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5年02月06日 07:3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报 (专区)

  上市券商1月净利环比增幅近10%

  5日晚,16家上市券商公布了2015年1月业绩快报 .16家券商合计实现营收137亿元,净利润6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0%和211%,但营收比去年12月下滑19%,净利润环比增长9.3%,整体盈利略好于市场预期。经历调整蓄势之后,部分券商依靠确定性的业绩预期或再次进入投资者配置视野。

  商务部五举措力促铁路企业“走出去”

  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支陆逊5日在商务部举行的“我国铁路设备出口情况新闻吹风会”上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采取五方面措施,促进我国铁路装备出口和铁路企业“走出去”。这些措施包括:与有关部门配合,加快铁路标准的翻译和对标的工作,鼓励企业参与国际标准的制修订;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加强企业诚信体系建设。

  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900亿元

  央行[微博]周三晚间出台全面降准的重磅宽松举措后,周四公开市场操作仍旧保持了春节前净投放资金的节奏。在当日300亿元逆回购操作结束后,本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900亿元,创近8个月以来的最大规模的单周资金净投放。周四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开展了300亿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继续持平于4.80%。

  中国医药集团混改试点方案获批

  国药股份天坛生物现代制药2月5日晚均公告称,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下称“国药集团”)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方案,已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微博]批复原则同意。根据国药股份公告,国务院国资委[微博]在批复中原则同意国药集团试点方案的有关内容,并明确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的基本原则,要求坚持依法合规。

  年内有望实现首飞 国产大飞机产业链公司借机展翅

  根据公开信息,目前首架C919飞机的各大部件已陆续完成制造,基本完成总装对接;铁鸟试验、航电综合实验等关键验证工作已全面展开;适航审定计划已经完成编制,并陆续得到中国适航当局的认可。而据中国商飞相关负责人此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C919大型客机将力争2015年年底前实现首飞,最快有望2017年完成取证和交付。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全透明监管向注册制进发

  立春之日,证监会[微博]发审委审核通过了江苏立霸的首发申请,与核准公告同时披露的,还有发审委会议上对公司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这是证监会第一次向公众披露发审会会议内容。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证监会主席肖钢明确表示,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是2015年资本市场改革的头等大事。

  央行研究局局长陆磊:全面降准不是强刺激的开始

  中国人民银行[微博]研究局局长陆磊5日表示,央行实施全面降准是根据金融体系流动性状况和经济情况进行因时制宜的政策操作,不能理解为是强刺激的开始,未来货币政策将根据经济运行指标,按照松紧适度的原则,进行相应操作。此次降准是根据基础货币投放的结构性变化进行相应安排,同时考虑到节日因素。

  核电抢镜中国装备“走出去”

  中国装备“走出去”继续发力,相比已成气候的高铁“出海”,后起之秀核电大有抢镜之意。近日,中国与阿根廷签署了《关于在阿根廷合作建设压水堆核电站的协议》,国家主席习近平见证了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首次成功“出海”。此前,中国已与巴基斯坦签署了340亿美元投资协议,将建设大规模核电厂、地铁及轻轨站等。

  下周24新股预计冻资2万亿 机构建议首选东兴证券

  24只新股将在下周密集发行,新股发行家数刷新IPO重启以来的最高纪录,机构综合融资规模、打新市值需求、股市波动等,预测本轮新股冻结资金接近2万亿(累计),同一申购段的打新峰值有望达到1.4万元。而在二级市场不景气的背景下,预计新股表现将更为出色,机构建议打新首选东兴证券。

  降准后逆回购延续 货币市场利率全线回落

  继降准派发流动性“红包”后,央行昨日延续逆回购操作,继续向市场注入资金。5日,央行延续了300亿28天逆回购,虽然中标利率继续维稳在4.80%,但仍极大利好流动性。当天货币市场利率全线下行,尤其是长期品种跌幅最大,显示市场对春节期间资金面的乐观预期。

  中银绒业接受证监会调查

  中银绒业今日公告 ,公司已收到证监会 《调查通知书》,同日还公告称,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主要责任人——公司实际控制人马生国已辞任董事长职务,同时请辞的还有中银绒业副总经理梁少林。在今年1月23日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发言人张晓军曾简要提及中银绒业已被立案调查。

  证券时报 (专区)

  16家上市券商1月净赚61亿

  截至昨日,已有16家上市券商1月份经营数据(母公司口径)出炉。中信证券以当月净赚10.4亿元名列榜单之首,太平洋证券则以0.6亿元的净利暂时垫底。今年1月份,在多种因素作用下,股市频现宽幅震荡,A股交投明显不如去年12月火爆。1月份股票日均交易额6362亿元,同比增长2.58倍,环比下降29%。

