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晚报:8月19日晚间影响市场消息汇总

2014年08月19日 20:52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宏观消息

  国企改革全国作战图谱:资本市场的盛宴

  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新一轮国企改革的号角,国企改革也是2014年两会的首要命题。国企改革的成败与否,直接影响到核心领域的改革进度。

  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微博]和财政部的指导意见,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自2014年开始可分为三个阶段。当前国企改革仍然停留在研究国企改革总体意见的阶段。现阶段,两份重要文件《深化国企改革指导意见》和《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方案》已初见雏形。

  中央深改组罕见通过七年规划 通常都是五年

  8月18日举行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4—2020年)》。习近平指出,这一规划对未来7年的改革实施工作作出整体安排,突出了每项改革举措的改革路径、成果形式、时间进度,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改革的总施工图和总台账。

  工信部将推进国产医疗设备产业转型升级

  记者19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将用创新突破和推广应用相结合的办法,进一步推进国产医疗设备产业转型升级。

  工信部部长苗圩指出,30多年来,我国医疗设备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企业数量、资产规模、利润总额、工业产值等各个方面不断跨越提升,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专业门类齐全、产业链条完整、产品结构不断优化的产业体系。

  百万家小微文化企业利好 三部委首次联合发文助力

  对于上百万家小微文化企业来说,这是一项重大利好:文化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19日联合发文,出台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一揽子政策。

  据悉,《关于大力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支持各种形式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的要求,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而制定的,也是我国在国家部委层面首次发文对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工作进行的专门部署。

  发改委:尽早启动编制十三五规划涉港内容研究

  记者19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获悉,保持港澳地区繁荣稳定仍将是“十三五”规划《纲要》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涉及香港发展的相关内容,国家发改委会尽早启动研究。

  上半年商业银行不良贷款新增千亿 资产质量下行趋势不减

  银监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商业银行不良贷款激增1023亿元,已超去年全年新增规模。其中二季度增加483亿元,虽比一季度回落,但不良贷款上升压力依然存在,加上关注类贷款小幅上升等因素,未来银行资产质量下滑压力加大。

  工信部:四季度我国光伏行业或现跳跃式增长

  记者8月19日从工信部获悉,2014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业发展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回暖态势,总体处于调整发展状态。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底,多晶硅均价同比上涨29.3%,组件均价上涨7.3%。在产多晶硅企业由去年初的7家增至16家,多家骨干电池企业扭亏为盈,部分重点企业实现延续盈利。

  IPO消息

  证监会[微博]核准11家企业首发IPO申请

  8月19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微博]5家,深交所[微博]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券商分析

  国泰君安:向改革要红利 配置大消费和改革主题

  我们在中期的体系性主题策略报告中提出下半年改革是最重要的主题方向,国企改革和能源革命是2014年尤其是下半年推进最快的两条改革主线。反腐取得标志性进展,中央政府执行力在垂直方向得到提升,地方国企改革在边际上受到的推动作用更明显,在配置上海、安徽和贵州等重点区域相关国企改革标的的同时也建议增持江苏、浙江和北京相关的国企改革标的。国家能源战略主题下的替代能源与我们之前推荐的新能源汽车一样符合自上而下推动方向明确、行业空间大、政策密集的强主题特征,看好核电、光伏、生物质能、风电等领域的投资机会。我们建议继续优选主题投资,推荐国企改革、国家能源战略、管制放松、兼并重组等改革方向的主题。建议布局京津冀环保一体化,丝绸之路。继续跟踪新能源汽车主题。

  事件性利好

  腾讯等企业晋级入股中石化[微博]复选名单 油改概念股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消息人士表示,加拿大零售商Alimentation Couche-Tard(ATDb.TO)与中国腾讯控股等数家企业,已进入下一轮竞投名单,角逐收购中国石油化工的160亿美元少数股权。中石化为全球最大油品零售网络。

  关注相关概念股:中国石化(600028)、中国石油、上海石化(600688)、泰山石油(000554)、恒逸石化(000703)、华锦股份(000059)、广聚能源(000096)、龙宇燃油(603003)等。

  中科院宣布启动实施研究所分类改革(受益股)

