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4年12月12日 08:0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报

  11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9.1%

  财政部11日公布,11月全国财政收入9953亿元,同比增长9.1%,比10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中央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2.1%,地方财政收入增长6.4%。11月全国财政支出12759亿元,同比增长0.8%。1-11月,财政收入累计同比增长8.3%,财政支出累计增长10.1%。

  央行[微博]: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微博]11日召开党委会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人民银行[微博]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

  新常态突出“稳增长” 改革牛市捕捉主题投资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9日至11日在京举行。会议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这是中央对当前经济发展态势的正确把握,也是指导2015年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

  证券日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五大任务

  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没有改变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判断,改变的是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内涵和条件;没有改变我国经济发展总体向好的基本面,改变的是经济发展方式和经济结构。

  11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创新高 同比激增1.2倍

  近期股市成交量的大幅增长,带来的是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的大幅增长。财政部12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证券交易印花税88亿元,同比增长1.2倍。

  自贸区京津冀协同发展双轮驱动

  近日,河北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金融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金融服务,促进设立京津冀开发银行,重点支持回报期较长的基础设施及其他重大项目。另外,意见还提出,动员社会资本发起组建河北航运基金,支持港口基础设施建设。

  证券时报

  中央定调明年经济:力保稳定增长

  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努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有力度,货币政策要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积极发现培育新增长点;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经济发展空间格局,重点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引领中国经济新常态 资本市场责无旁贷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详细总结了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九大典型特征,并指出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是“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会议结合新常态概念,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努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积极培育新增长点。

  监管层启动为期两周两融检查

  “下周,监管层开始对券商两融进行检查,检查将持续两周。”一位官方权威人士称。 该消息得到了华南某券商信用交易部总经理的证实,他表示:“不清楚监管层此次检查是例行检查,还是专项检查,也有可能是抽查,暂未接到具体的通知。”

  上海证券报

  保监会授权六地保监局监管险资运用

  保监会11日发布的《关于保险资金运用属地监管试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授权北京、上海、江苏、湖北、广东、深圳保监局代行部分保险资金运用监管职权。

  新常态突出“稳增长” 改革牛市捕捉主题投资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9日至11日在京举行。会议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这是中央对当前经济发展态势的正确把握,也是指导2015年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

  习近平提出2015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9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会议。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四大证券报中证报上证报

相关专题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遇西悉尼 张稀哲签约狼堡
  • 娱乐赵薇公开女儿近照 小四月漂亮似妈妈
  • 财经楼市调控连续两年缺席经济工作会议
  • 科技APP打包灰色产业:10人月纯赚150万
  • 博客刘洪:曝光美国令人震惊的CIA十大酷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允许大学在校生休学创业
  • 如松:10家坏账银行又该找央妈了
  • 陈思进:人民币暴跌了吗?
  • 徐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四大干货
  • 叶檀:央妈偶尔忙 中国经济才正常
  • 管清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新会风
  • 洪榕:我对券商股暴涨暴跌的思考
  • 凯恩斯:券商股还有投资价值吗?
  • 俊萍:中国移民叹美房产似无底洞
  • 水皮:A股涨到3500点才是合理的
  • 冉学东:人民币这次贬值和上次有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