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4年05月28日 08:1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报

  习近平:把政府不该管的事交给市场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既是一个重大理论命题,又是一个重大实践命题。

  深圳楼市山雨欲来 降价格局初现端倪

  作为一线城市的深圳,近期楼市下行迹象更加明显。多个在售楼盘降价促销,二手房市场的看空情绪蔓延。与此同时,急于将手中房产卖出的公务员、需要卖掉房子为实业输血的企业主,成为了深圳楼市做空的重要力量。深圳本地的中介机构表示:“降价通道终将开启。”

  发行市政债须多项改革配套推进

  《2014年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试点办法》近日公布,批准上海等10省市自发自还1092亿元地方政府债券。笔者认为,这一举动意味着我国市政债发展更进一步。市政债是财税体制改革的一部分,也与金融市场密切相关。因此,发展市政债要多项改革配套推进,将其放在地方政府融资大背景下考虑。

  证券时报

  交通运输部发文加强打车软件市场监管

  交通运输部昨日发布《关于促进手机软件召车等出租汽车电召服务有序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提出进一步促进各类出租汽车电召服务协调有序发展;加快实现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共享;严格驾驶员终端软件发放与使用管理;逐步实现出租汽车电召服务统一接入管理

  新三板将发布做市商制度规则

  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董事长杨晓嘉昨日参加上证2014股权投资论坛时表示,新三板的做市商制度将于下半年推出,相关做市业务规则将于近日发布。

  国家电网[微博]将引入社会资本建设充电桩

  国家电网公司昨日在 “开放分布式电源并网工程、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市场”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引入社会投资参与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当日,国家电网还公布了分布式电源并网具体方案。

  证券日报

  大气污染防治量化考核出台 中央财政先期投入100亿元

  办法》指出,考核指标包括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完成情况和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两个方面。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完成情况以各地区细颗粒物(PM2.5)或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下降比例作为考核指标。这是对去年9月12日国务院公布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进一步细化。

  两桶油发力混合所有制改革

  继中石油5月12日宣布拟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转让所持东部管道公司100%股权的消息后,公司近日再发公告称其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工程也开始尝试引入民资。安迅思分析师张叶青曾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管道业务破除垄断,不再一家独大,而是多重资本“混合”,这对整个天然气行业是长期利好。

  周小川:为全面深化改革创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周小川对人民银行[微博]各级机构提出,要执行好稳健的货币政策,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金融监管,维护金融稳定。

  上海证券报

  深交所[微博]落实新国九条

  昨日恰逢中小板启动十周年,深交所举办专题座谈会,与市场各方共同探讨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新国九条),促进多层次市场的健康发展。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创新、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贯彻落实好新国九条。

  退休干部担任独董 年龄不得超70周岁

  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并非一概不允许,党政领导干部退(离)休三年后可以兼任企业独立董事、独立监事或外部董事,退(离)休三年内可以到本人原任职务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以外的企业兼任企业独立董事、独立监事或外部董事,但均不得取酬,兼职不得超过1个,年龄不得超过70周岁。

  监管部门告诫银行 地价房价回落压顶平台贷

  上证报记者获悉,近期监管部门告诫银行机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债务风险总体可控,但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风险隐患,其中之一为部分地方因地价、房价涨幅回落,偿债压力较大。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职业平均工资(详单)
  • 体育李娜爆冷负法国小将 首次法网首轮出局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深圳地产圈内称纪检审查开发商成交记录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排行榜 北大问鼎
  • 李锦:30家中国版谈马锡将会出炉
  • 郎咸平:关键十年 政府应该做什么?
  • 易宪容:国内楼市周期性调整不会中断
  • 融冰:银行股持有者须直面市场的冷淡
  • 钮文新:别再担心“钱荒”
  • 朱大鸣:地方不准房价降价的严重后果
  • 叶檀:南纺造假是砸向A股的一块板砖
  • 薛兆丰:打车软件倒贴用户是良性竞争
  • 张化桥:国有企业万寿无疆
  • 高善文:利率水平仍有下行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