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20:39 新浪财经

  宏观要闻

  国务院:1月1日起证券交易印花税全部调整为中央收入

  记者31日晚间从中国政府网获悉,为妥善处理中央与地方的财政分配关系,国务院决定,从2016年1月1日起,将证券交易印花税由现行按中央97%、地方3%比例分享全部调整为中央收入。

  习近平:2015年深改小组101个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31日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发表讲话。习近平表示,2015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很不平凡的一年。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经济增长继续居于世界前列,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进步。

  习近平介绍,我们加快推进各领域改革,2015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确定的101个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中央有关部门完成153个改革任务,各方面共出台改革成果415条,改革呈现全面发力、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

   外交部:2015年中国贡献全球经济增量的三分之一

  回顾2015年中国外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1日表示,2015年中国外交积极有为、务实开拓,较好地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据新华网消息,陆慷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称,回顾过去的一年,中国外交坚持为国家和平发展服务这一主线,致力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这两大主题,提出了一系列引人瞩目的思想,推进了一系列广受欢迎的合作,取得了影响长远的重要成果。

  外汇局:11月中国外汇市场总计成交10.75万亿元

  12月3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15年11月中国外汇市场交易概况数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1月,中国外汇市场(不含外币对市场,下同)总计成交10.75万亿元人民币(等值1.69万亿美元)。其中,银行对客户市场成交1.79万亿元人民币(等值2814亿美元),银行间市场成交8.96万亿元人民币(等值1.41万亿美元);即期市场累计成交3.86万亿元人民币(等值6061亿美元),衍生品市场累计成交6.89万亿元人民币(等值1.08万亿美元)。

  证监会:1月1日起执行新股发行新规则

  证监会12月31日晚间消息,证监会发布完善新股发行制度相关规则,证监会表示,从明年1月1日起,新股发行将按照新的制度执行。投资者申购新股时无需再预先缴款,小盘股将直接定价发行,发行审核将会更加注重信息披露要求,发行企业和保荐机构需要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承担更多的义务和责任。

  事件性利好

  国防部:中国正在自主开展设计和建造第二艘航空母舰

  记者31日晚间从国防部网站获悉,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中国有着漫长的海岸线和广阔的管辖海域,保卫国家海上方向安全,维护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是中国武装力量的神圣职责。有关部门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后,启动了第二艘航空母舰研制工作,正在自主开展设计和建造。

  析认为,中国开展设计和建造第二艘航母,相关概念股望受益。

  航母建造龙头:中国重工中国船舶、中船股份、广船国际

  航母材料概念:宝钢股份武钢股份

  航母武器装备:航天通信(防空导弹系统)、航天晨光(介入卫星导航产业)、航天长峰(红外成像设备)、广陆数测(精密校准)、新海宜(报警+视屏监控)、航天电器(遥测遥控+伺服装置)、中信国安(卫星通讯工程)、北斗星通(卫星导航+卫星应用);大恒科技(光机电+仪器仪表+导航+期货)、航天电子(激光惯导项目、微电子产品生产线)、歌尔声学(声学多媒体);

  航母核动力概念:中成股份振华科技宝光股份中核科技轴研科技

  航母飞机弹射器概念:智光电气思源电气荣信股份特变电工长城电工东方电气东源电器

  航母弹射传动装置:百利电气云内动力潍柴动力中航重机等。

  环保部印发煤化工建设环境准入条件

  2月31日从环保部获悉,环保部日前印发了《现代煤化工建设项目环境准入条件(试行)》。

  环保部在文件中明确,现代煤化工项目应布局在优化开发区和重点开发区,优先选择在水资源相对丰富、环境容量较好的地区布局,并符合环境保护规划。

   两部门完善港口建设费征收政策 减轻企业负担

  12月31日从财政部获悉,日前,财政部、交通部联合发布通知完善港口建设费征收政策,以进一步规范港口建设费征收管理,切实减轻外贸和水运企业负担,促进水运基础设施建设。

  财政部:免征部分体育场馆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

  12月31日,财政部日前发布通知明确,体育场馆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

  通知表示,国家机关、军队、人民团体、财政补助事业单位、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拥有的体育场馆,用于体育活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上海市与中国核建达成战略合作 拟建中国核建第二总部

  12月31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在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进一步扩大和深化核电领域战略合作,打造中国核建上海科创园,加强在总部经济、核电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等领域的投资合作,加快实施核电“走出去”战略等达成共识。

  龙虎榜

  A股龙虎榜揭秘 机构最青睐21股

  12月31日龙虎榜中,37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其中21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16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分别是太极股份天银机电襄阳轴承,机构资金流入净额分别是4.70亿元、2.86亿元、1.41亿元。此外,机构净卖出居前个股分别有东山精密汉森制药汇金股份等。

  公司重组

  啤酒花资产重组获有条件通过 1月4日复牌

  啤酒花12月3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12月3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通知,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2015年第113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并获得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1月4日复牌。

  个股消息

  王府井拟定增募资30亿元加码主业

  王府井12月31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23.02元/股非公开发行13032.1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30亿元,将用于投建多个购物中心项目及O2O全渠道项目,旨在完善公司经营业态战略布局,并搭建线上线下融合渠道。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1月4日复牌。

  康恩贝终止筹划重大事项 1月4日复牌

  康恩贝12月3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原拟接洽及筹划股权资产收购的重大事项,但鉴于目前推进该项重大事项的条件尚不成熟,经公司审慎考虑,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事项。同时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1月4日复牌。

  \*ST南化全年净利润预计亏损6500万元

  *ST南化12月31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15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500万元,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为2.6亿元。

  金龙机电年报预增230%至260%

  金龙机电12月31日晚间公告,预计2015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30%—260%,盈利38466.32万元—41963.26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强市场和客户的开拓,微特电机订单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长,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长。2014年10月公司完成无锡博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甲艾马达有限公司并购重组,报告期内上述两家子公司净利润合计约12500万元。报告期内,子公司金龙机电(东莞)有限公司出售参股公司股权取得了投资收益。

   上海建工二股东所持4.47%股权划转至城投集团

  上海建工12月31日晚间公告称,为进一步实现国有股权的合理布局与流动,根据上海国资国企改革的整体部署,公司第二大股东国盛集团与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城投集团”)签署了股份无偿划转协议,国盛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6595.7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47%)无偿划转予城投集团。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