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晚报:10月17日晚间影响市场消息汇总

2014年10月17日 20:5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宏观消息

  发改委发出国家降低成品油价格通知

  北京时间10月17日,据发改委网站消息,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300元和29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22元和0.25元,调价执行时间为10月17日24时。

  证监会[微博]正式发布上市公司退市制度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7日表示,此前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的退市改革意见正式发布实施。与征求意见稿相比,正式发布的意见主要做出五项修改,一是进一步完善了主动退市的内部程序,增加退市需经过中小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二是明确重大信息披露违法判断的原则标准,规定上市公司因信息披露文件存在违法违规受到行政处罚,并被行政处罚认定为重大违法行为的,交易所应暂停其上市;三是补充了例外情形,包括对暂停上市公司在终止上市前行政处罚撤销、违法行为认定更改等情况;四是完善了退市整理期制度;五是完善了相关股份减持的要求和规定。

  证监会未宣布沪港通开通日期 市场担心将延期

  10月17日消息,中国证监会今天下午举行了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并未宣布沪港通正式开通日期。

  全球新船订单量大幅回升 比上周上升56%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据国际船舶网消息,数据显示,上周全球新造船市场订单量出现大幅回升,新船订单主要集中在散货船船领域。根据Golden Destiny的最新周报,上周船东共订造了28艘新船,包括10艘散货船、7艘油船、1艘液化气船、3艘集装箱船和7艘特种船,总运力达到1395170载重吨。其中,有18艘新船具体造价并未公布,剩余10艘新船总投资成本约为7.171亿美元。新船订单量相比之前一周上升了56%。

  税务总局:全国融资租赁企业均可享出口退税政策

  日前,税务总局发布《融资租赁货物出口退税管理办法》(简称《管理办法》),将享受出口退税政策融资租赁企业范围由原东疆保税港区内扩大到全国融资租赁企业,并明确了融资租赁企业办理退(免)税资格认定、申报、审核等事项,进一步便利纳税人。

  外媒称央行[微博]向股份行注入2000亿资金

  10月17日消息,据道琼斯报道,中国央行将向中资银行注入更多资金,将向约20家中资股份制银行注资至多人民币2000亿元。

  IPO消息

  中矿资源和金盾风机首发申请过会

  证监会网站17日晚间消息,中矿资源勘探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金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维格娜丝和方盛制药首发申请22日上会

  证监会网站17日晚间消息,维格娜丝时装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拟于22日(周三)上会。

  大势

  申银万国[微博]认为周五沪深两市走势分化,大幅振荡下探回升,成交额维持在4000亿左右。从盘面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4个上涨,24个下跌,其中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国防军工等板块较抗跌;纺织服装、建筑装饰、钢铁等板块跌幅较大。操作风险有所升高,可适当降低仓位,逢低介入,波段操作。

  事件性利好

  证监会发布券商参与沪港通业务通知 利好券商股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7日表示,证券公司参与沪港通业务试点的有关通知,明确证券公司参与沪港通事项。有多方面内容,有督促证券公司做好沪港通业务工作;持续加强投资者教育、风险揭示等三方面督促证券公司做好后续工作;规范证券公司收取沪港通业务的佣金行为;明确沪港通投资咨询的相关要求,证券公司向香港投资者提供咨询服务的,应该接受香港交易所监督,香港持牌机构,以及内部关联机构的名义,比如合资证券公司向内地投资者涉及香港股票,应该由内地注册的证券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上署名;明确自营在参与沪港通业务要求等。个股机会方面,中信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国元证券和太平洋的投资组合。

  传农地入市试点方案已提交 土地流转股或爆发

  10月16日,经济观察网从国土资源部获悉,由国土部、农业部、央行等起草《农地入市试点方案》正准备提交中央改革领导小组。

  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在接受经济观察网采访时表示:“成型的试点方案明确了试点的主要任务、试点组织实施和保障措施。总体思路与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一致,允许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租赁、入股、转让、抵押,使用年期与同用途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等同。相信通过试点能够逐步探索出农村集体土地市场化的基本路径,从而达成通过市场机制实现土地资源配置的目标。”

  参加讨论《农地入市试点方案》的中国农业大学[微博]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朱道林在接受经济观察网采访时表示:“从试点方案来看,这次主要是有所改、有所控,而不是全面放开集体土地市场化。”

  土地流转概念股一览:亚盛集团罗牛山辉隆股份北大荒海南橡胶等。

  体育产业将成国家战略性支柱产业 6股或受益

  中国体育产业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黄金时代,未来体育产业规模将达到数万亿级。多位接近政策的市场人士指出,有关体育产业的国家规划即将出台。与过去提法不同的是,此次体育产业首次被定位于拉动内需和经济转型升级的“特殊”产业,赋予国家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体育产业是朝阳产业,更是民生产业,是扩大内需、拉动就业的重要抓手。9月2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大众健身。会议认为,发展体育产业,既能增强人民体质、保障和改善民生、同时对扩大内需和就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有重要意义。持续关注体育概念股:中体产业(600158)、雷曼光电(300162)、江苏舜天(600287)、泰达股份(000652)、信隆实业(002105)、探路者(300005)等。

