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4年08月13日 07:55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报

  “补血”迫切 四大行扎堆发债

  继上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相继发行二级资本债后,建设银行农业银行12日公告称,将于本月15日招标发行一期二级资本债券。至此,今年已披露发行文件的商业银行二级资本债券总额超过2000亿元,密集发债凸显银行资本金补充需求日益迫切。

  楼市或迎结构性“双松”

  在成交低迷、房价下调背景下,今年以来,“松绑调控”成为各级政府的主要政策基调,其中尤以限购政策松动最为明显。

  国际镍价或再续涨势

  近期有传言称,作为全球最大的镍供应国之一,印尼或将放松已经实施了7个月的镍矿出口禁令。据路透社报道,印尼首席经济部长Chairul Tanjung11日对此予以明确否认,其表示,该国没有结束或放松镍矿石和铝土矿出口禁令的打算,由于该措施推动,印尼已经在建设冶炼厂方面吸引了数十亿美元的计划投资。

  上海证券报

  北京深圳酝酿调整普通住宅标准 一线松动楼市调控

  二、三线城市接连不断的楼市救市举动,无时无刻不在撩拨着京沪深广四大一线城市的心弦。虽然四大一线城市目前还没有松绑限购,但在暗地里似乎找到了政策突破口——普通住宅标准的调整。

  A股投资者交易热情居高不下 融资资金上周流入规模创年内新高

  以蓝筹股为主导的反弹仍在持续,而投资者交易热情也远未减退。昨日公布的中登公司周报数据显示,上周A股新开户数连续第二周保持增长势头,交易账户比也保持在高位。同时,上周通过融资融券流入A股市场的融资资金持续增长,周流入规模创年内新高。

  上交所[微博]在港推介“沪港通”

  沪港通筹备工作继续向前推进。据了解,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于本周启动系统测试的同时,后续将与香港交易所一起向海外大行、香港本地投资机构及券商推介沪港通业务。

  证券时报

  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每立方提高0.4元

  国家发改委昨日宣布,为进一步利用价格杠杆促进天然气资源开发和引进,将于9月1日起上调非居民用气存量天然气门站价格,涨价幅度为每立方米提高0.4元,居民用气门站价格不作调整。

  韩国提振股市 涨跌幅拟扩大至30%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昨日表示,相比现行的15%,韩国股市的每日股价较前日收盘价的涨跌幅度将扩大至30%。新规将首先应用于主板市场,稍后韩国的创业板市场也将执行。不过,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并未详细说明改动将于何时生效。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时期,韩国股市将股价日波动幅度限制从12%扩大至15%。

  大智慧收购湘财证券 互联网与券商将现最深融合

  大智慧将以不超过90亿元收编湘财证券。今日,大智慧以及新湖中宝的公告证实了市场传闻,而这距离湘财证券登陆新三板尚不足7个月。

  证券日报

  两融余额创新高 蓝筹股成融资买入“俏货”

  随着近段时间多项利好政策出台,投资者热情水涨船高,融资融券余额正在经历今年以来的最强增长,最近一个月两融余额环比增长500亿元,而大盘蓝筹股更是成为融资买入的主力目标。

  QFII抄底细分龙头 三类周期性品种成新宠

  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二季度有26只个股获得QFII新进和增持,这些个股主要集中于汽车、化工、食品饮料等三大板块,其中,汽车是二季度QFII新进或增持个股最多的行业。

  云计算主题投资升温 4.6亿元大单抢筹12只概念股

  昨日云计算概念板块上涨1.19%,位居沪深两市板块涨幅排行榜前列。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四大证券报中证报上证报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谈夫妻半夜遭强拆:私自盖房漫天要价
  • 体育欧洲超级杯-皇马2-0夺冠 C罗梅开二度
  • 娱乐罗宾威廉姆斯去世疑似自杀 曾获奥斯卡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易中天:汉武帝如何建立起强大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天天说钱:自贸区天津要抢广东风头?
  • 数据观股:基金经理对亏损不能没担当
  • 李大霄:沪港通隐藏巨大的投资机会
  • 林耘:现在判断A股是大牛市有点早
  • 龚蕾:李嘉诚为何再次抛售地产
  • 叶檀:银行成为房东不得了
  • 易宪容:中国股市投资机会真的来了
  • 竹子:市场对新退市制度投下不信任票
  • 沙黾农:赶紧把钞票换成股票
  • 魏凤春:股市9月中旬可能更乐观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