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07:33 新浪财经

  据彭博社报道,在中国政府整顿股市而带走调查的人中有监管官员,有中信证券多名高层,还有一位顶尖基金经理。根据新华社、政府或所在企业公布的消息,目前至少有16人被捕、受到调查或协助调查。上周又公布了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受到调查的消息。

  中信证券一再拒绝就本文所提八名员工的情况置评。这些调查是在6月份股市转跌后开始的。以下是已公开的正在受到调查或协助调查的人士:对冲基金大佬——徐翔。

  1、 徐翔,现年不到40岁,因善于捕捉股价波动和在基金经理中的出色表现而享有“私募一哥”之称。根据深圳市融智投资顾问公司的数据,今年6-8月份,中国业 绩排名前10的私募基金里,有4支来自徐翔管理的泽熙投资。据新华社11月1日报道,徐翔因涉嫌内幕交易和操纵股票交易价格而被带走调查。

  2、 证监会姚刚,53岁:中国证监会四位副主席之一。中央纪委监察部11月13日发布消息,称姚刚“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中纪委常用 这句话来指代腐败调查。姚刚在业内有“发审皇帝”之称。据《财新》杂志报道,姚刚原任证监会发行监管部主任,被调查前在证监会分管期货部和债权部,曾领导 救市工作。

  3、 张育军,52岁:中国证监会三位主席助理之一————级别比姚刚低一级。中纪委9月16日称,他因涉嫌“严重违纪”而接受调查,这一措辞通常指的是腐败调 查。张育军在中国证监会的职业生涯始于1995年,中途曾调任深圳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其2012年重回证监会,并且在今年8月份至少主持了两次与券商召开 的救市会议。

  4、刘书帆,中国证监会工作人员。据新华社8月31日报道,他承认去年通过对两家公司的内幕交易,牟利超过500万元人民币(78.5万美元),以及受贿、伪造公文印章(买房相关用途)。

  5、中信证券程博明:中信证券总经理。他2001年加入中信,是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他拥有陕西财经学院的经济学博士学位。新华社9月15日援引公安机关的话报道称,程博明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要求接受调查。

  6、徐刚: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加入中信时间是1998年,负责经纪业务,是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他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据新华社8月31日报道,徐刚是交代了内幕交易犯罪事实的四人之一。

  7、于新力:中信证券运营管理部负责人。根据中信证券年报,运营管理属于该公司经纪业务的一部分。新华社9月15日援引公安机关的话报道称,于新力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要求接受调查。

  8、汪锦岭:中信证券信息技术中心副经理。年报显示,该中心向执行委员会直接汇报。新华社9月15日援引公安机关的话报道称,汪锦岭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要求接受调查。

  9、刘威: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执行委员会成员。他加入中信的时间是1997年,管理该公司的资本中介业务。其拥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学位。据新华社8月31日报道,刘威是交代了内幕交易犯罪事实的四人之一。

  10、房庆利:据新华社8月31日报道,他是中信证券金融业务部负责人。房庆利加入中信证券的时间是1997年。根据《财新》杂志2014年的采访,他在2010年受命负责建立中信证券大宗经纪业务。据新华社8月31日报道,房庆利是交代了内幕交易犯罪事实的四人之一。

  11、陈荣杰:中信证券另类投资业务部负责人。根据中信年报,另类投资是该公司六大交易业务之一。据新华社8月31日报道,陈荣杰是交代了内幕交易犯罪事实的四人之一

  12、葛小波:根据中信证券网站,他是该公司全球首席财务官、执行委员会成员。中信证券10月29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葛小波无法正常履职(正在协助调查),但未提供更多的细节。根据该网站,葛小波加入中信证券的时间是1997年。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