  中英携手共建智能电网 6股或受益

  17日上午,广州希喜来登酒7楼店钻石厅,人头攒动。来自中国和英国的官员和电力企业高层,正在探讨如何应对全球电力在不断扩大的过程中遇到的挑战。智能电网是电网技术不断进步的结果。它是现代化输电和配电系统的总称,具有节约能源的有点。一般认为,随着智能电网的建设,新能源技术革命将重新定义人类新生活,通过电网技术和新的通讯手段将世界系统的连接在一起。

  关注电力概念股,节能风电(601016)、东方能源(000958)、湖北能源(000883)、川投能源(600674)、国投电力(600886)、长江电力(600900)。

  国产操作系统有望10月推出 相关上市公司迎升机

  在近期举行的中外跨国公司年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再次向外界表示,基于应用商店的国产操作系统有望在今年10月推出,很有可能在1~2年内替代Windows XP系统。倪光南曾表示,由于操作系统关系到国家的信息安全,俄罗斯、德国等国家已经推行,在政府部门的电脑中,采用本国的操作系统软件。浙大网新绿盟科技中国软件有望受益。

  个股消息

  三维丝出资1800万设控股公司 涉足环境修复

  三维丝(300056)17日晚间公告,为实现公司向综合环保服务商转型的战略目标,公司与境外自然人钟安良在厦门签署《合资合同》,共同出资设立厦门三维丝环境修复有限公司。双方约定,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由三维丝出资1800万元,占90%股权,钟安良出资200万元,占10%股权。合资公司主要从事修复被污染、被破坏和自然退化的场地和生态系统的相关业务。

  国中水务携AQP、博天环境建水通道蛋白膜生产线

  国中水务(600187)10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日前与Aquaporin A/S(简称“AQP”)、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三方合作备忘录》。

  国中水务、AQP及博天环境将共同出资成立中国合资公司。合资公司计划注册资本为1,000万美元,其中博天环境以现金及等价物出资450万美元、国中水务以现金及等价物出资200万美元、AQP以现金及等价物出资350万美元。

  金地集团拟债务融资不超95亿

  金地集团(600383)10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发行债务融资工具金额不超过95亿元。发行种类包括但不限于境内市场的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和资产支持票据等。

  片仔癀成立电子商务部

  片仔癀(600436)10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成立电子商务部,主要职责为,负责片仔癀大健康产业平台的筹建及运营管理;收集研究行业信息,指导子公司电子商务业务领域的发展;电商人才储备等。该事项已获公司董事会同意。

  康达新材上市虚增利润案审查终结 下周四开致歉会

  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调查的康达新材(002669)10月17日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本案现已调查、审理终结。证监会决定:责令康达新材改正,给与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董事长陆企亭、财务总监陆天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公司前董秘储文斌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

  老白干酒筹划重大事项 10月20日起停牌

  老白干酒(600559)10月17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相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10月20日起停牌。

  华东科技前三季净利翻倍 全年预计小幅增长

  10月17日晚间,华东科技(000727)公布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77亿元,同比增长14.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7.81万元,同比增长111.68%;基本每股收益0.0205元。

  中粮生化非粮燃料乙醇享受消费税免税政策

  中粮生化(000930)10月17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获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微博]联合下发的关于非粮燃料乙醇税收政策的通知内容。根据国务院批复精神,对公司销售以非粮作为原料生产的燃料乙醇,实行增值税先征后退和消费税免税政策。该政策自公司对外销售非粮燃料乙醇之日起执行。

  国电电力前三季度风电增长24% 光伏发电增长57%

  国电电力(600795)10月17日晚间公告,截至2014年9月30日,公司控股装机容量4066.66万千瓦,其中火电2919.75万千瓦,水电800.03万千瓦,风电325.78万千瓦,太阳能光伏21.10万千瓦。

  南方泵业启动员工持股计划 拟筹资1亿购股

  南方泵业17晚间公告,公司将启动员工持股计划,拟筹集资金总额为1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正式员工合法薪酬、自筹资金等。参加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150 人。公司股票将于10月20日复牌。

  亿晶光电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通过

  亿晶光电(600537)10月17日晚间公告,10月17日,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下游客户生产不饱满 法因数控三季报净利下降22%

  法因数控(002270)17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1-9月营业收入2.22亿元,同比下降18.4%;净利1072.17万元,同比下降22.5%;每股收益0.06元。