  中科院8月19日宣布,启动实施《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将通过研究所分类改革、调整优化科研布局等一系列改革举措,力争在未来15年左右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即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科院分类改革启动,有望给与中科院有合作关系或存在股权关系的上市公司带来利好。此前市场人士表示,这类企业有望在中科院改制后,率先取得相关科研成果的突破,值得关注。A股公司中,中科三环中科英华金路集团奥普光电东宝生物中关村等与中科院有直接或间接关系,未来望受益。

  苏州加快落实科技服务创新号召 概念股引关注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推出的公益性服务平台——科技服务超市正式上线,搭建起企业与科技中介机构之间供需对接的桥梁。据悉,这是苏州工业园区运用互联网思维提升服务水准的一次全新尝试。

  而继“雅安模式”之后,苏州工业园区运用互联网思维做出“科技服务超市”这一尝试,将进一步加快落实中央对于科技服务体系创新的步伐,相关企业有望迎来量变向质变的跨越。国脉科技(002093)是中国电信[微博]运维外包市场的开拓者和行业标准制订者之一;苏州高新(600736)是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旗下上市公司。

  俄罗斯将扩大从中国进口服务器出口软件 多股受益

  据工信部消息,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会见了俄罗斯联邦通信与大众传媒部部长尼基福罗夫。双方就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通信与信息技术分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成果、国际电联全权代表大会相关议题、参与新国际组织DONA(数字对象编码规范机构)等交换意见,并共同见证了双方企业间合作协议的签署。

  A股上市公司中,国产服务器概念有望再度迎来利好,中兴通讯浪潮信息华胜天成太极股份东软集团等有望受益。

  行业利好

  我国将推动大型三甲医院应用国产医疗设备

  据8月19日央视新闻联播消息,为遏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减轻患者负担,我国将建立主动使用国产医疗设备激励机制,重点推动大型三甲医院应用国产医疗设备。

  齐鲁证券表示,在国内政策扶持、人口老龄化加速以及海外市场需求扩容的多重利好下,国内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有望成为最大受益者。在这种背景下将有三类企业受益。第一,具有研发创新能力的企业,如华润万东(600055.SH)、理邦仪器(300206.SZ)、乐普医疗(300003.SZ);第二,拥有多元化产品线储备的企业,拥有“已有产品+在研项目+潜在并购”能力,如理邦仪器和鱼跃医疗(002223.SZ);第三,拥有全球化营销渠道的企业,如理邦仪器、九安医疗(002432.SZ)。

  中国对地观测卫星分辨率首次精确到1米 多股受刺激

  据新华社消息,19日11时15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高分二号”卫星,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据了解,这颗卫星系目前我国分辨率最高的光学对地观测卫星,使国产光学遥感卫星空间分辨率首次精确到1米。

  市场分析人士称,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中国卫星(600118)公司是目前上市公司中唯一的卫星制造公司,“高分一号”“高分二号”均由公司发射。超图软件(300036)公司GIS救灾遥感系统,多次应用于突发性灾难中。此外,涉及航天地面服务的航天晨光(600501)、卫星应用方面的北斗星通(002151)、航天电器(002025)等也值得关注。

  阿里云将招募1万家服务商共建生态圈 6股或遭爆炒

  阿里云8月19日宣布启动"云合计划",招募拟招募1万家云服务商,在金融,政府,制造等不同行业提供解决方案。商业模式上改变过去硬件商和软件商8:2分成的商业模式为2:8分成,通过让渡利益给系统服务商搭建一个云产品的淘宝平台。

  除了与阿里云有着密切合作的浙大网新华数传媒之外,A股市场上云服务概念股还有中国软件(600536)、浪潮软件(600756)、浪潮信息(000977)、用友软件(600588)等,有望受到市场资金的持续热捧。

  个股消息

  中国平安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9% 拟10派2.5

  中国平安[微博](601318)19日晚间发布2014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63亿元,同比增24.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3.62亿,同比增19.3%;基本每股收益2.7元。

  中国银行上半年净利897亿 同比增11% 

  中国银行(601988)19日晚间发布2014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49亿元,同比增13.99%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97亿元,同比增11.15%;基本每股收益0.32元。

  新筑股份前三季度业绩预增105%至152% 

  新筑股份(002480)19日晚间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67亿元,同比增长15.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3.15万元,同比增长2.55%;基本每股收益0.017元。

  公司同时预计2014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00万元至2450万元,同比增长105.87%至152.18%。业绩增长主要系高铁市场投资增加,同时公司加强内部管理,以及部分新产品实现销售,产品销售情况较上年同期大幅好转,预计1-9月业绩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增长。

