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人士:T+0推进或快于预期 将以上证50为试点

2014年05月21日 14:0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收藏本文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1日讯,上交所[微博]近日发布的报告认为,蓝筹股投资价值正在凸显,但仍然需要来自包括“T+0”在内的机制改革来推动。有权威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透露,股票市场实施“T+0交易”的推进速度比想象中要快,初期将会选择上证50成分股作为试点。

  上述人士表示,以上证50成分股作为股票市场“T+0”交易标的的方案已接近监管层的论证通过,并且在具体实施层面上也没有技术难度,大盘蓝筹股“T+0交易”的推进速度可能比想象中要快。

  上交所在近日发布的《沪市上市公司2013年年报整体分析报告》中提到,沪市大盘蓝筹股投资价值十分突出,但市场估值与成交活跃度却与之存在巨大背离。结合沪市大盘蓝筹股具有交易流动性好、抗操纵性强等特点,在交易机制设置上,可以与其他板块股票有所区分,给予更多的交易自由度,以提升蓝筹股活跃度。例如可继续研究推进大盘蓝筹股“T +0”交易等差异化交易机制。

  业内人士表示,监管部门更多考虑的是“T+0”可能引发的投机炒作功能。但对于A股市场相对成熟的投资者群体来说,他们更需要运用T+0的纠错功能来减少投资中可能出现的错误。在“816”光大事件中,由于不能进行“T+0”操作,许多投资者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账面的投资损失一步步增加而无能为力,这次事件也将“T+1”的弊端暴露无遗。

  亦有私募人士表示,股票市场“T+0”交易制度也有助于即将推出的个股期权的健康发展,因为期权市场中的做市商多倾向采用市场中性的套利策略,要求灵活的现货股票头寸才能够进行动态做市,如果现货股票没有“T+0”制度,做市商的股票头寸将无法进行动态调整,也就无法确保delta中性,这将带来极大的风险。

  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在今年两会期间也表态称,有关“T+0”交易的方案正在与证监会[微博]有关部门保持沟通和协调,但尚需一段时间才能有定论;推出“T+0”制度没有技术障碍,主要是市场认识方面的障碍。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中冶在越南工地受冲击4人死
  • 体育里皮著书许家印作序 恒大不同意郑智退役
  • 娱乐霍建华叶璇恋情曝光 牵手漫步同回酒店
  • 财经今年27国企高管落马 王岐山4开座谈部署
  • 科技第一线:中国码农硅谷生存现状调查
  • 博客冯诚:中国大妈们为何非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就业率排行榜
  • 叶荣添:全部押上 A股即将兑现三利好
  • 叶檀:市政债不会是不应是圈钱行为
  • 陈虎:证监会真想守住两千点吗
  • 融冰之旅:有一种赚钱叫不期而遇
  • 刘杉:下半年改革被稳增长绊住脚
  • 陶冬:央企外债套利将危及港金融稳定
  • 叶檀:国土部用地供应计划早该停止
  • 徐斌:放水进入倒计时阶段
  • 天天说钱:绿城老板的“胜利大逃亡”
  • 水皮:当宋卫平遇到任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