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晚报:9月30日晚间影响市场消息汇总

2014年09月30日 20:5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宏观消息

  十八届四中全会10月20日在京召开

  据新华视点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央行[微博]:还清首套房贷再贷算首套 贷款利率下限7折

  从央行网站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微博]、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今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

  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在已取消或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审慎把握并具体确定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银行业金融机构可根据当地城镇化发展规划,向符合政策条件的非本地居民发放住房贷款。

  工信部部长:中药材发展规划要尽快上报国务院

  近日,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出席了在京召开的《中药材保护与发展规划(2014-2020年)》(审议稿)专家论证会,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朱宏任强调指出,《中药材保护与发展规划(2014-2020年)》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中医药局共同牵头,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林业局、中国保监会等部门参与编制的规划,已列入国务院2014年专项规划审批计划,必须全力以赴做好工作,按照专家评审意见,抓紧修改完善规划,尽快上报国务院,并在规划正式发布以后,会同有关部门认真制定分工方案,确保规划落到实处。

  周小川:扎实推进金融改革发展

  央行网站消息,9月30日,人民银行[微博]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民银行党委成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人民银行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周小川强调,人民银行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突出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要按照公布的整改清单和整改承诺,严明责任、加强监督、动真碰硬、立说立行,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效果。要结合当前经济金融工作特点和人民银行实际,着力抓好建章立制,不断强化制度执行,实现作风建设的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牢牢把握当前工作重点,扎实推进金融改革发展,切实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贯彻到履行央行各项职责中,推动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

  国资委[微博]调研中国盐业总公司 推动公司加快转型

  中盐办公厅发布消息称,国务院国资委[微博]改组局局长李冰来中盐调研,与中盐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耀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丁召团等公司领导进行了座谈。此次调研是落实国资委有关领导指示精神,加大对中盐指导与支持力度,共同推进中盐转型发展。

  大势

  申银万国[微博]:2350点一带或仍有反复

  1)当前行情由流动性预期推升,缺乏基本面支撑,2300点附近是成交密集区,尽管获利盘压力有所释放,但仍需充分震荡换手。2)3478点以来下降通道上轨在2280点左右,趋势的有效突破非一日之功,短期来看还不具备扭转条件,2350点一带或仍有反复。

  重阳投资:二级市场有望再收获30-50%涨幅

  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庆阐述了重阳基金的二级市场观点。其认为,整个股票市场在今年后有终极行情,约有30%-50%的涨幅。

  王庆分析说,股市市场基本面的因素有四个要素:一个是利润;一个是利率,一个是股票市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再一个是股票市场的制度因素。利润方面整体偏弱,跟中国整体的宏观经济走势一致,近两年都不是很好。但是基于我们认为全市场无风险利率往下走,而且资本市场的制度方面,资本账户的开放,涉及到中国A股市场和境外市场逐渐的收敛和融合对市场影响比较大,因此股指有望进一步乐观。

  王庆介绍说,其公司旗下重阳产品的净值本身也上半年表现一般,基本上是平的。但是上半年市场下跌这样的变化并没有改变其对全面策略的判断。进入到下半年七八月分市场就开始慢慢往上涨,直到不久前相对增长比较快。“以对冲2号为例,这个6个月下来净值涨了18%,年化30%。”

  事件性利好

  四中全会20日召开 传媒舆情土地流转有戏(附股)

  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分析人士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即将召开,A股相关题材股值得关注。

  浙报传媒(600633)2013年8月,公司拟有资金收购控股股东浙报控股持有的浙江法制报报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美亚柏科(300188)2013年度报告揭示,司法机关相关业务量达2.22亿元,占主营比例近6成。拓尔思(300229) 公司TRS系列产品已经被国内外3000多家企业级用户采用。

  随着土改概念炒作的蔓延,农机合作社近期也受到资金青睐,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土地改革受到资金的普遍看好,而农机合作社也是一个重要形式,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相关个股:江淮动力宗申动力苏常柴A新研股份吉峰农机等。

  工信部力促中药材保护与发展 20股或迎机遇

  工信部网站30日消息,9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出席了在京召开的《中药材保护与发展规划(2014-2020年)》(审议稿)专家论证会,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朱宏任强调指出,《中药材保护与发展规划(2014-2020年)》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中医药局共同牵头,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林业局、中国保监会等部门参与编制的规划,已列入国务院2014年专项规划审批计划,必须全力以赴做好工作,按照专家评审意见,抓紧修改完善规划,尽快上报国务院,并在规划正式发布以后,会同有关部门认真制定分工方案,确保规划落到实处。

  中药材概念股:云南白药(000538)、片子癀(600436)、沃华医药(002107)、东阿阿胶(000423)、精华制药(002349)、中恒集团(600252)、千金药业(600479)、中新药业(600329)、广州药业(600332)等。

  艾滋病药可治埃博拉患者 5股或受益

  近日,埃博拉疫情持续肆虐,病人之多已远超医院负荷,感染人数仍在不断攀升,援助和疫苗也迟迟不见踪影,绝望之中,利比里亚一医生"兵行险着”,启用抗HIV药物进行治疗,不料竟获奇效。医生洛根让诊所内的埃博拉感染者服用了治疗艾滋病的药物拉米夫定,结果15人中13人生还,死亡率从原来的70%下降至13%。

