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4年10月23日 07:4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报

  APEC财长会通过基础设施PPP实施路线图

  10月22日,第21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长会在京闭幕。会议发表了《2014亚太经合组织财长联合声明》及附件《APEC区域基础设施PPP实施路线图》。财长们一致认为,亚太地区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应当为引领全球经济复苏,实现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做出贡献。

  券商“揽客”备战沪港通

  沪港通渐行渐近,不少券商加速客户积累步伐。一些券商为招揽客户,给客户经理制定硬性指标,有券商要求每位客户经理需完成预约50个以上客户的任务。目前,不少券商已制定内地投资者交易港股佣金费用标准。佣金率均高于当前投资者交易A股的佣金率,有券商甚至将佣金率定到万分之十八。

  商务部预计今年对外投资增长10%左右

  商务部部长助理张向晨2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今年中国对外投资增速在10%左右,对外直接投资金额将达1200亿美元。张向晨表示,中国对外投资金额超过吸引外资金额只是时间问题。如果今年不能实现,在不远的将来也会实现。总体判断,中国未来五年对外投资增速会保持在10%以上。

  深圳新“地王”溢价85%成交

  深圳(楼盘) 住宅用地市场22日迎来今年首宗地块拍卖。这块位于深圳龙华新区的地块最终以46.8亿元的总价成交,溢价率达85.35%,成为深圳住宅用地新“地王”。业内人士认为,除该地块本身质量较好和深圳土地稀缺的因素外,楼市调控政策的松动提升市场情绪,对房企拿地起到促进作用。

  陆地海上“风向”不一 风电“十三五”规划框架雏形渐显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长李鹏在10月22日举行的2014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上表示,目前新能源各领域“十三五”规划正在编制中,风电有望逐步改变当前广被视作“替代能源”的地位,上升为未来扛鼎国家能源结构调整主体的地位。李鹏透露,鉴于当前国内风电行业发展的整体状况,未来将挖潜“三北地区”大风电基地输电能力。

  上海证券报

  保监会排雷险企关联交易 关联交易拟定三条红线

  为避免因关联交易导致保险公司的投资风险,保监会昨日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保险公司关联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征求意见稿》对保险公司关联交易提出了三点硬性的比例要求,一是在保险公司投资未上市权益类资产、不动产类资产、其他金融资产的账面余额中。

  PE运作奇闻:租一家上市公司

  PE买下少量股权,同时获得控股股东让渡的投票权,进而主导后续资本运作,事成之后赚取二级市场溢价退出——这类“租壳”运作模式在A股悄然登场。透过昨日午间公告,天晟新材筹谋许久的重大事项揭开一角,整个资本运作架构相当大胆和新颖:通过定向出让股份及委托投票权的方式。

  保险投资信托乱象背后:隐蔽的关联交易

  一改往日内部警示的做法,最近保监会自曝“家底”——保险资金投资信托规模多少、风险何在,一目了然。颇有借公众舆论之手,加强行业自律之意。监管部门只是揭开了冰山一角。从记者实际调研来看,在一些看似“高收益、低风险”的保险信托计划中,隐藏着一环套一环的关联安排。

  本轮新股冻结资金或达9000亿 专家建议申购首选中科曙光

  本轮IPO共有12 只新股发行,包含7只主板新股、2只中小板新股、3只创业板新股。研究机构认为,从9月份超预期的申购情况看,本轮新股冻结资金最高有望达9000亿元。结合市场热点及个股特征,业内专家建议网上申购首选中科曙光 。本轮新股重启时点略晚于预期,但发行密集程度并未有所减弱。

  欧洲甲乙酮市场价格暴涨 货源趋紧提振国内出口需求

  据上证报资讯获悉,受欧洲丁酮供应商荷兰壳牌集团9万吨装置突发停车影响,10月21日欧洲丁酮价格暴涨50%,市场货源极度紧张。据业内分析,该装置产能占到欧洲三分之一,预计到12月底才能恢复,市场供需平衡被打破,价格有望延续上涨。

  证券时报

  国家发改委一日批8大新建投资项目

  国家发改委昨日一口气发布了8个新建投资项目的批复,包括投资额为384.4亿元的黔江至张家界至常德铁路、投资额为974.3亿元的郑州至万州铁路,以及吉林省松原民用机场、青海省果洛民用机场、内蒙古扎兰屯机场、云南省澜沧民用机场、贵州省仁怀民用机场等5个机场和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

