背景下,航天科工多家子公司近期都在挂牌转让旗下资产,航天科工集团逐步进行资产清理整合的动作值得关注。

  上海证券报

  “四个全面”告诉你中国资本市场未来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去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第一次提出“四个全面”,此后在不同场合反复提到。两会召开前,《人民日报》连发数篇评论详细解读,迅速引起中外人士的关注。

  跨境电商杭州试验

  商务部此前公布的全球贸易格局报告中预测,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将增长至6.5万亿元,年增速超30%。分析人士认为,相较于低迷的传统外贸,跨境电子商务具有重塑国际产业链、促进我国外贸发展方式转变,增强国际竞争力等作用,是未来竞争的制高点,拉动经济新引擎。

  安信证券暂停保荐资格 36家公司受拖累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因卷入华锐风电财务造假事件,安信证券近日遭证监会[微博]暂停保荐资格三个月,而证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21家排队企业的IPO申请、两家上市公司的重组申请, 以及13家公司的再融资申请,均因聘请安信证券为保荐机构或财务顾问而遭到中止或暂停审查。

  中兴商业变革当口 大商集团再抛橄榄枝谋共赢

  根据中兴商业最新公告 ,公司控股股东中兴集团协议转让上市公司29.95%股权一事(以公开征集受让方形式进行),现已报相关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审批。而本次股权转让一旦实施,中兴商业现有股东结构也将发生重大变化。谁将成为第一大股东带领公司走向新一轮发展,无疑是市场关注焦点。

  证券时报

  总理记者会透露出的经济信号

  总理记者会是每年“两会”重头戏,舆论希望从总理答问中获得更直接的政策宣示。而总理记者会又是直观了解本届政府政策意图的风向标。投资者既可以发现其中蕴藏的投资机会也能发现其中透露出的经济信号。

  杭州遇上“G20” 机构争相调研上市房企

  杭州市政府今年2月28日宣布获得2016年G20峰会举办权之后,机构开始对杭州房企情有独钟,近期密集前往当地上市房企调研。“送完了一拨又来一拨”,成为杭州上市房企的共同特征。 根据披露,自3月以来,滨江集团广宇集团莱茵置业等杭州上市房企,迎来了机构的密集调研。

  深交所两月问询13家公司 事后审核重点关注跨界重组

  去年12月中旬,深交所发布相关通知,明确不需要行政许可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等信息将实行直通披露,深交所将对重组预案披露实施事后监管。截至2月底,深交所已发出13封问询函,涉及3家主板公司、6家中小板公司和4家创业板公司。13家被问询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全部以现金方式进行。

  加码医疗服务业务 康美药业估值有望提升

  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信息化医疗服务平台试点项目获批,康美药业(600518)近日公告,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函同意康美医院开设网络医院,开展远程医疗服务。国信证券分析师邓周宇、林小伟指出,康美药业是首家以自有医院为主体,架设网络医院,并全资持有100%股权的上市公司,加码医疗服务业务,有望提升公司估值。

  证券日报

  李克强:稳增长和调结构是两只眼 做活了就可以谋大势

  3月1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时指出稳增长和调结构是两只眼,做活了就可以谋大势。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今年经济预期增长7%左右,看起来增速是调低了,实际上实现这个目标并不容易。如果按7%增长,每年就要增加一个中等国家的经济规模。在这个过程中,如果能够注重质量、效益,促使中国经济由中低端向中高端升级,就可以在较长时期保持中国经济在中高速水平增长。

  证监会受理IPO企业610家 30家已过会

  记者从证监会了解到,截至3月12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10家,其中,已过会24家,未过会586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200家,中止审查企业386家。不过,随着3月13日发审委审核通过6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过会企业数量目前已经增加到了30家。

  交运物流迎改革“升”机跨境电商等三类概念股亮剑

  上周交运物流板块表现不俗,以4.88%的整体涨幅跑赢沪指,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到“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强大型农产品批发、仓储和冷链等现代物流设施建设,努力大幅降低流通成本”这为交运物流板块未来上涨在政策面提供了巨大潜在力量。

  速腾车主诉质检总局与中消协“不作为”

  从2014年7月22日一汽大众针对速腾后悬架问题首度做出态度颇为强硬的声明到现在,七个多月时间过去了,速腾的车主们因为不满“打补丁”的维修方案,仍然走在维权的道路上;一汽大众也并没有对那份广被诟病的召回公告进行任何完善,经销商们继续按照原有方案,告知车主安装金属衬板。

  京汉置业置入湖北金环 A股重现房企借壳上市

  在通过债权成功入主湖北金环9个月后,湖北金环的实际控制人田汉便迫不及待地将其控制的房地产资产置入上市公司。3月14日,湖北金环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8.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1.79亿股购买京汉置业100%股权,京汉置业也将由此实现借壳上市。值得注意的是,京汉置业此次借壳上市,也是A股市场近两年来首家实现借壳上市的房地产公司。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四大证券报中证报上证报

相关专题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辽宁客胜北京总分2-1 英超-曼联3-0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总理记者会透露五大信号 房地产分城施策
  • 科技“自拍神器”惹麻烦:多地博物馆禁用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男扮女装卖卫生巾月入过万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苏鑫:创新房地产2015正当时
  • 王福重:消协和打假都是扯淡
  • 冉学东:财政部债务置换背后站着央行
  • 陈思进:中国可能是货币战争的赢家
  • 张化桥:亚马逊的内幕
  • 水皮:中国版QE释放银行风险
  • 李锦:国资改革将以效益为落脚点
  • 徐斌:管制放松易 国企改革难
  • 余丰慧:地方债务置换对银行不是利好
  • 冉学东:地方债置换计划不是QE胜似Q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