  艾滋病概念股:东北制药(000597)、华海药业(600521)、迪安诊断(300244)、中国医药(600056)、长春高新(000661)等。

  首家民营银行落户上海自贸区 6股或受益

  在昨天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一周年之际,上海首家民营银行终于落地,将落户自贸区。银监会网站昨天公布,批准两家民营银行筹建,分别为上海华瑞银行和浙江网商银行。其中在上海市筹建的上海华瑞银行,由均瑶和美特斯邦威共同作为发起人。

  健康元(600380)控股股东为深圳市百业源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8.03%)。

  正泰电器控股股东为正泰集团(持股比例为65.18%)。

  华峰氨纶(002064)于2014年7月25日从中国银行(601988)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获悉《中国银监会关于筹建温州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

  美邦服饰2014年9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参与发起设立华瑞银行的议案》,公司拟作为两个主发起人之一,参与发起设立上海市第一批民营银行“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其他相关概念股关注:苏宁云商(002024)、顺发恒业(000631)等。

  个股消息

  广汽集团联合台州建整车基地 总投资约50亿元

  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内,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与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合作建设广汽吉奥台州基地。台州市人民政府与广汽集团(601238)、浙江吉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方见证签约。

  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9日,是吉奥汽车与广汽集团在杭州签约成立的合资公司。记者获悉,广汽吉奥台州基地建设规划分两期,其中一期工程将规划建设年产15万辆皮卡、SUV整车及配套零部件的生产基地。未来还将根据市场需要滚动发展,努力打造成为年产30万辆的产业基地,预计总投资约50亿元。

  福田汽车签60辆欧辉纯电动客车销售合同

  福田汽车(600166)9月30日晚间公告,近期,福田汽车与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买方)签订了60辆欧辉“城市微循环”纯电动迷你快充客车销售合同。

  汤臣倍健前三季度净利预增25%-45%

  9月30日晚间,汤臣倍健[微博](300146)发布2014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4,199万元-51,27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45%。

  永鼎股份获赞比亚首个变电站总承包合同

  永鼎股份9月3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永鼎泰富工程有限公司近日与赞比亚国有电力公司签订了“赞比亚新建、扩建5个132/33KV变电站和新建6个 33/0.415KV变电站的项目合同”,合同金额约折合为2607万美元。

  云南城投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 10月8日起停牌

  云南城投(600239)9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10月8日起停牌。

  公司承诺,公司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公告重大事项进展情况。

  华平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下降15%-30%

  9月30日晚间,华平股份(300074)发布2014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7,302.90万元–18,126.8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 -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64.33万元–5,056.6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5% - 30%。

  长荣股份料1-9月净利同比增长0%-20%

  长荣股份(300195)周二盘后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1-9月累计实现净利润1.08亿元–1.3亿元,同比增长0%至20%。上年同期实现净利1.08亿元。

  智飞生物子公司获颁发药品GMP证书

  智飞生物(300122)周二盘后公告称,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现场检查和审核批准,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智飞绿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符合要求,获颁《药品GMP证书》。

  上海医药股东抛735万股 占股本0.38%

  上海医药(601607)周二盘后公告称,公司股东上海盛睿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盛睿”)29日减持公司股份734.63万股,占总股本的0.38%。

  康恩贝控股股东解押再后质押530万股

  康恩贝(600572)周二盘后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于2014年9月29日将其原质押给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的1050万股公司无限售流通股办理了质押登记解除手续。

  中国远洋收到13.79亿报废补助资金

  中国远洋(601919)周二盘后公告称,公司于2014年9月30日收到控股股东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转拨付的船舶报废更新补助资金13.79亿元。

  爱使股份拟11.8亿元购游久时代股权

  爱使股份(600652)周二盘后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游久时代100%股权,交易的价格为11.8亿元。

  根据预案,公司拟向刘亮、代琳、大连卓皓发行8563.96万股、7748.35万股、2067.76万股,共计18380.06万股作为股份支付对价。并拟以4.28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天天科技发行9190.03万以股募集配套资金作为现金对价。

  重庆水务4亿理财到期收回 获利276万

  重庆水务(601158)周二盘后公告称,其7月底购买的4亿元民生银行理财产品已于9月29日收回本金及相应收益276.16万元。

  科力远子公司获补助3548万 计入递延

  科力远(600217)周二盘后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科霸动力电池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科霸公司”)近日收到政府补贴共计3548万元,资金已于9月29日到账。

  其中,2014年稀土产业补助资金1178万元,用于“年产4.8万台套新能源汽车用稀土储氢合金动力电池模块产业化”项目;另2014年工业转型升级(工业强基工程)资金2370万元,用于“混合动力汽车镍氢电池实施方案”项目。

  华力创通:部分产品已用于大飞机研发

  华力创通(300045)周二表示,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是公司主要客户之一,公司部分产品已应用在大飞机的研究开发、地面仿真测试中,目前大飞机上的配件没有公司产品。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消息总汇财经晚报央行金融改革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海南原副省长谭力巨额受贿并通奸
  • 体育亚运-林丹2-1谌龙卫冕 男乒进决赛战韩国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传三亚楼市即将松绑 限购仅剩北上广深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央视张斌:外国足球俱乐部的奇葩队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管清友:限贷松动吹响定向稳增长号角
  • 钮文新:今天利率静悄悄向下
  • 苏鑫:北京楼市已触底 百日将回升
  • 慕容散:马云还能给A股送几个涨停?
  • 马光远:中国距离真正世界第一有多远
  • 陈思进:美国股市还能牛多久?
  • 黄凡:A股的真正牛市何时才来?
  • 高善文:短期经济动能走弱的俩原因
  • 金岩石:马云把中国梦卖出了天价
  • 许一力:中国拿什么超越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