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4年11月07日 06:4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报

  习近平: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据新华网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1月4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研究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规划、发起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设立丝路基金。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顺应了时代要求和各国加快发展的愿望。

  证监会[微博]:沪港通试点准备已到最后阶段

  证监会 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说明了关于沪港通权益变动相关信息披露的有关问题。在回答记者“沪港通试点推进情况如何,是否有时间表”的提问时,邓舸表示,沪港通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到了最后阶段。关于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的信息披露问题,邓舸表示,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14年修订)》的规定。

  证监会正核查獐子岛相关情况

  针对上市公司獐子岛计提近8亿元亏损并受到业界人士质疑一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1月6日表示,证监会目前正在就相关情况进行核查。此外,邓舸还通报了海联讯骗取发行核准和信息披露违法案。证监会初步认定,海联讯涉嫌骗取发行核准和信息披露违法两项违法行为。对于北大医药股东被举报涉嫌违法关联交易和信息虚假披露。

  板块轮动空间有限 A股打响2400点“拉锯战”

  10月底,股指以一波逼空式上涨冲上2400点,不过近几个交易日,蓝筹股内部轮动的空间受限,本周大盘出现明显的滞涨迹象。分析人士指出,宽松的资金面叠加利好政策的出台,共同促成了股指在10月底的逼空行情 ,从目前来看,资金宽松预期得到强化,但政策的边际效应则出现弱化,在此背景下,市场缺乏再度上攻的契机。

  今年铁路投资已落实逾7000亿元

  国家发改委近期密集批复多个铁路项目。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项目总金额已逾3000亿元。加上今年前8个月已经完成的4050亿元铁路投资,截至11月5日,全国铁路投资已逾7000亿元,逼近全年目标。另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铁路发展基金已于今年9月底正式成立,首期募资规模在2000亿至3000亿元左右。

  上海证券报

  中国重塑世界经济新角色

  11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研究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规划、发起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设立丝路基金。在APEC领导人会议召开前夕,中国通过这一实实在在的行动再次向世界表明,中国已为促进亚太地区经济发展和区域一体化建设做好了准备。

  证监会认定海联讯欺诈上市虚假信披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昨日通报了证监会对海联讯的查处情况。证监会认定海联讯涉嫌骗取发行核准和信息披露违法两项违法行为,对公司共处822万元罚款。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章锋给予警告,共处1203万元罚款。公司另外14名相关责任人也被处以3万元到50万元不等的罚款,章锋等三名主要责任人被实施8年证券市场禁入。

  央行[微博]亮出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兵器”

  事实证明,此前市场上关于“放水”的传言并非空穴来风,但也不尽准确。央行昨日在《2014年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确认,在9月和10月向银行体系注入了流动性,但这次投放基础货币的方式是9月份刚刚创设的中期借贷便利(Medium-term Lending Facility, MLF),期限3个月,利率3.5%。

  信托业资产规模再创新高 信托资金加速流入股市

  在经济下滑、同业竞争加剧的背景下,中国信托业的经营压力正在加大。根据中国信托业协会最新出炉的信托业三季度数据,信托业资产规模稳中有升,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2.95万亿元,但信托公司效益增速下滑明显。从资金流向上,投向工商企业、基础产业的资金占比下降,而投向金融机构。

  腾信股份接棒“第一高价股” 反映新旧产业景气交替

  昨日,创业板次新股腾信股份再度涨停,成功超越贵州茅台 ,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作为长期霸占A股高价“股王”宝座的贵州茅台 ,此次被超越也许只是一时,但其背后隐含的新旧产业交替趋势,却已是不可逆转。小盘股昨日全面复苏,这给了次新股板块更好的表现舞台。尽管兰石重装连续20个涨停足够吸引眼球。

  证券时报

  海联讯涉嫌骗取发行核准和信披违法

  证监会昨日通报海联讯骗取发行核准和信息披露违法案,18名责任人受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通报,根据日常监管中发现的线索,2013年3月19日,证监会对海联讯涉嫌财务造假行为立案调查。经审理,案件已于2014年11月6日进入行政处罚前的告知阶段。下一步,根据涉案当事人的申辩情况。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设立丝路基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日前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研究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规划、发起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设立丝路基金。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顺应了时代要求和各国加快发展的愿望。