  每年补充资本一次 券商进入“拼爹”时代

  券商补充资本的迫切程度超乎想象。近期中国证券业协会发文要求,若券商出现资本不足、流动性缺口等情形时,控股股东应当书面承诺及时补充资本或提供流动性支持。证券时报记者最新获得的《证券公司控股股东行为自律规范(征求意见稿)》还提到,券商控股股东应当支持券商“每年补充资本一次”。

  今年高铁设备相关公司出口收入增长有望超20%

  去年,我国铁路设备出口成绩亮眼,同比增长超两成。今年,随着我国政府在政策资金支持力度的加强,我国铁路设备出口将再掀高潮。有券商分析师认为,目前从整个高铁设备行业在手订单来看,相关上市公司今年出口业务的收入增长较为乐观,有望超过20%。

  证监会质疑整合风险 万好万家并购重组再被否

  已经3次借壳重组失败的万好万家(600576),这一次又被当头泼了盆冷水。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昨日公告显示,万好万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未获通过。曾打算在影视、动漫、广告三个热门领域有所作为的万好万家,再一次折戟在并购重组的路上。

  烧钱的智能储物柜前景大推广难

  快递来了,人不在家,只好和快递小哥另约时间。这样的场景是网购族频频遇到的麻烦,最后一公里的物流难题也早已是老调重谈。经过几年摸索,智能储物柜被认为是目前相对理想的解决方案。不过,从目前来看,智能储物柜的推广规模始终未见大增长。据记者了解,作为用户邮件的寄存点,智能储物柜的推广需要不断烧钱铺货,与此同时,储物柜盈利难也挑战着公司的资金实力。

  证券日报 (专区)

  信息消费成新增长点 相关行业分享3.2万亿元“蛋糕”

  昨日,工信部发表报告称,在我国经济增长速度正从高速转向中高速的新常态下,信息消费成为了亮丽的新的增长点,预计2015年信息消费规模达到3.2万亿元。工信部还表示,随着工业和信息化部促进信息消费工程的持续推进,物联网、大数据 、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广泛应用,信息消费将继续释放红利,催生更多新模式和新业态,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新三板国企板块迅速崛起 多地国资混改方案借重新三板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国企板块正在崛起,同时新三板正在成为挂牌国企实施改革的资本平台。“期待未来能出台非上市公众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指导意见,这样我们推进员工持股计划就有了依据。”2月5日,新三板挂牌国企,江苏省铁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苏铁发)董秘檀文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提出期待。

  年内75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5.65亿股 参考市值高达50亿元

  据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今年共有75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在二级市场增持,增持股份总数约5.65亿股,增持股票参考市值总数达50.385亿元。其中,增持超过千万股的公司有8家,中国建筑增持股份数量最多,达到1.53亿股,增持股票参考市值约7.14亿元。对此,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表示,大股东增持一方面表示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另一方面说明上市公司决策层和监管层对公司股价上涨表示乐观。

  泽熙多次精准踩点高送转概念股 被调研公司股价暴涨

  每年临近春节,高送转都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泽熙作为知名私募投资,更是常常精准踩点高送转概念股,并受到投资者追捧。近期,华东重机赛象科技都发布了高送转预案,而泽熙均提前潜伏其中。而此前,泽熙还通过参与鑫科材料等多家上市公司定增后来获得话语权,并提出高送转的提案。此后,公司股价大涨,泽熙再择机减持。泽熙多次踩点之精准让市场惊叹。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四大证券报中证报上证报

相关专题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恒大目标5年内成世界豪门 设亚冠巨奖
  • 娱乐香港金像奖提名 汤唯赵薇周迅争影后
  • 财经2015房地产政策市或再起:地方第三波救市
  • 科技微信封杀支付宝等应用:说好的开放呢?
  • 博客司马南:我和家人都没有移民美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孩子语文考97分 班级倒数第一
  • 洪榕:屁股指挥脑袋背后的投资真谛
  • 黄有光:环保理论谬误?与张维迎商榷
  • 水皮:众专家高唱牛市一万点
  • 叶檀:央行全面宽松救市
  • 钮文新:降准最佳时机已经错过了
  • 冉学东:人民币如何避免信用崩溃
  • LifeTime:欧洲央行为何对希腊出重手
  • 水皮:A股行情在忐忑中发展
  • 张捷:分清信用崩溃与货币竞争贬值
  • 易宪容:央行降准 人民币会贬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