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丽萍:发挥资本市场优势打造“高校之家”

2014年12月21日 18:11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2月21日讯

  近日,深交所[微博]与多所高校合作启动“燧石星火创业训练营”公益活动,通过企业创始人、投资团队、中介机构等参与授课与交流,帮助学生熟悉资本市场运作、了解新兴产业发展,学会有效组建团队、构造创新商业模式与营销创业计划,支持高校学生自主创业。训练营历时五天,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微博]、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和四川大学的38名学生带着23个创业项目参加了活动。期间,学生还参访了深圳前海中港青年创业创新梦工场及腾讯、华大基因等优秀企业。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在开营致辞中指出,深交所经过24年的发展,探索出一条构建、优化和完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体系、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以及区域金融生态服务体系的道路,聚集了大量创业企业、风险投资和金融服务资源。高校是科技成果和科技人才的聚集地,在我国创新驱动战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与高校对接,将极大地发挥资本市场优势,为学生创业提供经验与指导,促进学生将创业计划付诸实践,使交易所成为学生创业的“高校之家”。

  据介绍,“燧石星火创业训练营”是深交所打造“高校之家”的重要活动之一。

  目前,支持创业在各大高校都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高校与企业、与创业园区联合建立多种孵化工程项目,组织开展各类竞赛活动,社会公益机构针对大学生创业提供特别基金等等,学生创业激情空前高涨。据了解,在今年举办的“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有近10万件作品参加高校举办的校赛,约2万件作品参加省赛,385个作品参加全国决赛。

  激发青年学子创业激情,支持更多优秀学子加入创业队伍,符合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深交所致力促进中小企业成长、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总体目标,同时也是深交所回馈社会、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近几年,深交所依托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起了“中小企业之家”、“创业者之家”、“会员营业部之家”和“投资者之家”等一系列公共服务平台。 打造“高校之家”是深交所服务平台体系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下一步,深交所还将深化创业训练营活动,与全国高校探索建立更多形式的互动,整合市场资源,助力学生创业。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宋丽萍中小企业投资改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皇马2-0夺世俱杯 西甲-梅西两球巴萨5-0
  • 娱乐文章隐身三月微博发声 力挺《一步之遥》
  • 财经中方将援助东盟欠发达国30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难度冰火两重天
  • 陶冬:美国利率上升周期进入倒计时
  • 余丰慧:靠货币政策难挽救俄罗斯经济
  • 水皮:卢布绝地反击 普京能抗多久
  • 冉学东:地方债处理的部委博弈
  • 如松:人民币开始进入“特护”阶段
  • 陈思进:俄罗斯卢布给我们的启示
  • 姚树洁:中国股市为啥又牛了起来?
  • 杨德龙:A股仍有较大上涨空间
  • 谢百三:牛刀看空人民币 有些悲观
  • 管清友:A股牛市欲静而风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