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4年06月04日 08:2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报

  新一轮IPO现四大看点

  IPO批文下发时点日益临近,政策呵护值得关注。业内人士认为,新一轮IPO有四大看点:投保先行、沪深均衡、月度均衡、进退有序。

  优先股和新三板交易印花税征收标准明确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微博]近日明确优先股和新三板股权转让的证券交易印花税征收标准,由出让方按1%。的税率计算缴纳印花税。专家指出,目前印花税的调整空间有限,降低印花税对促进证券交易的效果有限,应从更为宏观的角度考虑整个资本市场的税收问题。

  “软”实力升级 苹果产业链再现投资机会

  苹果2014年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于北京时间3日凌晨开幕。尽管没有发布任何新的硬件产品,但苹果在软件方面重拳出击,不但发布了全新的桌面操作系统优胜美地(Yosemite)和移动操作系统iOS 8系统,还推出了基于新系统的智能家居以及健康管理软件平台。分析人士认为,苹果在软件方面的大力升级,旨在为下一代iPhone乃至iWatch等重量级硬件产品推出铺路。

  上海证券报

  微刺激定向加码的信号

  二季度以来,定向微刺激政策持续加码,随着这些政策的落实,经济短期企稳的迹象越来越多。经济先行指标PMI持续回升,中采联制造业PMI和汇丰制造业PMI均创下近几个月以来新高,而非制造业PMI也续升至六个月以来最高水平。

  自贸区金改第二季定调

  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要“不放空”、“不走偏”、“不掉链”、“不松懈”。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3日在出席由新华社上海分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等联合举办的“国家使命:上海自贸区与金融创新”论坛时如此强调。

  限售股转让一纸公告或掀补税风波

  海南省地税局5月27日发布《关于明确上市公司股票转让缴纳营业税有关问题的公告》,并从7月1日起施行。据统计,至此全国至少已有12个省市对限售股转让营业税持明确征收态度,其中广西柳州、福建、浙江、厦门、天津、海南等6省市陆续明确了缴纳股票转让营业税的买入价等相关问题。

  证券时报

  伊利股份反击光大证券看空论

  针对光大证券看空的三个因素,伊利股份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存在产业替代的问题,常温奶更符合目前国内液态奶加工运输等现状,这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较难改变。

  国泰君安人事变动 总裁陈耿辞职

  昨日,国泰君安内部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陈总表达了他个人辞去总裁的意愿”。据了解,陈耿早些时候已有离开之意。

  鄂尔多斯筹划沪市首例B转H

  B股转H股阵营将再添新丁。此前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的鄂尔多斯今日公告称,由于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公司B股转到H股上市,目前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待取得进一步进展后公司将进行更详细的披露。证券时报记者就此次B转H股事宜致电鄂尔多斯,公司一位高管称,具体方案目前尚在讨论中。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证券日报

  4月份央行[微博]外汇占款仅增845亿元

  “4月份央行和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规模出现大幅波动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有关。”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交易员称,人民币兑美元阶段性贬值将部分热钱挤出了国内。剔除4月份的贸易顺差和FDI规模,4月份流出国内的热钱大概在500亿元左右。监管层通过汇改增加套利投机成本、打破人民币单边升值预期的目的得到初步实现。

  *ST长油今日“告别演出”

  随着终止上市最后期限的到来,即将退市的*ST长油股价不跌反涨,截至6月3日,公司股价已升至0.83元。有投资者认为,买退市股主要是为了押宝公司两年后的重回A股预期。

  万科事业合伙人变身第二大股东 单日增持逾5亿元

  6月3日晚,万科发布公告称,当天代表公司1320名事业合伙人的盈安合伙,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证券交易系统购入公司A股股份61,842,31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6%。购买股票的平均价格为8.42元/股,共使用约5.21亿元资金。而这也是盈安合伙连续第4个交易日购入万科的股票。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省委常委赵智勇被免 无被调查字眼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西4-0 科比詹皇同看世界杯
  • 娱乐曝彭顺小三父亲即港枪击案凶手 吞枪自杀
  • 财经住建部长:希望退休后被评价没白吃饭
  • 科技[第一线]神秘的域名客:发家背后的故事
  • 博客悦博专题:日本人眼中的甲午战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生撕书被阻围殴老师 打断3根拖把
  • 水皮:六月是个时间窗口
  • 刘姝威:房价降下去 股指升起来
  • 叶檀:央行要市场化就市场化到底
  • 许一力:中国大妈背后的大国博弈
  • 方泉:房地产不好股市一定不好
  • 陈思进:楼市拐点来临的随想
  • 张化桥:发行银行优先股是个坏主意
  • 清议:降准不是印钞
  • 王海滨:核心地带的房地产有多坚挺?
  • 融冰之旅:技术分析到底有没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