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5年02月17日 07:5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证券报

  新能源板块或成跨年热点

  盘面观察,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股可能成为短线兴奋点。一是苹果公司高调介入新能源动力汽车领域;二是新能源动力汽车在我国大力发展的驱动力不仅有油价因素,还有环保因素。在环境压力渐趋增强的大背景下,我国加大了对新能源动力汽车的扶持力度,城市公用客车领域更是扶持重点。

  节前期权交易显著萎缩 节后这一情况不会延续

  本周一,上证50ETF期权共成交1.27万张,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76.93%。其中,认购和认沽分别成交0.57万张和0.71万张,四个到期月份合约分别成交0.75万张、0.31万张、0.13万张和0.09万张。

  从持仓情况看,昨日各合约持仓数量继续呈攀升之势。截至昨日收盘,上证50ETF期权共持仓3.46万张,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77%,其中认购和认沽分别持仓1.75万张和1.72万张,四个到期月份合约分别持仓1.53万张、0.69万张、0.46万张和0.77万张。

  机构布局京津冀及自贸区概念股

  春节之后转眼就是3月,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统计数据显示,在每年全国两会期间,随着相关政策或者政策预期的随之而来,相关概念股总是受到市场爆炒。目前来看,随着改革预期的逐步深化,京津冀一体化和自贸区概念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不少基金已经提前布局相关概念股。

  激情拥抱移动互联网 冷静布局长期价值股

  本轮牛市已迈入第三个春天,由移动互联网引领,掀起TMT大风口,春节攻势势不可挡。我们认为,目前的基本策略是激情拥抱移动互联网,冷静布局长期价值股。

  站在产业发展角度,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已处于暴发增长临界点。目前我国手机网民数量达5.5亿人,占总网民规模超85%,处于增长临界点。围绕移动互联网,融合传统产业,实现跨界整合,将成为国企改革的焦点,也将成为产业资本进入资本市场的核心思维。

  中国证券报

  沪深主板六连阳 春季行情入佳境小盘股藏大红包

  打新资金回流,对行情反弹提供有力支持。沪深主板大盘实现六连阳,创业板指数再创新高,红包行情渐入佳境。在市场情绪偏暖、流动性改善、政策预期向好的格局下,预计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将以温和整理、小幅回升为主。在经济数据下行提升降息需求、利好政策预期升温的背景下,节后市场震荡向上概率大。建议持股过节,重点持有具备题材支撑、行业景气度向好、年报业绩超预期的小盘股。

  超六成纺织服装公司业绩预喜

  截至2月16日,两市共有60家纺织服装类上市公司公布业绩预告、18家公司公布业绩快报、3家公司公布年报。除去重合部分,有63家上市公司公布其2014年度业绩信息。尽管逾6成公司2014年业绩预喜,但受综合成本处于高位和终端消费低迷的双重影响,服装纺织行业2014年主业仍显黯淡,四季度的暖冬更进一步影响服装需求,非经常性损益继续扮演着企业业绩的重要推手。

  乐视网总市值升至创业板第一

  近期乐视网备受关注,该股昨日以79.12元小幅高开,早盘走出先扬后抑形态,之后维持温和上涨态势,午后随着买盘力量涌现加速上涨,最终全天以84.89元涨停价报收。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乐视网连续5个交易日以来收获的第四个涨停板。由此,昨日收盘后,乐视网总市值进一步攀升至714.09亿元,排位上升至创业板第一,而这也是该股时隔一年之后再度登顶创业板市值第一。

  哈药股份三精制药资产置换化解同业竞争

  2月16日晚,哈药股份发布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方案,拟通过资产重组彻底解决三精制药与哈药股份间的同业竞争,打开哈药股份和三精制药两个上市平台的资本运作空间,打造医药商业、医药工业双业务平台,优级资产布局,提升整体竞争力。

  证券时报

  国家信息安全项目清单出炉 12家公司榜上有名

  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国家信息安全专项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研发、产业化和规模商用专项项目清单,共有105项项目入选该清单。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上述项目涉及绿盟科技卫士通启明星辰华夏银行星网锐捷蓝盾股份泰豪科技浪潮软件浪潮信息东方电子亿阳信通中国软件等12家上市公司。

  成长股涨不停 蓝筹股发“羊财”

  马年股市只剩下最后一个交易日,从昨日走势看,蓝筹股强势整理,成长股活跃度进一步提升。创业板指本周一继续上演了新高秀,在上周大涨了5.46%之后,周一续涨3.9%,收报1896.63点,离19000点仅一步之遥。