  新大陆上半年净利增77% 二维码业务贡献大 

  新大陆(000997)19日晚间披露中报,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3亿元,同比增加26.27%;净利1.01亿元,同比增加76.83%;基本每股收益0.2元。公司营收增长主要系公司金融支付机具和二维码识读产品销量增加及新增地产业务所致。

  粤水电拟引入战投 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 

  粤水电(002060)19日晚间公布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公司拟由全资子公司粤水电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简称“轨道交通公司”)、粤水电建筑安装建设有限公司(简称“建筑安装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

  粤水电同日披露中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8亿元,同比增长0.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67.48万元,同比增长28.09%;基本每股收益0.08元。公司预计1-9月净利6065.32万元至7465.01万元,同比增长30%至60%。

  百视通近亿投资艾德思奇 掘金跨屏数字营销

  8月19日晚间,百视通(600637)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9亿元,同比增长26.91%,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3.88亿元,同比增长20.72%。公司IPTV、OTT、智能电视屏新媒体活跃用户突破5500万户,成为最大的付费电视新媒体运营商。

  重庆银行半年净利增长18% 平均加薪近一成 

  重庆第二家在港上市的地方性银行重庆银行(01963.HK)发布中期业绩,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6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8.1%。数据还显示,该行职工薪酬及福利平均水平较上年同期增加了9.7%。

  旗滨集团拟募资不超12.9亿收购绍兴旗滨 

  旗滨集团(601636)19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9750万股,其中控股股东福建旗滨集团有限公司拟以现金认购不超过7900万股。发行价不低于6.55元/股,募资总额不超129362.5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收购绍兴旗滨玻璃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公司股票8月20日开市起复牌。

  中源协和中期业绩扭亏 强化干细胞存储网络

  8月19日晚间,中源协和(600645)发布2013年中期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4亿元,同比增加16.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917.45万元,每股收益0.06元。去年同期,中源协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1.6万元。公司表示,组织架构调整和股权激励计划对提升公司运营效率起到了积极作用。

  江海股份前三季度业绩预增20%至40% 

  江海股份(002484)19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67亿元,同比增长11.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44.07万元,同比增长26.69%;基本每股收益0.2297元。

  三川股份中期净利5192万 同比增36%

  三川股份(300066)19日晚间披露半年报,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99亿元,同比增长5.45%;净利5192.04万元,同比增长35.86%;基本每股收益0.21元。

  科士达中期净利增约4成 充电桩已获小批量订单 

  科士达(002518)19日晚间披露中报,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5.84亿元,同比增长36.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10.9万元,同比增长40.74%;基本每股收益0.21元。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是产品销售增加所致。

  蓝色光标上半年营收和净利均实现倍增 

  蓝色光标(300058)19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28亿元,同比增长122.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119.31%;基本每股收益0.32元。

  天奇股份中标长城汽车5550万元项目 

  天奇股份(002009)19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长城汽车[微博](601633)通知,公司中标该公司徐水二期焊装车间CHB041车型滚床输送系统项目。项目中标金额为55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营业总收入的2.72%。项目预计竣工时间为2015年2月20日,主要对公司2014年、2015年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中工国际获43980万美元海外PVC项目建设合同

  中工国际(002051)19日晚间公告,公司19日与纳沃伊氮肥股份公司(NAVOIYAZOT)签署了乌兹别克PVC生产综合体建设项目商务合同。合同金额为43980万美元。为公司2013年营业收入的29.27%。

  宁波华翔收购海外汽车零部件商 转型产品轻量化 

  宁波华翔(002048)19日晚间公告,公司日前与Alterprodia GmbH(简称“Alterprodia”)的持有人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公司将通过全资子公司——“NBHX Automotive System GmbH”(简称“NBHX Automotive”),出资90万欧元收购Alterprodia公司75%的股权。

  特锐德签两光伏项目意向合同 合计金额逾9亿 

  特锐德(300001)19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山东冠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冠丰科技”)、聊城市冠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称“冠县国资公司“)签署了“聊城高效农业产业园光伏发电系统”《项目合同意向书》及“聊城冠县工业园光伏发电系统”《项目合同意向书》。

