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4年05月18日 16:3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5月18日晚间消息,周末(5月16日-5月18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发改委:今年经济改革九大任务;肖钢亲自修改券商创新15条;证监会[微博]定调券商创新五大方面推进;4月69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300污染企业10月底前迁离北京;多部委合力制定两大平原金改方案等。

  发改委谈今年改革重点时提及盐业 推进房地产税改革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5月16—17日,2014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负责人、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准确把握形势 狠抓贯彻落实 确保完成2014年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的讲话。

  肖钢亲自修改券商创新15条

  市场“晴雨表”怎么了?虽然证监会主席肖钢的再次缺席让不少与会券商略感失望,但5月9日出台的资本市场“新国九条”和5月15日证监会发布的券商创新“15条”还是在开会之前就给机构们实实在在地吃了一颗定心丸。

  专家称丝绸之路经济带为西部发展提供新增长点

  随着“2014中国(青海)‘丝绸之路经济带’经贸合作圆桌会议”启动,中国与数十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受到瞩目。专家指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中国西部经济带来前所未有机遇。

  证监会定调券商创新 五大方面推进

  5月16日,“2014年证券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在会上表示,推进证券机构创新发展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需要,坚持服务社会财富管理需要,坚持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他同时提出,今年创新工作将从放宽行业准入、实施业务牌照管理、拓展基础功能、拓宽融资渠道和实施双向开放五方面推进。

  证监会:新国九条30项工作 已明确分工确定进度表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昨日在例行新闻通气会上,回应媒体关于新国九条后续落实工作的问题时表示,新国九条确定的30项工作已由国务院明确了有关部委的任务分工和牵头落实单位,并确定了进度安排表。由证监会牵头负责的工作,已分解成若干具体项目,将按“成熟一项推出一项”的原则逐步推出。

  创业板革命:IPO及再融资办法发布实施

  证监会正式发布实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下称《首发办法》)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再融资办法》)。

  4月69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持平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4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4%,最低为下降0.7%。

  一行三会发文规范同业业务 实施分类管理

  央行[微博]网站消息,近年来,我国金融改革发展全面推进,金融机构同业业务创新活跃、发展较快,在便利流动性管理、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存在部分业务发展不规范、信息披露不充分、规避金融监管和宏观调控等问题。为进一步规范金融机构同业业务经营行为,人民银行[微博]、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同业业务的通知》(银发[2014]127号,以下简称《通知》)。

  300污染企业10月底前迁离北京 重点退出陶瓷等12行业

  北京市已确定今年重点调整退出石灰、石材、建筑陶瓷、铸造、锻造、印染等12个工业污染行业。昨天北京市经信委消息,北京市原定于今年年内实现调整退出300家污染企业的目标,将提前在今年10月底前实现。经信委主任张伯旭表示,所有北京市调整退出的污染企业,绝不能带着污染迁到外地。

  IPO预披露企业达343家

  证监会16日晚发第20批7家企业的预披露和预披露更新信息,其中,3家在上交所[微博]上市,4家在创业板上市。加上此前19批披露的336家,目前已有343家企业发布了预披露或预披露更新信息。

  两家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永祥粮食机械被否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微博]发行审核委员会2014年第64次会议于2014年5月16日召开,现将会议审核结果公告如下: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湖北永祥粮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未通过。苏州天华超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三公司IPO申请21日上会

  证监会网站16日公告称,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5月21日召开2014年第68次、第69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

  康美药业计划发行60亿元优先股补血

  第二家计划发行优先股的非银行类A股上市公司出炉。继广汇能源之后,康美药业公告,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优先股,每股票面金额100元,募集资金不超过60亿元。康美药业表示,以优先股方式融资后,每年可以增加净利润5亿元以上。

  证监会五点支持私募发展

  陈自强在会上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当前的监管思路,并介绍了涉及税收政策、工商登记、退出渠道、账户开立、资金来源等热点问题的政策进展。

  财政部下拨80亿资金防治京津冀等地大气污染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于5月16日下拨专项资金80亿元,支持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其中京津冀是重点。

  深交所[微博]副总经理林凡:个股期权系统6月份构建完成

  券商创新大会今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深交所副总经理林凡发表主题演讲表示:个股期权系统6月份就会构建完成。

  多部委合力制定“两大平原”金改方案

  记者从央行获悉,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会同中央农办、财政部、农业部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并印发《黑龙江省“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金融改革方案》。

  下周A股市场共有18.9亿股限售股解禁 市值180亿

  wind统计数据显示,下周(5月19日-23日),A股市场共有18.92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180亿元,此前一周解禁市值201亿元。

  920份中报预告592份预喜 轻工等四行业或掀业绩浪

  随着2013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披露的结束,上市公司中报预告也已披露近千份,在目前较为低迷的市场中成为关注的热点。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截至5月16日,沪深两市共有92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4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有592家公司预喜,占比64.35%。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外交部:暂停部分与越南双边交往计划
  • 体育西甲-马竞压巴萨夺冠 阿森纳夺9年来首冠
  • 娱乐黄海波好友:醉酒后犯事 张纪中:给次机会
  • 财经楼市观望期开发商服软 只现特价不见降价
  • 科技苹果iPhone存泄露用户所有行踪风险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学会会长: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
  • 陶冬:欧央行降息 美国债破关
  • 贾春宝:房地产行业重新洗牌的危与机
  • anmin:实体经济如何把银行拖下水
  • 徐斌:给大领导搞改革的时间并不多
  • 谢百三:挣大钱的都是做长线的
  • 慕容:独董离职便能切断余热开采链?
  • 易宪容:中国不会出现美式断供潮
  • 叶檀:央行选择“做恶人”
  • 徐斌:大领导不会让楼市今年崩盘
  • 谢作诗:央行告诉我们现在不能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