  总体看,春节前后股市机会大于风险。上周末有9家券商发表了对后市的看法,6家看多,3家看平,无一看空;市场综合情绪指数为54.4%,较前一周回升4.4个百分点。

  大分化格局启动 结构性行情更突出

  过去的一个月左右,创业板指数跑赢上证50,超过20%,市场的大分化格局正在形成。这种格局仍在启动阶段,当前“脱虚入实”的政策导向将推升风险偏好,进一步强化这种大分化格局,结构性行情会更加突出。

  降准降息被市场所预期,不会改变A股风格。A股的流动性是蓄水池,信贷政策就是抽水机,而降准、降息是人工降雨。抽水机推动蓄水池中水进入实体,效率更高,而人工降雨见效慢。2014年4季度人工下雨后,水池水多。一季度以启动抽水机式的信贷政策为主,人工降雨就可以更加从容。有了抽水机,经济基本面的条件便会逐步转好。转好只是时间问题,转好的速度可能取决于旱情本身。人工降雨是为了对抗旱情,已经被充分预期,不会改变A股风格。

  创业板一路高歌 主升浪行情延续

  周一大盘再度大幅上扬,早盘开市后创业板在传媒股的带动下单边走高,前市涨幅巨大,上证指数则围绕上一交易日收点位波动,午后股指横盘整理,当日创业板收一根带缺口的实体长阳线,上证指数收出一根小阳线,创业板量能继续放大。

  证券日报

  丝路基金点亮“一带一路” 新牛市再添强动力

  16日,央行[微博]在其官方网站宣布,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已于2014年12月29日在北京注册成立,并正式开始运行。

  丝路基金是由中国外汇储备、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共同出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按照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原则设立的中长期开发投资基金,重点是在“一带一路”发展进程中寻找投资机会并提供相应的投融资服务。

  97只牛股迭创历史新高 三行业喜大普奔迎春风

  随着节日的临近,大盘在震荡整理中小幅攀升,截至昨日,上证指数2月份累计涨幅达0.37%,同期创业板指则大涨12.86%。与此同时,盘中不少个股股价迭创历史新高,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统计显示,2月份以来,沪深两市中共有97只个股股价迭创历史新高,成为各路资金关注的对象。从创历史新高股的行业集中度来看,传媒、计算机和通信等三行业公司家数占行业成份股数量的比例居前。

  4G通信产业投资有望爆发 四领域12只龙头股迎布局良机

  日前,中国移动[微博]宣布,截至2015年1月份,其4G用户数已突破1亿户;4G网络覆盖人口达10亿人以上,并与71个国家和地区实现4G漫游,2015年,其4G发展目标计划建成100万个基站,发展2.5亿用户,销售2亿部终端。另外,三大电信运营商公布2014年运营数据显示,尽管我国4G产业发展已有很大进步,但目前覆盖面仍较低,因此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具体来看,截至2014年12月份中国移动目前共建设4G基站41万个、覆盖超过300个城市;中国联通目前共建设4G基站6.34万个,仅覆盖16个试点城市。

  分析人士表示,在我国大力发展信息消费产业的大背景下,电信行业作为信息技术产业中的先导性和基础性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而近期通信类股在资本市场频频异动,与行业良好的基本面及FDD4G牌照近日发放预期增强有着密切关系。

  四大利好云集影视动漫板块 7只龙头股迎“贺岁”行情

  昨日影视动漫板块强势表现,主要受到诸多利好因素提振。首先,据悉,大年初一(2月19日)就有7部国产片同时上映,包括备受关注的《天将雄师》以及综艺真人秀电影《爸爸去哪儿2》和《爸爸的假期》等。招商证券认为,今年春节档票房创历年新高是大概率事件,并预计今年春节期间票房可能达到20亿元左右。

  在个股选择方面,渤海证券表示,在未来的投资热点上,春节档的来临将会对前期涨幅相对较小的影视动漫板块带来利好。推荐龙头标的为电广传媒华录百纳华谊兄弟、长城影视、华数传媒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四大证券报中证报上证报

相关专题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足总杯-鲁尼破门曼联3-1 下轮战阿森纳
  • 娱乐冯小刚批娱乐圈抄袭严重:哈韩媚日下贱
  • 财经一线城市50天卖地693亿 房价进上涨通道
  • 科技银行新政困扰外企:IT采购格局或巨变
  • 博客中国人到底为什么这么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二三本学生实习遭歧视 只能打酱油卖苦力
  • 易宪容:CPI体系对弱势居民相当不利
  • 徐斌:亚洲金融危机今年不会再现
  • 水皮:创业板疯狂是有道理的
  • 邱林:英国出绝招要掏空中国人钱包
  • 余丰慧:治愈中国式通缩不能依靠央行
  • 谢百三:不动产登记与房产税是玩火
  • 钮文新:货币供应量“疯了”?
  • 金岩石:央行降准是为了“压岁钱”吗
  • 朱大鸣:房地产为何沦为社会百病之首
  • 杨德龙:多国央行加入货币宽松大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