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4年04月13日 16:3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4月13日晚间消息,周末(4月11日-4月13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证监会[微博]:鼓励企业多渠道融资 不是关闭IPO申报 正研究T+0;央企*ST长油终止上市;汇金二号持股路线图;优先股试点紧锣密鼓;沪港通与QFII并行不悖 深市望加入;中石油原油泄漏致兰州自来水苯超标;高德与阿里达成并购;纳指2个月来首破4000点;近500亿市值下周解禁等。

  证监会:鼓励企业多渠道融资 不意味关闭IPO申报

  中国证监会表示,上述监管问答是中国证监会针对市场关心的问题所作的建议性答复,不具强制性,不意味着IPO申报窗口关闭。

  证监会:正在研究T+0机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1日表示,t+0正在研究过程中。

  退市新规后第一股:央企*ST长油终止上市

  *ST长油成为2012年退市制度改革以来,上交所[微博]第一家因财务指标不达标而退市的上市公司。而且,其作为央企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控股企业,*ST长油也开创了A股市场央企退市先河。

  沪港通突破背后:QFII们并行不悖 深市有望加入

  沪港通是通过两地交易所为载体对订单进行路由,QDII等则是以资产管理公司为载体。换句话说,沪港通是绕过了此前必须经过的资产管理机构募集资金、管理投资的过程,实现了真正的投资者直接投资。

  兰州自来水苯超标:中石油管道原油泄漏所致

  12日,根据最新调查,造成兰州自来水苯超标的源头直指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兰州石化分公司的管道泄漏,是其污染了供水企业的自流沟所致。

  高德软件与阿里巴巴[微博]达成并购协议(股)

  4月11日消息,高德控股有限公司(Nasdaq: AMAP),今日宣布正式与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达成确定性的收购协议。相关概念股:四维图新江苏三友超图软件[微博]合众思壮等。

  美股收跌纳指2个月来首次跌破4000点

  北京时间4月12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跌,纳指于2月3日以来首次收在4000点整数关口下方。科技股延续了前几日的下跌趋势。

  近500亿市值下周解禁 警惕东旭光电等套现风险

  下周,沪深两市将迎来4月份解禁最大的一周,限售股上市数量约27.5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约496亿元,较本周大幅增加。

  汇金二号持股路线图 或将接管所持上市央企股权

  “可以先从整体上市的央企入手,把原来由集团公司持有的股权全部划拨给国有资本运营公司。”4月10日接近国资委[微博]的消息人士透露。

  优先股试点紧锣密鼓 IPO重启利空被冲淡

  优先股试点箭在弦上,工行、农行、中行、浦发银行总共拟发行3000亿元优先股。

  上市公司账面资金大比拼:20只蓝筹账上躺1.2万亿

  货币资金居前的20家上市公司,有8家公司货币资金没能跑过当前市值。相反,捉襟见肘的后20家上市公司,不少股价却有不俗表现。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贵阳警方收缴地下兵工厂上万枪支(图)
  • 体育足总杯阿森纳点球5-3淘汰维冈 晋级决赛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专家:经济下滑跟楼市政策瞎折腾有关
  • 科技特斯拉至今未获工信部新车销售许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女神学霸20分钟征服剑桥 数理化满分
  • 杨剑波:海外适用816事件的法律案例
  • 陶冬:希腊债受欢迎 日本政策惹争议
  • 海啸希望:政府还能救起房地产?
  • 张捷:从日本商社成功体悟微观调控
  • 连平:人民币难以出现趋势性贬值
  • 宋超:下周2100将出现争夺
  • 谢百三:惊闻沪港股市打个洞 小心啊
  • 张化桥:西班牙的问题很大
  • 张欣:短炒与仓位控制 动态观望
  • 杨剑波:关于816事件的若干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