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4年05月20日 08:1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报

  落实新“国九条” 证监会[微博]密集出招

  5月19日,证监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相关工作。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强调,学习贯彻《若干意见》,要着重在长期性、系统性、制度性和基础性上下功夫,注意防止和纠正功利主义的态度和脱离实际的做法。

  全国股转系统新交易结算系统上线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证券交易和登记结算系统19日成功切换上线,市场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交易结算制度进一步优化。当天新交易结算系统整体运行平稳,挂牌公司股票、两网及退市公司股票的申报和回报处理、行情接收和揭示等业务开展顺利。

  山东国企改革意见有望6月出台

  《山东省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2014年工作方案》日前出台,内容包括企业体制、现代市场体系、行政管理体制、城乡发展一体化机制、开放型经济体制、就业社保体系、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等多个方面。根据该方案,山东省国企改革意见有望6月底前出台实施。

  河北豪掷4237亿元力推节能环保

  京津冀治污“战车”正强力推进,处于风暴中心的河北也开始豪掷重金加紧行动。中国证券报记者从5月18日召开的“2014廊坊国际贸易洽谈会河北节能环保产业对接会”上获悉,今年起到2017年底,河北省将投入4237亿元用于治理污染,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上海证券报

  长期性、系统性、制度性和基础性 关注肖钢改革的“四性”

  “四性”所体现出的思路,不仅明确了新国九条与后续资本市场改革的关系——新国九条是长期的、系统的指导性纲领,资本市场改革在其统领下不断细化、深化;也明确了依据新国九条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工作的原则——立足当下,眼见长远,既要啃下硬骨头,也要积极稳妥、扎扎实实,改革不会脱离市场实际及承受能力主观冒进。

  亚信峰会的“潜台词”

  专家称,亚信机制在经济和人文领域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下称“一带一路”)有诸多契合点,本次亚信峰会将会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各国经济合作的升温。

  中概股染上A股炒新症

  与道指、纳指持续强势相迥异,在美上市的中概股近期走势却呈明显分化。上周五,刚登陆美股市场的聚美优品以近10%的涨幅完成“首秀”,但自3月份开始出现跳水的当当网[微博],当日股价却下跌8%。这一起一落并非个案,由于关注中概股的资金群体有限,因此当最新上市的公司“明星闪耀”时,不少老牌中概股却星光黯淡。

  证券日报

  肖钢上任14个月"厚积薄发" 选准5·19纪念日公布"十一条"

  5月19日,是1999年“5·19”行情15周年纪念日。这一天,证监会机关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上任14个月的肖钢主席“厚积薄发”,提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新“国九条”)的十一条具体工作任务,极大地提升和丰富了新“国九条”的“落地性”。笔者预期,资本市场改革的新历史将从此写就。

  资本市场改革"十一条"落地:年内均衡上市新股100家左右

  支持尚未盈利的互联网和高新技术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一年后到创业板上市;尽快推出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对欺诈发行的上市公司实行强制退市;尽快出台私募投资基金监管暂行办法以及合格投资者标准等规则;进一步提高QFII总体投资额度和单个QFII额度上限

  中石油出售管道资产背后:管网独立或致天然气价格上涨

  分析师表示,西气东输二线采用中亚进口的天然气,由于价格倒挂,中石油在管输领域承担了巨额亏损,管网独立后,价格上涨将是大势所趋

  证券时报

  外汇局大幅简化跨境担保相关行政审批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下发《跨境担保外汇管理规定》,取消或大幅度简化了与跨境担保相关的行政审批,只将“担保履约后新增居民对非居民负债或债权的部分跨境担保”纳入逐笔登记范围。同时,清理整合法规,废止了12项跨境担保相关规范性文件。

  上海自贸区2014版负面清单将再缩1/3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在昨日举行的亚信峰会新闻吹风会上表示,在制定2013版自贸区负面清单基础上,清单以外领域的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制和外商投资企业合同章程审批制,全部改成备案制。当前,有关部门正在抓紧修订2014版负面清单,新负面清单计划在去年的基础之上再缩短三分之一。

  保监会允许上海自贸区行业协会作为条款报备主体

  为推动保险业更好参与和服务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建设,保监会近日下发通知,允许上海航运保险协会试点开发航运保险协会条款,备案后会员公司可以自主使用。这是中国保险监管领域首次允许行业协会作为条款报备主体。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放军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
  • 体育曼联官方宣布范加尔签3年 吉格斯助教
  • 娱乐王力宏宣布妻子怀孕5个月 小孩取名王一
  • 财经139家上市房企净利润不及工行1/3
  • 科技聚美上市独家记录:闯入资本市场的80后
  • 博客马未都:娼妓何时开始声名狼藉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
  • 沙黾农:中国股市终于在5.19见底
  • 叶檀:国土部用地供应计划早该停止
  • 徐斌:放水进入倒计时阶段
  • 天天说钱:绿城老板的“胜利大逃亡”
  • 水皮:当宋卫平遇到任志强
  • 慕容小散:国足与A股都不需要伟哥
  • 沈建光:紧货币难解楼市风险
  • 水皮:券商的未来是银行
  • 郎咸平:谁在阻碍中国的改革之路?
  • 叶檀:不必担心创业板走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