  沪港通等鸣枪 机构称延期对市场影响不大

  “迎接沪港通,我们已经准备就绪。”海通国际执行董事许仪告诉证券时报记者。如今沪港通已箭在弦上,只等鸣枪。港交所积极推进沪港通的最后部署,日前发布的通告披露,各个参与者需为沪港通的推出做好准备。香港证监会[微博]主席唐家成昨日表示,对于沪港通开通的日子尚未得知,要等国家有关机构公布。

  散户持续离场 A股投资者结构趋向机构大户化

  2007年10月,上证指数创下6124点的历史新高后,A股市场的熊市已经持续了7年之久。而从2011年4月算起,A股市场也经历了长达3年半的低迷期。这3年半时间里,A股投资者结构出现了明显的机构化特征,其集中表现在散户账户数不断减少,而机构大户账户数量持续增加。

  精达股份砸近5亿豪赌亏损子公司未来

  从第二大股东手中以1元价格收购一家亏损的香港贸易公司之后,精达股份(600577)计划用8000万美元对该公司进行大手笔注资。证券时报记者发现,这家香港贸易公司的注册办公地竟与此前负责该笔并购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完全相同,该事务所同时也是该香港公司的常年审计机构。

  千山药机:基因芯片11月份进50家三甲医院

  “高血压检测基因芯片即将开始规模生产,11月底将先进全国50家三甲医院销售。”日前,在深交所[微博]“践行中国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中,千山药机(300216)董事长刘祥华对投资者关注的基因芯片市场销售问题进行说明,并表示:“目前订单饱满,今年销售前景看好。”高血压检测基因芯片是千山药机子公司宏灏基因首个基因检测产品。

  证券日报

  沪港通已处最后阶段 “通车”前举行“大演习”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 22日在出席香港立法会大会时表示,市场对沪港通是否延迟开通有很多揣测,他理解市场的忧虑。香港人民币资金池、人民币清算及交投活动活跃,可支持沪港通的启动。与此同时,陈家强表示,两地监管机构及市场参与者就沪港通的准备工作均按部就班进行中。

  京津冀逾2万辆新能源汽车将上路 15公司分食盛宴

  “2014年至2015年,在京津冀地区公共交通服务领域共推广20222辆新能源汽车。” 近日,七部门印发的《京津冀公交等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方案》提出上述目标。“由于基础设施等条件不足,目前私人购车市场规模短期内很难增加,当前最有可能加快推进和最有保障的是在公共交通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

  A股定增隐现后遗症 多个项目募资入账就“变脸”

  两市始于去年的疯狂并购,慢慢显现出一些“后遗症”来,比如,募集资金到位后,有一些上市公司立即着手更换了募投项目。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10月22日,今年以来,两市共有411个募投项目被变更,募资日期最早的是在1999年,最近的则是在2014年。从数据的显示情况可知,有9个项目募集资金的日期显示是在2014年。

  开做汽车金融 险企悄悄介入汽车产业链

  《证券日报》 记者从某大型保险集团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宣导中看到,该公司欲在下一阶段介入汽车金融,除投资端对汽车产业链投资外,还欲推出各类融资及信贷保证保险。记者了解到,目前有中国平安、人保财险[微博]、安邦保险等险企对汽车金融有不同程度涉足。

  晨光稀土二嫁银润投资泡汤 因稀土行业前景不明?

  晨光稀土借壳银润投资一事再现变故,不过此次“变故”也成为两家公司之间最后的结果。10月21日,银润投资发布公告称,已于10月20日召开了董事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签署的议案》、及《关于公司拟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重大资产重组行政审批申报材料的议案》,而结果就是银润投资终止了重大资产重组。

  潜伏十年景林资产突袭黄山旅游 举牌目的难料

  有分析人士称,景林资产此轮举牌意在投资。昨日,黄山旅游B股价格为8.93元/股,A股价格为14.03元/股。“景林资产已经持有公司股份快十年了,此次举牌的目的,我们不清楚。公司董事会已经注意到了这件事情,到目前为止,景林资产还没有向公司提出董事会席位的要求。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四大证券报中证报上证报

相关专题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贾静雯羞认小9岁姐弟恋情 称现在很开心
  • 财经反垄断执法提速 18亿罚单震慑行业巨头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伙3年10次公考6进面试未录取 国考热职
  • 刘杉:央行明年或全面降准
  • 贺江兵:刘士余履新反映高层要保增长
  • 钮文新:经济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 刘光宇:任志强决不舍得退出地产圈
  • 杨天南:牛市永不来又如何
  • 叶檀:司法腐败是市场腐败之源
  • 说钱:GDP增速创5年新低传递5信号
  • 洪榕:因融资融券而看好A股未来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管清友:经济最坏的时刻暂已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