  上峰水泥逾1亿收购亚东水泥70%股权

  上峰水泥(000672)10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台州亚东水泥制造有限公司股东于10月17日签署《台州市亚东水泥制造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书》,拟以8,211万元收购浙江润峰投资有限公司所持台州亚东51%股权、拟以3,059万元收购自然人王超所持台州亚东19%股权,此次股权收购实施后,公司将合计持有台州亚东70%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科力远天然气能源站工程获1264万元政府补贴

  科力远(600478)10月17日晚间公告,根据长沙市财政局、长沙市发改委《关于下达2013年度长沙市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奖励资金的通知》,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科霸动力电池有限责任公司获得2013年度长沙市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奖励资金1264万元,用于“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工程”项目,目前该笔资金已到账。

  中泰桥梁首次进入铁路钢结构桥梁市场 中标逾3亿项目

  中泰桥梁(002659)17日晚间公告,公司于10月16日收到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沪通长江大桥项目经理部《中标通知书》,中标项目为沪通铁路沪通长江大桥钢桁梁制造安装GL03包件,中标价3.27亿元,工期1075工作日。

  金固股份全年业绩预增4至8成

  金固股份(002488)17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1-9月营收10.21亿元,同比增长17.80%;净利6166.52万元,同比增长22.14%;每股收益0.34元。

  伊利股份1亿元参与投资股权投资基金

  伊利股份(600887)10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深圳市华泰瑞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出资,认缴出资金额为1亿元人民币。

  金亚科技获得一项软件发明专利

  金亚科技(300028)17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取得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获得专利的软件名称为用于单片机单线通讯的实现方法。

  天奇股份全年业绩预增140%至180%

  天奇股份(002009)17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12.31亿元,同比增长7.35%;实现净利8195.36万元,同比增长20.93%。每股收益0.26元。

  深圳国资委[微博]增持深振业完毕 累计增持2%

  深振业A(000006)10月17日晚间公告,10月15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深圳市国资委[微博]一致行动人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的通知,远致投资增持公司股份已累计达到2699.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至此,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海外销售增长 中原内配全年业绩预增5%-30%

  中原内配(002448)17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1-9月营收8.51亿元,同比增长3.44%;净利1.46亿元,同比增长15.44%;每股收益 0.620元。

  收入增长 中炬高新前三季度净利预增54%

  10月17日晚间,中炬高新(600872)发布2014年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4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13498.41万元)相比,将增加54%左右。

  智慧能源子公司中标1.5亿元项目

  智慧能源(600869)10月17日晚间公告,近期,公司子公司中标有关项目并签署合同,金额合计15,238.99万元。

  海澜之家前3季净利预增12倍

  10月17日晚间,海澜之家(600398)发布2014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4年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重大资产重组前)相比,将增加1200%左右。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56.40万元。

  金正大预计全年业绩增长30%至35%

  金正大(002470)17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1-9月营收111.20亿元,同比增长9.04% ;净利8.15亿元,同比增长30.62%;每股收益1.16元。

  华远地产前三季营收翻倍 保障房结转收入增加

  10月17日晚间,华远地产(600743)公布2014年第三季度业绩快报。2014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9,088.27万元,同比增长99.78%;净利润28,879.19万元,同比下降7.54%;基本每股收益0.159元。

  西宁特钢4亿收购西钢置业 新增房地产业务

  西宁特钢(600117)10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收购控股股东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有青海西钢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的100%股权。经协商确定转让价款为40880.73万元。

  哈高科子公司签327万元防水工程施工合同

  哈高科(600095)10月17日晚间公告,10月16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哈高科绥棱二塑防水工程有限公司与关联方苏州新湖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防水工程施工合同,哈高科绥棱二塑防水工程有限公司为苏州新湖置业有限公司提供防水工程施工服务,合同金额合计327.84万元。

  雷曼光电赞助90%中国顶级足球俱乐部 15机构联袂调研

  雷曼光电(300162)在刚刚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透露,作为中超联赛的赞助商,到目前为止在中国的32支足球俱乐部中,公司赞助的数目为28支,占中国顶级足球俱乐部的90%,使得公司在基于自身LED产品提供服务时在成本和服务经验方面具有相对的竞争优势。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新浪财经晚报退市制度消息总汇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锋菲复合同行被拍 情侣帽衫口罩掩面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马未都:中国人说“我爱你”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抢门票 国考最热职位
  • 冉学东:央行是否出售了美元资产?
  • 钮文新:1000亿美元外储哪去了?
  • 陈思进:为何美国物价比中国低那么多
  • 黄凡:沪港通投资的机会与陷阱
  • 许一力:为何PPI诡异的连续负增长
  • 叶檀:传统行业以赌局刷存在感?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