  营业外收入大增 华虹计通中期净利增逾2成 

  华虹计通 ( 300330)19日晚间披露中报,公司上半年营业总收入1.03亿元,同比下降0.40%;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1571.49万元,同比增长21.6%;基本每股收益0.13元。

  益民集团上半年业绩同比增5% 电商平台发展迅速

  益民集团(600824)19日晚间发布半年报,公司2014年1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16.5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8%和5.12%,基本每股收益0.127元。

  汉森制药设子公司投建中药材种植基地

  汉森制药(002412)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6253.72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汉森健康产业(湖南)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中药材种苗繁育、中药材种植、销售及技术推广与咨询;中药材收购;中药饮片加工及销售;保健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成果转让等。

  实益达牵手九派资本 谋划设立专项并购基金

  实益达(002137)1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深圳市九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九派资本”)18日就双方在产业整合等方面开展合作事宜达成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双方将在战略梳理与实施、产业整合与并购等方面展开合作。在条件成熟的前提下,九派资本或其关联方愿意成为实益达的战略投资者,通过共同投资或者共同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等方式参与相关产业整合。

  葛洲坝中标85.21亿元波黑火电站总承包项目

  葛洲坝(600068)19日晚间公告称,8月18 日公司收到《波黑图兹拉火电站7#机组建设项目中标通知书》,项目业主波黑电力公司与公司就波黑图兹拉火电站7#机组建设项目的总承包达成一致。项目合同金额约为10.3545亿欧元,折合人民币85.21亿元,工期56个月。

  三友化工彩色粘胶短纤维新产品研发成功 

  三友化工(600409)19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唐山三友集团兴达化纤有限公司藏青纤维和粉红纤维两款彩色纤维新产品成功发往下游用户,这两种产品的生产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

  永泰能源上半年净利3.6亿 同比增13% 

  永泰能源(600157 )19日晚间发布2014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9436万元,较去年同期降低8.91%,主要原因系煤炭价格下跌及本期合并范围减少所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6458.0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45%,主要原因系2014年上半年煤炭产量及煤质提升、收到对康伟集团2013年度的业绩承诺补偿款以及处置资产实现收益等原因所致。基本每股收益0.1031元。

  租金收入增加 中国国贸上半年净利同比增23%

  中国国贸(600007)19日晚间发布2014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0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298万元,增长6.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341万元,同比增23.21% ;基本每股收益0.28元。

  宝钢气体公司和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携手战略合作 

  8月19日,宝钢集团下属上海宝钢气体有限公司和美国华平投资集团联合宣布,双方拟共同开拓、投资中国工业气体和清洁能源等领域,并已于近日与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达成协议,以30亿元收购其旗下的工业气体资产。

  京东方加入车联 推进车用智能显示标准制定

  在消费电子领域取得巨大成功后,京东方A(000725)又瞄准了蓬勃发展中的车载显示市场,布局即将到来的车联网时代。记者日前从京东方了解到,公司已加入工信部等部委指导成立的车载信息服务产业联盟(简称车联),着力推进车用智能显示标准的制定。

  翰宇药业拟13亿并购成纪药业加码主业

  翰宇药业8月19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向张有平、凤凰财富和惠旭财智非公开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成纪药业100%股权,并拟向公司实际控制人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同时公司股票将于8月20日复牌。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新闻联播中石化证监会IPO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知-周永康被查8个月问题比薄更严重
  • 体育中超-费祖两球国安2-1 英超-切尔西3-1
  • 娱乐柯震东痛哭道歉:做坏示范让所有人失望
  • 财经央企负责人平均年薪超65万 收入将调整
  • 科技美学者自称弹窗广告发明者:本意是好的
  • 博客记者:暗访夜店“跳黑曲”猫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儿子考大学 家长择校宴上用毒品款待朋友
  • 天天说钱:浙江哪个城市的楼市最危险
  • 龚蕾:大学学费上涨为何引热议
  • 商寅泉:不动产登记根本影响不到房价
  • 李锦:央企高管降薪要先把原则讲清楚
  • 张庭宾:A股未来两三年内难有牛市
  • 叶檀:中国互联网金融为何超过美国?
  • 徽湖:不动产登记致房价崩盘是说梦
  • 吴其伦:不动产登记将加速房价下跌
  • 余丰慧:银行涉足P2P是一种倒退
  • 邓浩志:不动产登记难成撼房价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