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5年03月10日 08:0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报 (专区)

  习近平:深入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

  习近平在吉林代表团参加审议。习近平在肯定吉林一年来工作后指出,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抓住创新驱动发展和产业优化升级,努力形成特色新兴产业集群,形成具有持续竞争力和支撑力的产业体系,加强同周边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通过深化改革坚决破除体制性障碍,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把老工业基地蕴藏的巨大活力激发出来、释放出来。

  券商牌照含金量凸显 交叉持牌将为金融股增色

  上周五证监会[微博]表示,支持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货公司等交叉持牌,正在研究银行在风险隔离的基础上申请牌照的情况,目前尚在研究中,没有时间表。有消息称,兴业银行收购华福证券股权的方案已经上报;此外,易方达基金[微博]还传出要设立投行部的消息,一时间,银行以及基金公司纷纷把自己的眼光投向了券商的“碗里”。

  上交所[微博]用大数据“捕鼠”

  全国人大代表、上交所监事长潘学先昨日在新华网接受在线访谈时表示,上交所将充分利用大数据挖掘技术,实现由“人工判断型”监管向“技术导向型”监管转变,严厉打击证券交易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借各种题材炒作、操纵股价的行为,以及上市公司“伪市值管理”等新型违法违规行为。

  上市公司争抢收购标的起纠纷 翰宇药业拟诉麦迪克斯股东

  翰宇药业表示,在2月7日运盛实业公告拟收购高小峰、岳顺红所持有的麦迪克斯股权后,就高小峰及岳顺红违反《备忘录》约定给翰宇药业带来经济损失的问题,公司多次尝试进行协商,并就高小峰及岳顺红的违约情形多次知会了运盛实业,但一直未获得相关各方的积极回应。3月9日晚间公告称,计划向麦迪克斯股东高小峰及岳顺红提起民事诉讼。

  上海证券报 (专区)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将很快出台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已编制形成,审定完成后将很快出台。此前市场已有规划纲要即将出台的预期,不过三地的合作早已开展。河北省政府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河北团开放日答记者问时称,过去三省市也有合作,但去年京冀、津冀签署了很多合作协议,河北从京、津两地引入的投资达到3757亿元,占外来资金的51%。

  下游备货叠加库存低位 丙烯酸产业链全线上涨

  据上证报资讯获悉,受下游企业备货需求和上游成本推动,3月9日丙烯酸产业链全线上调,幅度约5%,其中丙烯酸今年2月份至今累计涨幅达30%。业内认为,目前行业库存整体偏低,在下游需求的推动下,丙烯酸产业链盈利水平有望延续向好。

  欧阳泽华:今年会有几家企业强制退市

  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上市部主任欧阳泽华9日在人民网接受在线访谈时表示,退市常态化、法治化、市场化是上市公司监管工作的一个基本目标,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监管部门、证券交易所等相关主体严格按照退市的要求履行退市程序。他说,新退市制度已经实施,预计今年将会有几家上市公司因为财务指标不达标而退市,具体可能会在2014年年报发布后,被证券交易所决定正式退市。

  天成控股拟定增募资48.8亿豪赌小微金融

  天成控股打起了复制蚂蚁金服的主意,公司今日发布公告,拟以12.2元/股的价格,向包括控股股东在内的4名特定对象定向增发不超过4亿股,募集不超过48.8亿元资金,全部用于基于移动互联的小微金融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尽管A股公司涉足互联网+金融已经屡见不鲜,可如此的大手笔还是着实令人吃惊。而更加出乎意料的是,天成控股此番似乎有着更大的图谋。

  证券时报 (专区)

  货币政策背后的宏观经济逻辑

  从表面上看,央行[微博]降息体现了货币政策连续性的一面,是货币政策适应经济运行态势的表现。央行上次降息是在去年11月21日,两次降息之间仅仅间隔了三个月,恰好是一百天足额的时间,而更前一次利率调整是2012年7月6日,时间间隔长达28个月。然而,这次央行“重启”利率工具,短周期的降息有点超越了微调的范畴,似乎说明央行货币政策的思路发生了变化,也反映出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货币政策出手干预经济的运行。

