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4年09月22日 07:10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报

  周小川:银行资本市场要积极支持服务业

  根据央行网站消息,9月20日至21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澳大利亚凯恩斯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率中国代表团参加了会议。周小川指出,要通过进一步改革解决地方政府筹资问题。商业银行、资本市场也要改变思路,积极支持服务业发展。楼继伟表示,不会因为单个经济指标的变化而做大的政策调整。

  17家机构暴露“出血点”证监会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于2013年对3家会计师事务所、5家评估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对16家会计师事务所的33个审计项目、15家评估机构的18个评估项目进行了专项检查。对此,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此次开展的年度检查工作范围广、力度大。最终,证监会对8家事务所及42位相关签字注册会计师、9家资产评估机构及21位相关签字注册资产评估师采取了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诚信档案。

  市值管理掀起A股重组大潮

  经济转型、技术进步及政策放松机遇叠加 从炒作ST、垃圾股到注重业务转型A股掀起了重组大潮,并购重组题材是资本市场永恒的投资主题,但今年A股市场对并购重组题材的炒作却异常狂热。上市公司在“市值管理”的驱动下,频频展开大规模跨界并购,并购重组最终能否达到整合和转型目的已不重要,傍上热门概念题材就会引发市场追捧。业内人士表示,跨界并购成败关键要看能否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带来实质性提升,以及并购之后能否顺利实现整合。

  证券日报

  新三板总市值逼近3000亿元 做市转让大幅提升交易活跃度

  8月份,挂牌公司完成51次定增,发行融资总额达到337139万元,创下单月发行规模历史新高。9月21日恰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开启做市转让方式后的第20个转让日,自8月25日做市交易系统上线以来,做市企业交易活跃度大幅提升,但交易规模仍是非主流。

  据本报记者统计,上周(9月15日—9月19日)总成交额为27062.36万元,其中协议转让成交额为22560.92万元,占比83.37%;做市转让成交额为4501.44万元,占比16.63%。上周成交2962笔,其中做市转让2038笔,占比68.80%;协议转让924笔,占比31.20%。更值得注意的是,9月15日,做市转让笔数约是协议转让笔数的3.3倍。

  9月份房价指数或将跌回一年前 标杆房企拿地金额仅为去年同期一半

  进入“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各家房企使出浑身解数,希望可以利用这两个月的时间冲刺全年销售任务。而降价无疑是这些房企“走量”的杀手锏。

  据记者了解,仅北京地区,几乎全部刚需项目在本月都搞起了打折促销的活动,且力度远超以往,而此前价格较为坚挺的高端项目,也有部分加入了降价促销的阵营。

  据悉,截至9月15日,20大标杆房企年内合计拿地金额仅1873亿元,较2013年同期的3698亿元,降幅高达49%。

  基金经理离职人数创新高 基金公司三大“新战法”求破题

  截至上周末,今年以来共有147名基金经理离职,老牌基金公司多重视自我培养人才,新基金公司则多实施股权激励或事业部制

  上周,基金公司高管变更公告突然增多,平均一天一起,基金公司“一把手”最不安稳,成这轮高管变更的主要对象。“总经理一职变动,相关基金公司原有的制度和工作均会有变化,往往带来人事上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大多老部下往往相继离任。”北京一基金分析师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

  证券时报

  华夏博时汇添富打新阿里获配售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在上周五全球瞩目的阿里巴巴上市过程中,有数百家机构获配阿里巴巴新股。其中,前100家机构获得了90%左右的新股配售额度。

  中资机构中,中国人寿获配1.5亿美元额度,华夏基金获配2000万美元,华夏基金香港子公司获配160万美元,博时基金获配近500万美元,汇添富获配476万美元,融通基金获配约200万美元。而嘉实资本的阿里专项基金则未获得阿里巴巴新股配售。

  融资加杠杆操作火爆 标的股整体表现平庸

  从今天开始,A股融资融券标的将由700只增加至900只。而在最近两个月的一轮上涨行情中,两市融资余额也大幅增加,现已逼近6000亿元大关。这也意味着,融资盘已经并将继续成为A股市场一项重要的资金来源。不过,从本轮行情相关个股的表现来看,融资标的个股的表现似乎并没有投资者想象的那么好。不过,融资大幅增加的个股则牛股频出,股价表现明显优于市场整体水平。

  上市公司并购风险正在上升

  并购是今年上市公司最热的题材,至今仍有200多家上市公司股票处于停牌中。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谋划兼并收购,风险也在上升中。目前的并购风险主要集中在三方面。首先,资产价格不断抬升,有的已到了离谱的程度。其次,内幕交易的风险在加大,内幕交易的甄别难度在提高。第三,注册制即将到来,优质并购标的将越来越少,匆忙并购的风险将加大。

  上海证券报

  G20再寻经济增长药方

  二十国集团(G20)正为寻求后金融危机时代的经济增长而努力。上周末,各大成员国的财长及央行首脑聚首澳大利亚再寻经济药方。 根据会后发表的公报,到2018年全球经济有望较去年所承诺的水平额外增长1.8%。而在今年2月的会议上,各方曾制定将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额外提高2%以上的目标。G20今年的轮值主席国澳大利亚方面表示,这意味着目标已经完成90%。

  然而,这尚需争取的0.2%增长与近期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金融市场动荡息息相关。G20为此承诺,将保持财政策略的灵活性以便支持经济增长和就业。 在会上,我国领导人楼继伟和周小川分别作了讲话,他们发表了诸如:中国不会因为单个经济指标变化而做大的政策调整以及对影子银行应作进一步分类,以更准确地采取针对性的应对措施等一系列意见。

  北斗导航新政报批 利好军工行业

  上周,摩托车制造、多种公用事业、航天与国防、有色金属、港口、制铝业、餐饮、水运、石油钻探设备与服务、信息科技咨询与其他服务居前十。其中,水运、石油钻探设备与服务排名分别为第8、第9,是跻身前十名的新晋者。

  航天与国防行业连续三周稳居第三。《关于促进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目前正按程序报批。基于经济发展安全的要求,部分行业如通信、电力、金融等,或必须使用北斗系统。同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工程建设正式启动,确定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作为总体研制单位,2018年底前建成全国范围区域加密网基准站网络,精度优于米级。华创证券认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年内出台是大概率事件,新一轮的重大科技项目和重大工程上马是大概率事件。结合航天承接重大专项历史,航天在新一轮的重大科技项目和重大工程中有所作为是大概率事件。重点推荐中国卫星航天电子

  央行再“放水” 助力债券牛市延续

  继央行[微博]对五大行投放3个月期限5000亿SLF传闻后,央行公开市场14天正回购中标利率一个半月来首次下降,从3.7%下调至3.5%。在基金看来,正回购利率下调具有比较强的信号作用,叠加之前的5000亿SLF,显示央行引导货币市场利率下行的政策意图,也可看作是对前期公布的较差的经济数据的一种回应。货币市场利率的下降,整体而言利好债市,应会助力债市走牛。

  南京全面放开限购 全国仅剩北京等6个城市仍限购

  继苏州、无锡、徐州限购松绑之后,坚挺了3年零7个月的南京房产限购终成历史。9月21日,南京市发布《市政府关于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宣布即日起购房不再需要提供新购住房证明。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四大证券报中证报上证报

相关专题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