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沪港通技术系统准备就绪

2014年09月26日 15:36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监会[微博]新闻发言人邓舸26日表示,本周证监会对沪港通准备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沪港通规则及管理制度、技术系统,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从检查结果看,有关各方的业务方案比较常熟,相关规则体系、业务流程基本定型,技术系统准备就绪,国庆节之后还要进行实盘联网测试等准备工作。

  证监会发布非上市公众公司发行优先股相关的披露文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发布非上市公众公司发行优先股相关的披露文件,包括定向发行优先股说明书等。上述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为非上市公众公司发行优先股指明了操作路径和监管要求。配套文件的制定遵循坚持放松管制的市场化改革方向,简化行政许可程序,秉承适度、客观、弹性的信息披露监管理念,降低公司合规成本。优先股试点丰富了全国股转系统的市场功能,有利于非上市公众公司拓宽融资渠道,下一步,证监会将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实时完善相关制度。

  证监会:非上市公众公司发布优先股由新三板自律审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今日公布非上市公众公司发行优先股信息披露相关文件,遵循以下原则,放松管制的市场化监管方向,主要交由新三板自律审查,证监会豁免核准;秉承适度客观弹性的信息披露理念,突出重要信息,鼓励公司结合自身情况披露信息。邓舸表示,证监会将和新三板一起密切关注市场动态,适时完成相关制度,充分鼓励中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

  证监会:对交易场所现场检查已基本完成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6月开始的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种类多、数量大,通知规定检查截止期为9月底,目前现场检查工作已基本完成,后续由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督促整改。此次现场检查具体对象由各地检查组按照通知要求根据日常工作掌握的情况来确定。碳排放交易所有5家纳入检查范围,部分场所违反了相关的规定,存在连续交易、集中交易问题。对于存在问题的其他交易场所,证监会将协调有关方面积极进行整改。存在问题的交易场所要对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积极主动整改。证监会建议投资者参与各类场所交易前认真评估交易风险。

  证监会:严肃处理存在问题的交易场所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国务院下发的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的实施意见,具体对象由各地检查组按照检查要求来定,上述7家碳交易排放权交易场所纳入检查范围,有的交易场所被发现存在标准化合约、集中交易的情况,将协调有关政府协调整改。

  邓舸表示,存在问题的交易场所无论注册在什么地方都要积极主动整改,不观望不等待不攀比,对拖延不该的交易场所,将结合地方政府严肃处理,违反规定的交易场所,投资者在交易前要了解交易风险,对不能了解的风险不参与,要坚决避开不了解的交易。

 

  证监会:十一期间上线统一账户平台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统一账户平台的账户业务规则的修订等工作已经完成,中国结算将于十一期间上线。

  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资产证券化管理规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今日发布证监会证券公司及其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修订稿),配套的业务披露指引征求意见稿,尽职调查工作指引征求意见稿,将就市场征求意见后发布实施。

  证监会:加快资产证券化业务发展 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6日表示,证监会近日对《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进行了修订,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加快资产证券化业务发展,同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证监会:将积极配合国家统一碳排放市场建设

  对于市场人士认为,由于不能采取集中交易方式,目前碳排放交易所的交易效率低下,市场活跃度低的问题,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6日表示,目前各类碳排放交易所出现的交易不活跃现象是正常的,证监会将继续支持各类碳排放交易所规范发展,同时积极配合国家发改委关于国家统一碳排放市场的建设。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证监会沪港通技术系统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男篮41分胜蒙古 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钮文新:A股“牛市”刚刚开始
  • 冉学东:美元正在酝酿一场大牛市
  • 管清友:A股牛市是不断攻坚的持久战
  • 刘光宇:千万别买限购取消城市的房
  • 徽湖:楼市雄起还缺最后猛药限贷放松
  • 叶荣添:不要再卖出一股 目标2500
  • 叶檀:中钢需要的不是救助是拆分
  • 天天说钱:美元疯涨 中国楼市危矣
  • 徐斌:人民币开始向美元发动进攻
  • 钮文新:未来20年经济动力渐渐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