  银行股拉涨确认牛市安全垫

  周一,沪深两市呈探底回升走势。早盘券商股在利空影响下,大幅跳空杀跌,沪指盘中跌破3200点;午后银行股扛起反攻大旗,带动股指迅速脱离危险区并攻占3300点。从板块看,金融“三剑客”明显分化,银行股、保险股全线飘红,券商股却全线飘绿。银行板块收盘大涨逾5%,券商板块则下跌逾2%。

  肖钢:深化改革是牛市最大动力

  近期A股上涨怎么看?注册制改革进展如何?监管转型抓哪两条主线?“两会e客厅”邀请证监会主席肖钢和全国人大代表、齐鲁证券董事长李玮以及全国政协委员、交银施罗德基金[微博]公司副总裁谢卫,共同解读资本市场新动态,探讨监管转型新举措。

  安彩高科剥离不良资产募资 收购中原天然气55%股权

  停牌已3月之久的安彩高科(600207)于昨日晚间发布了一系列重大公告,一方面通过资产置换的方式,将连续多年严重亏损的浮法玻璃业务剥离出上市公司,并获得大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持有的位于公司厂区内458亩工业用地使用权;另一方面,通过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不超过6.85亿元,其中4.8亿元用于收购中原天然气公司55%的股权,其余1.8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证券日报 (专区)

  楼市低迷倒逼开发商“谋变”

  2014年至今,房地产行业利率润不断遭到侵蚀,进入“白银时代”后,残酷的战略转型、资源整合以及人才架构调整等“谋变”大潮正在袭来,“并购年”、“触网元年”、“高管离职年”……这些关键词折射了2014年以来的房地产行业变化现状,而在“黄金时代”走远,“白银时代”已经来临,房地产高速发展期结束之际,能够好好“活在”场内“踢球”的房企都在“谋变”。

  新电改有望在电力过剩区扩大试点

  能源改革将在今年掀起高潮。从4月1日起,我国天然气价格正式并轨,这意味着天然气价格改革完成“破冰之旅”。随着天然气改革拉开序幕,电改也有望接力。有消息称,新电改方案在春节前已经提交国务院常务会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核定,并将在今年上半年前后对外印发,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将开启。

  上交所:严打利用高送转操纵股价利益输送行为

  针对近期市场出现的涉嫌利用高送转操纵股价、利益输送等情况,9日,全国人大代表、上交所监事长潘学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交所主要从督导上市公司提高披露分红送转信息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加强对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和股价异动情况的事后监管两个方面采取措施。

  深港通初期标的股方向基本已定

  宋丽萍:“在两地监管机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深交所[微博]与港交所、中国结算正积极推进深港通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并启动技术系统开发,待两地监管机构批准后,将组织市场业务和技术准备,积极推动实施。”而在深港通标的股方面,据宋丽萍介绍,深港通总体将采取稳妥起步的原则,初期将选择部分市值大、业绩优、成交活跃、新兴行业为主的创业板股票作为标的,体现深交所服务中小企业和创业创新的发展战略。

  上海梅林大换血引担忧 光明食品集团称是正常人事变动

  3月6日,光明食品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光明乳业和上海梅林同时对外公告。根据上海梅林发布的公告,新当选的8位董事中有7位是新人,马勇健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并聘任沈伟平为公司总裁。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梅林此次管理层大换血,公司股价受到了资本市场的追捧,昨日一度触及涨停板,最终报收于13.08元/股,涨幅7.48%。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四大证券报中证报上证报

相关专题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恒大2-1绝杀升班马 足总杯阿森纳2-1曼联
  • 娱乐央视主持人:电视节目被绑架 有人买收视
  • 财经2月份CPI今公布 涨幅或连续两月低于1%
  • 科技Apple Watch国内首发:黄金版最贵12万
  • 博客安倍若出席中国阅兵式将提啥条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67%学生曾因室友间矛盾想调寝室
  • 张庭宾:美国疯狂储备石油为那般?
  • 沙黾农:A股春季逼空行情将随时引爆
  • 徐斌:悲观与乐观者眼中的中国经济
  • 冉学东:万亿债务置换是银行天大利好
  • 董少鹏:股票发行注册制的四大新误解
  • 余丰慧:个税起征应该确定在2万元
  • 金岩石:经济增长合理减速的安全线
  • 叶檀:深港通不能再象征大于实际意义
  • 艾经纬:卖地能击落地方债灰天鹅吗?
  • 张明:亚投行如何拿到AAA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