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晚报:3月13日晚间影响市场消息汇总

2015年03月13日 20:5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宏观消息

  证监会[微博]:配合推进养老金改革 为其投资提供良好环境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3日表示,资本市场能够为养老金提供信息公开、交易便捷、运作高效的场所,有利于养老金的保值增值,证监会将配合相关部委制定完善养老金运营的相关制度,同时,证监会还将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升投资价值,为养老金投资提供良好市场环境。

  云南出台国企改革意见

  根据云南省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云南省国资委[微博]研究起草了《关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对全省深化国企改革工作进行总体设计。

  据云南日报3月13日报道,云南省国资委[微博]还重点抓好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调整优化布局结构、推进分类监管、完善监管体制等5个方面文件的制定,同时推进自主创新、转型升级、国际化经营等配套文件起草。

  发改委:取消外资进入钢铁、白酒等行业股比限制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5年修订)》,自2015年4月10日起施行。主要的政策导向放宽外资准入,进一步放开一般制造业,取消钢铁、乙烯、造纸、起重机械、输变电设备、名优白酒等股比要求。

  佛山将打造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

  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日前透露,佛山将通过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的建设,打通佛山对接东南亚、东盟各国最重要的快捷出口。

  据南方日报13日消息,围绕“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刘悦伦表示,佛山提出了打造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通过这个示范区,一方面把佛山的产业延伸出去,同时也引入沿线城市的高端服务业。”刘悦伦表示,希望将其打造为佛山对接东南亚、东盟各国的重要快捷出口,让佛山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节点。

  IPO消息

  红蜻蜓鞋业等五公司IPO申请18日上会

  中国证监会周五发布公告称,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将于2015年3月18日召开两场工作会议,审核大连派思燃气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新通联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浩云安防等四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证监会晚间发布公告称,广州市浩云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鲍斯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莱芜金雷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汉邦高科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公司的首发申请获证监会通过。

  高送转机会

  网宿科技去年净利润4.8亿 拟10转12派1.5

  网宿科技(300017)3月13日晚间发布2014 年年度报告,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1,076.71万元,同比增长58.57%;营业利润47,721.51万元,同比增长87.22%;利润总额50,140.44万元,同比增长88.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370.02万元,同比增长104%。

  公司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4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股本317,299,719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

  聚飞光电年报拟10转9送3 净利增逾三成

  聚飞光电3月13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91亿元,同比增长31.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9亿元,同比增长36.64%;基本每股收益0.63元;并拟10转9送3派1.5元。

  13日沪股通净买入17亿 港股通净买入约2亿

  沪港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截至13日A股收市,北向投资A股的沪股通每日130亿元限额还剩113.36亿元,使用16.64亿,使用率为13%;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还剩103.41亿元,使用1.59亿元。截至周五收盘,沪股通总余额为1869.03亿元,累计使用1130.97亿元;港股通总余额2227亿元,累计使用273亿元。

  香港交易所的卖空交易数据显示,13日沪股通股票当日卖空交易成交0笔,依然没有任何投资者进行卖空操作。沪股通卖空机制已启动2周,但至今仍未有投资者进行卖空交易。

  大势

  申银万国[微博]:市场情绪仍偏乐观

  资金面偏宽松局面仍是当前行情最大的推动力之一,这一局面尚没有发生根本性扭转,大类资产配置向A股市场转移的大趋势使得我们对于市场的中期走势并不悲观,尤其二次的降息使得市场对于利率下行通道的打开形成预期,而管理层在经济数据的持续考验下似有托底放松的意图,虽然刚性兑付未打破使得小微实体经济融资贵问题的解决陷入僵局。此外,前期受到监管的融资融券及银行理财方面的杠杆属性资金也没有发生进一步的恶化,管理层的新近举措也使得投资者对于后续增量资金的入市存在一定的预期。

  短期市场结构性活跃延续,“互联网+”的故事仍在演绎,虽然周末将迎来两会闭幕及315消费者权益日,但市场情绪仍谨慎乐观,考虑到新政策植入互联网思维,从安全角度出发,可以适当关注植入互联网基因后行业发生新的变化的公司。

  事件性利好

  中俄磋商“一带一路” 黑龙江五方面力挺(附股)

  3月13日,商务部召开2015第六届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和第二届中俄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欧亚司司长凌激在会议上表示,中俄双方就“一带一路”已经开展了多轮磋商,内容包括交通、能源、电力、区域合作和金融等,合作项目将涵盖航空航天运输等。

  凌激认为,中俄两国目前都处于发展和改革时期,有足够的动力促进两国合作发展,目前合作意愿依然很强,未来借助中国“一带一路”等政策促进,两国贸易将会迈上新台阶。

  A股上市公司中,黑龙江相关个股包括:龙建股份龙江交通中国一重等。

  镍锡期货交易获批 三公司有望受市场关注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3日表示,证监会批准上期所开展镍锡期货交易,具体挂牌交易时间为2015年3月27日。张晓军表示,镍和锡都是国际上比较成熟的期货品种,我国是世界上重要的镍锡生产国,近年来价格波动较大对生产经营带了较大影响,批准上期所开展镍锡期货交易有利于确保镍锡价格的平稳运行,促进镍锡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上期所已经完成了镍锡合约的准备工作。

