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4年11月13日 08:0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报

  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方案有望近期出炉

  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和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近日成立。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关于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方案和国企改革总体方案。其中,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方案将针对改革中容。

  山西出台新能源汽车产业扶持政策

  《山西省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的若干政策措施》近日发布。2014年-2016年,太原、晋城市属地范围内的党政机关、公共机构,以及公交车、出租车等城市客运与环卫、物流、机场通勤、公安巡逻等公共服务领域新增或。

  携手美国DFA 伊利在美合建8万吨奶粉工厂

  继去年伊利股份宣布同美国第一大乳企Dairy Farmers of America, Inc。(简称DFA)战略合作之后,双方合作的首家全球样板奶粉工厂也已经敲定。伊利股份11月12日晚公告称,公司拟与美国DFA在堪萨斯州合资建设年产8万吨的合。

  证券日报

  引民资助推混合所有制 国资改革百花齐放

  日前,广东省下发了《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支持控股上市公司通过资产注入、并购重组等方式整合省属二级及以下企业。推动汽车贸易、仓储物流、轨道交通施工等具备上市条。

  沈煤集团前三季度巨亏7.6亿 谋求煤电一体化整体上市

  有专家认为,沈煤集团作为辽宁煤炭行业整合的主导者,应加速实现煤炭集团化,资产证券化以及混合所有制今年以来,煤企亏损进一步加剧。近日,有媒体报道,东北三大煤企均陷入巨亏,其中,沈煤集团亏损超7亿元。

  新退市制度16日正式施行 哪家上市公司会率先“中枪”

  从11月16日起,证监会[微博]发布的《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就将正式施行,沪深两个交易所修订的相关规章制度也将与之同时施行。现在市场广泛关注的一个问题是,哪家上市公司会率先“中枪”退市 。

  新技术有望突破光电转化率瓶颈

  近日,美国 SolarWorld宣布将在2015年投资1000万美元,在俄勒冈州Hillsboro工厂扩大其光伏电池和组件的产能。根据计划,SolarWorld公司会将组件产能从390兆瓦增至530兆瓦,并将其100兆瓦的太阳能电池生产转化为使用钝化发射极。

  上海证券报

  中美经贸融合新出发

  夜晚的中南海,华灯初上,树影婆娑。11日晚,正式会晤的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国总统奥巴马来到“家中”做客。两国元首沿着瀛台桥拾阶而上,边走边聊。古老的瀛台见证了几百年中国的变迁,也体味了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温度。

  沪港通将加速证券市场改革创新

  备受瞩目的沪港通即将起航,内地与香港两个过去独立发展的市场,即将迎来交融时刻。尽管在沪港通架构下,两地市场尽量保留各自制度、规则,力求让双方的投资者以最低的交易成本、以最习惯的交易方式去投资对方市场,但两个市场。

  中国钢铁出口太猛 印度加盟抵制阵营

  今年中国钢铁出口飙升,引来国际市场一片反对声。昨天,印度也传出抵制中国钢铁进口之意。路透社昨天报道,因从中国进口的钢铁量大涨,印度考虑上调钢铁进口税,相关结果将在2-3天里做出决定。今年我国钢材出口量增长较快。

  卧龙地产“父子双簧”穿帮 一人分饰三角色

  在卧龙地产的股东名单中,新出现了一名叫“范一栋”的自然人股东,持股量位居第三,且迄今浮盈丰厚。巧的是,卧龙地产副董事长范志龙有一个儿子,名字同样叫“范一栋”。更巧的是,与卧龙地产有着大量业务往来的杭州工商信托。

  证券时报

  姜洋:期货市场迫切需要期货法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昨日表示,随着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的不断拓展和深化,中国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发展正在进入新阶段,迫切需要一部《期货法》,从更高层面来规范、引导和保障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的改革开放与创新发展。

  中美公布应对气候变化减排长期计划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人民大会堂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习近平提出要从6个重点方向进一步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会谈取得多项共识和成果。

  山西裁撤煤运收费站凸显简政放权之效

  近日有媒体报道,晋能集团要裁撤煤检站,受影响人员数以万计。山西煤运目前在山西各地有69个煤炭交易大厅,在各级公路设有329个各类煤检站,其中包括在25个工厂门口设立的企业电厂用煤管理站,煤运公司职工约4万人,其中约一。

  广州“退二进三”倒计时 广船国际抛售三公司

  五年前广州市政府出台“退二进三”政策,规定300余家企业在6年内迁出市区,如今距离最后时限仅有一年时间,一些企业正掐着时点搬迁。广船国际(600685)在完成搬迁时不忘盘活资产,昨日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叫卖三家子公司全部股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四大证券报中证报上证报

相关专题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0 梅西绝杀阿根廷2-1
  • 娱乐崔永元:赵本山特别棒 百年不遇的人才
  • 财经国企高管腐败100万输送1亿 将设政策红线
  • 科技人类探测器首次成功软着陆彗星
  • 博客南航迫降乘客死里逃生实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叶檀:中国应逐步实行ICT贸易零关税
  • 徐斌:“新常态”重头戏是海外扩张
  • 许一力:为何美国在APEC上罕见失声
  • 姚树洁:习主席APEC峰会的三大底气
  • 钮文新:沪港通背后的四个深意
  • 龚蕾:身家280亿为何马云说他不开心
  • 齐俊杰:以房养老基本不靠谱
  • 水皮:2500点不过是场风花雪月
  • 叶荣添:不要惊慌 2600点即将来临
  • 牛刀:黄金的四年大底和30年大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