  第二家PE中科招商即将挂牌 融资规模新三板之最

  中科招商挂牌新三板一事已经进入倒计时。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今日公示了中科招商申报挂牌新三板相关文件。中科招商将整体登陆新三板,同时计划向不超过30名特定投资者募集不超过90亿元资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审查信息公示到最后挂牌大概还需要两个月的时间。

  明泰铝业定增募资7.5亿投建交通用 铝型材迎良机

  高铁等轨道交通建设日渐提速,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除了直接受益的运输设备制造企业之外,对上下游产业链也产生较大影响,其中就包括铝加工行业。随着我国高铁系统和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的发展,交通用铝型材的需求将“喷发”。而作为铝行业目前增加值最高的市场,铝加工上市公司已积极投身其中。

  保险机构趁三季度反弹小幅减持

  保险机构此前曾在2014年第二季度小幅减持。数据显示,三季度保险机构直接入市持股市值为5080.22亿元,比二季度增加了798.47亿元,增加幅度为18.65%。但若剔除中国人寿集团所持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持平安银行这两个因素,保险机构三季度持股市值为1553.58亿元,比二季度增加100.03亿元。

  证券日报

  习近平:以创新思维办好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丝路基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1月4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研究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规划、发起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设立丝路基金。会议听取了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关于“一带一路”规划、发起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IPO等扰动 央行创设MLF两个月放水7695亿元

  “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不仅面临来自资本流动变化、财政支出变化及资本市场IPO 等多方面的扰动,同时也承担着完善价格型调控框架、引导市场利率水平等多方面的任务。”央行在昨日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称,今年9月,央行创设了中期借贷便利(Medium-term Lending Facility,MLF)。

  发改委连批逾7100亿元“铁公基”助力稳增长

  11月5日国家发改委再次批复了7条铁路的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金额为1998.6亿元。据记者统计,自今年7月份以来,国家发改委已经批复了多项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项目,包括铁路、公路、机场及码头在内的投资总批复金额已超过7100亿元。中投顾问宏观经济研究员马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基建领域的投资力度目前仍在增加。

  证监会:沪港通系列相关问题需要明确

  “沪港通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到了最后阶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1月6日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业界对沪港通何时能正式“通车”充满期待。市场原本预期会在10月份开通,但最终期望落空。对于沪港通“通车”问题,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 5日再次重申10月份开通只是市场期望,并强调技术已准备就绪。

  北大医药自查否认高管卷入内幕交易 被举报或因结怨

  11月6日晚,北大医药发布了关于对媒体报道及相关质疑事项的公开说明。公司表示,经向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实,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未涉及媒体报道的政泉控股质疑公司股东的关联方涉嫌股票代持、内幕交易等违规行为。北大医药还介绍,按照重庆证监局下发的决定书要求,公司于11月5日向相关方进行了书面问询。

  华策4000万收天映传媒40% 栏目公司或迎上市潮

  11月5日晚间,华策影视发布对外投资公告 ,称拟以4000万元自有资金参股栏目制作公司天映传媒40%股权。华策影视称,双方将在综艺节目开发、 投资、制作、宣传推广及衍生品开发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使综艺节目成为公司重要的业务板块,完善产业布局。昨日,在华策召开的投资者交流会上。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四大证券报中证报上证报

相关专题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高官女婿造假8年跨省任8职 对抗调查
  • 体育中超颁奖-埃尔克森双奖 曼萨诺最佳主帅
  • 娱乐赵本山娇妻携龙凤胎4年前移居新加坡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被查揭资源腐败:不出事才怪
  • 科技任正非:未来的战争是“班长战争”
  • 博客潘石屹:我和妻子为何向耶鲁大学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穿黑丝配高跟上课 学生称不瞌睡(图)
  • 李迅雷:中国经济为何不敢去杠杆
  • 冉学东:中国版马歇尔计划前提和基础
  • 吴国平:中国版马歇尔激发中期行情
  • 齐俊杰:坑死大妈不偿命的黄金
  • 水皮:李克强总理想听什么声音?
  • 张明:QE退出对中国经济直接冲击有限
  • 易宪容:俄罗斯或成全球危机黑天鹅
  • 徐斌:全面降准降息可能性急剧增大
  • 叶檀: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成功之路
  • 朱大鸣:楼市最大风险不是美国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