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5年01月11日 16:2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1月11日晚间消息,周末(1月9日-1月11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证监会[微博]:上证50ETF期权交易试点获批 2月9日正式上线;证监会证券发行注册制会议座谈;华泰证券罗毅:叫停险资输血券商两融是谬传;11家券商去年12月营收环比增51% 净利增16%;进城农民宅基地试点有偿转让 试点2017年底完成;央行[微博]2015年思路确定:防风险重要性提升;李嘉诚宣布重组长实和黄 以地产及非地产划分;油价周一或迎今年首次下调 预计下调0.26-0.3元/升;京沪高速全线快充系统即将开通 7股持续受益。

  证监会:上证50ETF期权交易试点获批 2月9日正式上线

  1月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批准上交所[微博]开展股票期权交易试点。上证50ETF期权2月9日正式上线。

  证监会证券发行注册制会议座谈

  近日据多家机构透露,证监会通过会议座谈,向机构释放了注册制改革的规划情况。

  华泰证券罗毅:叫停险资输血券商两融是谬传

  传保险资管全面停止两融产品发售,假消息!经我们认真地、多方确认,保监会是约谈了与某证券有业务往来的几家保险资管,了解业务情况,并提醒注意业务合规风险。这一简单行为,被市场误读,并快速放大。我们提请投资者多关注保监会近年来的政策立意,是在坚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基础上不断放开险资的投资渠道。

  11家券商去年12月营收环比增51% 净利增16%

  深沪两市11家上市券商去年12月经营业绩出炉。11家券商(以母公司计)当月共实现营业收入116.85亿元,较11月增长51.11%;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达到39.15亿元,较11月增长16.14%。

  进城农民宅基地试点有偿转让 试点2017年底完成

  近日《关于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这标志着我国农村土地制度的改革即将进入到试点阶段。

  央行2015年思路确定:防风险重要性提升

  央行再度向外界释放了不会走大水漫灌老路的讯号。在8日全天和9日上午召开的2015年工作会议上,央行表示将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继续实施定向调控,增加对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

  李嘉诚宣布重组长实和黄 以地产及非地产划分

  1月9日消息,李嘉诚旗下长和系公布重大重组计划,长实(00001-HK)及和黄(00013-HK)两大集团业务将重新归类,简化结构。两大集团以地产及非地产业务划分,新的长江和记实业(长和)将会持有长实及和黄全部非房地产业务,长江实业(124.8, -0.80, -0.64%, 实时行情)地产(长地)则持有两个集团的房地产业务。

  油价周一或迎今年首次下调 预计下调0.26-0.3元/升

  根据成品油定价机制 “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国内油价在1月12日24时将迎来今年首个调价窗口。据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国际油价近日虽有小幅反弹,但无奈前期跌幅过大,本轮油价下调已基本成定局。

  京沪高速全线快充系统即将开通 7股持续受益

  据央视报道,国家电网[微博]已建成2.4万个充电桩,形成京沪、京港澳(北京-咸宁)、青银(青岛-石家庄)“两纵一横”网络,续行里程2900公里,规模为世界之最。充电桩可为所有符合国标的电动汽车充电。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操盘必读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证监会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加索尔46+18公牛胜 哈登30分火箭3连胜
  • 娱乐房祖名3页道歉信认错:不会再令母亲失望
  • 财经兰州政府指责兰州石化屡次排污 要其道歉
  • 科技阿里巴巴将对印度电商投资5.75亿美元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央视曝光:高三女生为还信用卡捐卵挣钱
  • 如松:香港不能走阿根廷的路
  • 荆林波:现阶段不宜强化电商税收征管
  • 陈思进:欧美为何相继抛售黄金
  • 谢作诗:火车票到底应不应该涨价
  • 水皮:3500点是2015年A股第一场雪
  • 如松:外汇管制是国家通向贫困之路
  • 易宪容:杠杆化魔咒是否中断A股牛市
  • 徐斌:牛市、国企改革和养老的关系
  • 天天说钱:李嘉诚告别香港?非同寻常
  • 谢百三:主力不可能让股市大幅度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