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4年12月07日 16:5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12月07日晚间消息,周末(12月06日-12月07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证监会[微博]告诫投资者:不要被卖房炒股言论所误导;股票期权交易试点启动在即个人入市门槛拟定50万;股票期权呼之欲出 A股将现新做空工具;习近平:加强自贸区战略顶层设计谋划大棋局;上海国资改革将交周年答卷年底启动国资流动平台;专家称中国为石油大战最大赢家:最高可省300亿美元;我国北斗卫星已获联合国[微博]正式认可可媲美;页岩气开发面临成本压力每口井成本3倍于美国;国际油价大跌再创五年新低跌至每桶65美元水平等。

  证监会告诫投资者:不要被卖房炒股言论所误导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2月5日表示,希望广大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中小投资者理性投资,尊重市场、敬畏市场,牢记股市有风险,量力而行,不要被市场上卖房炒股 、借钱炒股言论所误导,不要盲目跟风炒作。

  疯狂股市一周成交超4万亿 超三季度全国财政收入

  短短一周内成交额超过4万亿元,单日成交突破万亿元,创下历史“之最”。刚刚过去的一周,中国股市演绎了令人瞠目的疯狂一幕。

  股票期权呼之欲出 A股将现新做空工具

  12月5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就《股票期权交易试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参与股票期权交易试点指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对此,市场人士认为,这意味着A股市场又将出现新的做空工具。

  股票期权交易试点启动在即 个人入市门槛拟定50万

  证监会 5日就《股票期权交易试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参与股票期权交易试点指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习近平:加强自贸区战略顶层设计 谋划大棋局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5日下午就加快自由贸易区建设进行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强调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通过自贸区建设增强国际竞争力。

  上海国资改革将交周年答卷 年底启动国资流动平台

  根据规划,今年年底上海将实质性启动国资流动平台,完成部分整体上市公司存续企业托管方案的基本框架,今后将逐步完善"国资委[微博]负责资本监管、平台公司负责资本运作、企业集团负责日常经营"的工作格局。

  专家称中国为石油大战最大赢家:最高可省300亿美元

  作为世界第一大石油进口国,中国约60%的石油需求依靠进口。据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称,如果油价持续下跌,到今年年底,中国将省下高达300亿美元。

  我国北斗卫星已获联合国正式认可 可媲美GPS

  中国的卫星导航系统已获得国际海事组织的认可。这是该系统向其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被全世界接受,可媲美美国全球定位系统(GPS)。

  页岩气开发面临成本压力 每口井成本3倍于美国

  12月3日召开的中国天然气国际高峰会议上,来自国土资源部油气战略研究中心的信源透露,第三轮页岩气区块招标最快要到明年上半年进行,招标工作一拖再拖原因是好区块难落实。

  国际油价大跌再创五年新低 跌至每桶65美元水平

  沙特阿拉伯4日下调部分原油出口价格再次引发市场担忧,5日,国际原油基准价格再次大幅下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再创五年新低。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操盘必读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西甲-C罗3球皇马3-0 英超-切尔西遭首败
  • 娱乐锋菲恋获童童支持 王菲被问恋情沉默
  • 财经油价下周五或迎九连降:跌幅扩大
  • 科技陈天桥挥别游戏幕后:初心不再 内斗剧烈
  • 博客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的重大意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说钱:官方“变脸” 股市或大振荡
  • 张卫星:中国股市在饮鸩止渴
  • 刘杉:为什么要造个“大牛市”
  • 占豪:这一波牛市会持续6年左右
  • 如松:房地产是资本市场绕不过去的坎
  • 水皮:A股的指标股会供不应求
  • 徽湖:炒房团上亿资金为何疯狂入A股
  • 易宪容:A股暴利 你准备好了吗
  • 艾经纬CBN:楼市危险信号 被美日验证
  • 刘杉:政治局会议暗示尊重房地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