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央视新闻联播集锦

2014年09月16日 20:25  中国证券网  收藏本文     

  [习近平会见马尔代夫议长]

  当地时间15号,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马尔代夫下榻的宾馆会见了马尔代夫议长玛斯赫。

  习近平强调,今天上午,我同亚明总统一致决定,构建中马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拓展经贸、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海洋等领域合作,携手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希望两国立法机构加强往来,为推进中马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玛斯赫表示,愿意学习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同中国加强合作。

  ============================

  [习近平结束对马尔代夫国事访问]

  9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对马尔代夫的国事访问,启程前往科伦坡开始对斯里兰卡进行国事访问,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夫妇专程到机场送行。

  习近平强调,我同亚明总统决定,将中马关系提升为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我们还就两国务实合作达成许多共识。我将要求中方有关部门落实双方合作项目,及早见到实际成果。

  亚明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将亚洲国家更紧密联系在一起,马方愿意积极参与,加强两国合作,使马中关系在业已存在的良好基础上不断迈上新台阶。

  ============================

  [李克强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改革创新 试点先行 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工作座变会并作重要讲话。

  李克强说,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必须用好新型城镇化这个强大引擎。

  李克强指出,推进新型城镇化要因地制宜、分类实施、试点先行。国家在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中,确定省、市、县、镇不同层级、东中西不同区域共62个地方开展试点,并以中小城市和小城镇为重点。要公布实施差别化落户政策;探索实行转移支付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允许地方通过股权融资、项目融资、特许经营等方式吸引社会资本投入,拓宽融资渠道,提高城市基础设施承载能力;把进城农民纳入城镇住房和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约1亿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要科学规划,创新保障房投融资机制和土地使用政策,更多吸引社会资金,加强公共配套设施建设,促进约1亿人居住的各类棚户区和城中村加快改造。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在“十三五”时期重点向中西部倾斜。

  ============================

  [张高丽会见出席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东盟国家领导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5日分别会见前来出席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柬埔寨首相洪森、泰国副总理兼外长塔纳萨和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

  在会见洪森时,张高丽说,中方愿坚定不移地奉行对柬友好政策,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全面推进两国在基础设施、农业、人文交流等领域务实合作。

  在会见塔纳萨时,张高丽说,要大力加强经贸合作,推进中泰铁路合作,深化执法安全合作,扩大文化、教育、科技和地方合作,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

  在会见范平明时,张高丽表示,中方愿认真落实两党高层达成的重要共识,妥善处理双边关系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动中越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

  [张高丽出席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今天在广西南宁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张高丽说,我们应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共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的辉煌。一是大力深化政治互信。中国愿同东盟国家商签“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为中国-东盟世代友好提供法律和制度保障。二是大力提高中国-东盟自贸区质量和水平。欢迎双方正式启动自贸区升级版谈判,继续推动在东盟国家设立产业、经贸合作区,也欢迎东盟国家在中国设立产业园区。三是大力加强互联互通建设。抓住关键通道、关键节点和重点工程,打造安全高效的综合联通网络。积极推进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加强金融服务跨境合作。四是大力开展海上合作。探讨将明年确定为“中国-I盟海洋合作年”。探讨建立海上执法机构间交流合作机制。充分利用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推进海洋经济、海上联通等领域交流与合作。五是大力推进次区域合作。深化泛北部湾经济合作。积极推动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建设。与湄公河国家探讨建立对话合作机制。六是大力增进人文交流。进一步密切与东盟各国在教育、文化、科技、环保、旅游、卫生等领域合作,共同办好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活动。

  ============================

  [台风“海鸥”相继登陆海南广东]

  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今天先后在海南文昌和广东徐闻登陆。继超强台风“威马逊”后,文昌翁田镇再次成为台风登陆点,海口出现最高达4.37米的天文潮位,导致海水倒灌,海口市区多处严重积水内涝,各部门正加紧排涝。海南省提前转移34万多人,并组织力量全力抢修受损的水电设施。广东徐闻也发生了海水倒灌、堤岸垮塌的灾害。“海鸥”下午进入北部湾海域,预计还将于今晚在广西防城港到越南北部沿海一带登陆。

  ============================

  [第十届中国航展11月在珠海举行]

  第十届中国航展将于11月11日在珠海开幕,届时将有包括中国“八一”、韩国“黑鹰”和阿联酋“骑士”等在内的多只空军表演队连续七天上演精彩飞行表演,中国空军将首次派出女飞行员参加航展。此外,多款中国自主研制的明星机型和中国武器系统也将集中展出。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习近平新型城镇化央视新闻联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后撤销
  • 体育亚运-国奥全场遭围攻0-3朝鲜 女足平日本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抓 妻张雨绮:共同承担
  • 财经中铝总经理孙兆学涉严重违法被查(图)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QS世界大学排名:清华问鼎内地大学之首
  • 苏鑫:房地产请别再当怨妇了
  • 刘光宇:任志强改口 地产真的要变了
  • 郎咸平:李嘉诚排兵布阵告诉我们什么
  • 张庭宾:阿里上市或成美国阶段顶
  • 叶檀:高铁新城成鬼城?
  • 陈思进:何不倒剪高盛一次羊毛?
  • 天天说钱:三个楼市多头司令突然倒戈
  • 花木兰:拿美元会不会是接最后一棒?
  • 杨德龙:A股赚钱效应吸引资金抢筹
  • 钮文新:央行必须承担经济失速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