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4年07月30日 07:46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定调下半年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9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会议分析研究了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保险板块或迎好收成

  沪港通开通预期升温,内地、香港股市的比价效应将给A股保险类品种带来显著的估值提振。保险业新“国十条”考虑纳入有关促进养老产业发展的内容,将为保险公司拓展养老地产业务、投资于养老配套设施建设和产品开发提供指导性方向。上述两方面将对保险公司的产品设计。

  原油期货交割检验标准体系基本建立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消息,原油期货上市筹备再获进展,其交割、检验的国际化标准体系基本建立,相关规则不久将向全球市场征求意见。7月下旬,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在沪举行原油期货检验细则研讨会,中石油、中石化[微博]、中化等大型商业原油保税仓库以及管道公司。

  新品发布在即 苹果股价逼近历史高点

  在近来发布好于市场预期财报及并购加速等利好消息带动下,苹果公司股价28日上涨1.38%至99.02美元,市值达到5929.18亿美元。苹果于2012年9月21日盘中创下705.07美元的历史新高,按拆股后(苹果公司于2014年6月9日正式实施“1拆7”的拆股)的对应水平为100.72美元。

  受益核电和交通发展风机行业迎风启航

  日前,国家重大核电示范工程山东荣成石岛湾核电示范工程现场施工正式开挖,标志着暂停三年的核电重启已成定局。随着我国能源改革逐步进入深水区,核电项目的重启和设备进口替代的内在要求,将激发核电风机的潜在需求。作为重要的能源品种,核电在能源结构中不可或缺。

  上海证券报

  

  十八届四中全会将研究依法治国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9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会议分析研究了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能源反腐为鉴接迎改革大考

  多年之后,当刘杨和他的合作伙伴在创业之路上驭风疾行之际,不知是否还会记起,当年那段奔波于北京月坛南街38号院的日子。月坛南街本是北京西城一条长不过五六百米的宁谧小路,却因周围星罗棋布着23家副部级以上单位而收获外号“部委街”。作为整条街上最具人气的所在。

  中国版“住宅银行”速成前后

  从获批筹建到获批开业,中国版“住宅银行”——国开行住宅金融事业部,仅花了1个月的时间。银监会7月29日披露,已正式批准国开行住宅金融事业部开业。不同于国外普遍意义上的住宅银行,上承国家住房政策、下接地方政府实务的棚户区改造是住宅金融事业部的主业。

  上市公司成财主 半年委托贷款超千亿

  半年时间,180家上市公司,对外委托贷款1026亿元。谁也没有想到,本应深耕实业的上市公司变身“大财主”,做起了放贷吃利息的生意。更加令人惊讶的是,千亿之中,竟有相当一部分以高昂价格流向了房地产行业和地方国资平台,而其中掺杂的“人情”因素。

  A股转强资金加速涌港 RQFII额度再度告急

  A股转强,吸引资金加速涌港疯抢在港上市的A 股ETF,追踪A股市场市值最大的50只股票的A50基金近日一二级市场交投双双猛增,RQFII额度再度告急。南方基金旗下南方东英最新披露,截至7月28日,旗下公募基金RQFII 额度使用率已达96.14%,濒临用尽。

  证券时报

  

  我国发展必须保持一定速度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9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会议分析研究了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习近平: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应对新挑战准备

  中共中央7月29日上午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新三板做市系统拟8月25日上线

  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从多家主办券商处了解到,新三板做市系统上线时间基本确定,拟定于8月25日上线。“8月25日是做市系统初步拟定的上线时间。”一家券商的新三板业务主管表示,最终上线时间还得看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据悉,近期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发通知。

  期货营业部生存法则生变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仅仅半年多的时间,30多家期货营业部被关闭,占比达到了2%,这意味着30多位营业部总经理不得不另谋出路;更值得关注的是,关闭营业部的不仅是排名靠后的公司,第一梯队的中国国际期货也在大范围关闭营业部。东边日出西边雨。

  天坑与地雷并存 五大风险围猎IPO企业

  日前,海联讯公开表示,该公司主要股东章锋、孔飙、邢文飚、杨德广出资2亿元设立补偿专项基金,用以赔偿适格投资者因海联讯财务数据差错而遭受的投资损失。这是中国证券市场民事侵权主体主动赔偿的首个案例。补偿虽然已经开始,但证监会[微博]对海联讯的立案调查尚未结束。

  中国制造业规划有望明年年中出台

  在发达国家蓄势占优、新兴经济体追赶比拼的两头挤压下,大而不强的“中国制造”正试图破局。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工信部正联合有关部门编制《中国制造2025》规划,有望明年年中出台,为把我国打造成现代化的工业强国描绘出清晰的路线图……【点击查看全文】

  证券日报

  

  A股交易账户连续四周回升 创四个多月来新高

  受益于行情热度的提升,沪深两市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连续四周环比回升。中国结算昨日披露的周报显示,上周两市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达到1123.67万户。同时,A股交易账户占比升至6.41%,创四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多重因素促成两市参与交易的账户连续回升。

  规划提出到2020年保持年均20%以上的增长速度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国家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地理信息产业总产值将超过8000亿元,成为国民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并且产业保持年均20%以上的增长速度。“该《规划》对于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将起到促进作用。

  4万亿住房公积金和维修基金正躺着缩水

  人们将养老金、住房公积金、维修基金三个巨量结存资金形象地比作“胖老虎”、“懒老虎”。与前面分析的3.1万亿元养老金的部分资金无法进入股市实现增值的情况类似,高达3.2万亿元的住房公积金、1万多亿元的公共维修基金低效率使用的问题更加突出。

  54家公司抢发三季报预告 大富科技逾80倍增长最抢眼

  中报披露家数才刚过百家,截至昨日已有54家公司发布2014年三季报业绩预告。从预告类型看,15家公司为预增、5家公司为预减、9家公司为续盈、2家公司为续亏、3家公司为首亏、2家为扭亏、12家为略增、3家为略减,剩下3家业绩尚不确定。也就是说,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38家。

  湘鄂情斥资25亿元推电视云终端 孟凯称完胜小米

  孟凯表示:“我们与市面上各种盒子的重要区别在于,我们的目的不是用互联网颠覆广电”7月29日,停牌1个月多的湘鄂情复牌,毫无悬念的封在涨停,报收于6.13元/股。在业界看来,支撑这一涨幅的是7月28日晚间湘鄂情发布的多个公告。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四大证券报中证报上证报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湖人新帅正式上任 斯科特:教科比很有趣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专家称我国税负率达44% 不降反升不应该
  • 科技工商总局证实对微软反垄断检查
  • 博客疯狂英语李阳:我为什么要皈依佛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教授重教学轻科研被清退学生挽留
  • 叶檀:住房银行发动中国城镇经济引擎
  • 李锦:央企集团层面混合所有制要破冰
  • 刘杉:小微贷款政策不治标难治本
  • 张炎夏:福喜透露食品安全的根子所在
  • 郭士英:境外资本助推A股繁荣和转型
  • 凯恩斯:股市这次涨到一万点不是梦
  • 朱宁:余额宝的三风险危害投资者
  • 董少鹏:中国股市迎来牛市
  • 周彦武:银行绑架了中国的稳定
  • 慕容小散:牛市里将没有余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