  A股上市公司中,相关个股包括锡业股份(公司的锡储量约占到全球储量的1/10);吉恩镍业(国内最大的镍盐供应商,富家矿及大岭矿两镍矿已探明金属储量近5万吨);华泽钴镍(子公司陕西华泽的镍产品综合竞争地位处于国内行业的前四位。陕西华泽目前拥有年产15000吨硫酸镍、5000吨电解镍)等。

  国家级石墨烯基地落户常州 1股受益

  根据科技部刚刚下发的《关于认定2014年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现代服务业产业化基地的通知》,常州国家石墨烯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正式获批并落户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这是全国首个国字号”石墨烯产业化基地。上市公司中,力合股份参股常州第六元素。

  个股消息

  三聚环保去年净利增长96%

  三聚环保(300072)3月13日晚间发布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0.1亿元,同比增长150.6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增长96.48% ;扣非后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98亿元,同比增长97.39%。

  二六三拟募资7.84亿 建设通信服务项目

  二六三(002467)3月13日晚间披露定增预案,计划以不低于15.47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68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8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全球华人移动通信服务项目"及"企业云统一通信服务项目"。公司股票3月16日复牌。

  洪涛股份2.35亿控股跨考教育 发展职业教育业务

  洪涛股份(002325)3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北京尚学跨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及标的公司股东张爱志、曹先仲、张文平共同签署了《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公司将以2.35亿元的对价取得标的公司70%的股权。

  九洲药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

  九洲药业(603456)3月13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告知公司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的重新认定。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自获得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后连续三年(2014年~2016年)将继续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即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深圳华强去年净利增16% 房地产收入贡献明显

  深圳华强(000062)3月13日晚间发布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6.68亿元,同比增长28.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8亿元,同比增长15.91%。

  锦江股份去年净利同比增长29.06%

  锦江股份(600754)3月13日晚间发布2014年业绩快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9.13亿元,同比增长8.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7亿元,同比增长29.06%,基本每股收益0.79元。

  浦东建设中标8900万元工程项目

  浦东建设(600284)3月13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子公司上海市浦东新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建集团”)收到上海浦发升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浦建集团中标上海市高桥镇凌桥社区动迁房基地N5-1地块动迁安置房项目3标(除桩基)工程,中标价为8900.85万元,工期为450天。

  浦东金桥去年营收增长34% 拟10派1.4元

  浦东金桥(600639)3月13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9.14亿元,同比增长33.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亿元,同比增长0.57%,基本每股收益0.46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4元(含税)。

  回天新材子公司建筑用胶成行业推荐产品

  回天新材(300041)3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子公司上海回天于2015年3月12日收到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幕墙工程委员会《关于批准上海回天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两种密封胶产品为行业推荐产品的函》,上海回天生产的“9967硅酮耐候密封胶”、“9796中性硅酮石材耐候密封胶”被列为行业推荐产品,同时该协会向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各企业发布了《关于推荐建筑密封胶企业和产品的通知》。

  有研新材去年净利同比增长72.19%

  有研新材(600206)3月13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4.22亿元,同比增长5.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23.17万元,同比增长72.19%,基本每股收益0.07元。

  博林特斥资1亿元设立机器人子公司

  博林特(002689) 3月13日晚间公告,拟以自有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沈阳博林特智能高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据了解,新设立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智能机器人及相关自动化设备的开发、生产、销售等。

  新纶科技子公司获签Apple Watch保护膜合同

  新纶科技(002341)3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全资子公司新纶科技有限公司与苏州万洲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的《采购订货合同》,苏州万洲向常州新纶采购用于Apple Watch产品生产制程中的保护膜,合同总金额500万元,合同金额占公司2014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0.37%。

  康美药业获准开设网络医院

  康美药业(600518)3月13日晚间公告,近日,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向公司下发《关于康美药业设置康美医院为网络医院开展远程医疗服务的复函》,同意康美医院设置网络医院。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晚报股市IPO期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NBA欧文57分骑士加时逆转马刺 火箭连败
  • 娱乐葛荟婕斥汪峰经纪人为维护声誉致电葛母
  • 财经楼市时隔6年再遇窗口期:迎第4轮刺激政策
  • 科技央视315曾曝光的科技企业现在咋样了?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非985、211毕业生就业遭遇学校歧视?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冉学东:地方债置换计划不是QE胜似QE
  • 任志强:当前楼市没泡沫
  • 杨玲:A股有望再次迎来普涨行情
  • 谢百三:牛市是中国1.4亿股民的春天
  • 叶檀:国企改革落子淡马锡模式
  • 郎咸平:中国版QE是否会卷入货币战争
  • 易宪容:资金入股市难说支持实体经济
  • 叶荣添:大盘半年内破4000 疯狂地买
  • 刘杉:地方债置换是种“庞氏骗局”
  • 向小田:地方债务置换不是中国式Q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