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4年03月24日 08:0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坚定不移推进节能减排

  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会议,推动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促进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研究应对气候变化相关工作。

  京津冀自贸区规划或近期出台

  中国证券报记者 日前获悉,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自贸区规划有望近期出台。专家分析,京津冀自贸区的“主战场”很可能在京唐港和曹妃甸,与之相关的诸多实质性政策措施有望在 未来两个月陆续落地。京唐港和曹妃甸可能享受诸多政策红利,例如,首钢二期工程有望启动、曹妃甸港口码头有望成为货物码头、一批千亿元级别的央企有望入 驻。

  王建:中央政府应为城镇化投资主力

  王建说,本轮城镇化投资不能再走此前“四万亿刺激计划”的老路,应将投资与消费有机联动起来,避免造成新的产能过剩。通过收入分配改革,提升城镇化人口消费力、购买力。如果如此,目前所谓的过剩产能不仅会被全部消化掉,还能挖掘出消费潜力。

  证券时报

  张高丽:中国经济具备在相当长时期保持中高速增长的综合条件

  中国经济具有稳健发展的基础,具备在相当长时期保持中高速增长的综合条件,特别是全面深化改革将极大激发全体人民的创新创造创业热情,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形成新的内生增长动力。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提质增效升级。

  新股发行政策微调 五大看点指向市场化

  3月21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一系列完善新股发 行改革的政策信息,其中对发行承销办法、老股转让规定、募集资金运用信息披露等进行了微调,从而保证了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同时也突出了发挥市场约束机 制的良好作用。证券时报记者从中找出了五大看点,详解在注册制改革道路上,发行体制朝着市场化、法治化方向进行调整的深层要义。

  创业板降低首发门槛 不拘一格引活水

  上周末,证监会宣布推进创业板市场改革,首次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暂行办法得以修订,财务门槛大幅降低,仅有一年盈利记录即可上市,申报企业也不再限于九大行业。业内普遍认为此举顺应了市场发展的需要,有望引来创新源头活水,推动创业板真正成为支持创新型、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的资本市场平台。

  证券日报

  年报透底:上市公司爱买基金 去年浮亏8563万元

  持有基金是上市公司为自己理财的主要手段之一,截至3月22日,已披露2013年年报的653家上市公司透露出最新的“持基”情况。《证券日报》基金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发现,去年23家基金公司旗下30只基金产品共出现在了17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证券投资品种之列。截至去年年底,上述17家公司投资基金合计浮亏8563.42万元。

  IPO排队企业减至685家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上周又有两家公司退出IPO排队企业,分别是北京科纳特造型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惠生(南京)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至此,目前在排队等待IPO的企业减少至685家。其中上交所主板排队企业170家,深交所中小企业板有283家,创业板有232家。

  超日债违约敲响警钟 债市监管兜底思路正转变

  近期,接连发生的企业违约事件给资本市场带来不小震动。除了3月7日上海超日太阳能爆发的中国境内首度公司债违约事件,并且个别房企的债务风险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业内人士指出,2014年将迎来信用风险的集中爆发期,尤其是处于产能过剩的行业,更将成为风险集中爆发的领域。

  247家公司一季报预告亮相 5家公司业绩增10倍

  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已有24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4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公司达到163家,占比约为65.99%。具体来看,2014年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司达到56家,续盈公司达到20家,扭亏公司达到13家,略增公司达到74家。

  上海证券报

  黄红元例举哪些企业可上战略新兴产业板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黄红元23日在“第四届北外滩财富与文化论坛”上表示,上交所正研究设立战略新兴产业板,通过创建一个具备“产业聚集”、“定位明确”和“包容性强”的平台,提升本土资本市场服务新兴产业企业的能力。

  证监会[微博]出台完善新股发行改革相关措施

  体现出决策层统筹平衡改革力度和市场可承受程度的态度,对市场意见建议的充分采纳也有利于在改革推进过程中促进各方更好形成共识。在推进发行注册制改革的大背景下,这些措施将使市场博弈的有效性进一步提升。

  银行、电力有望首试优先股

  除了银行之外,分红稳定的电力企业亦有望进入首批试点。“优先股对于那些盈利稳定但负债高企的蓝筹股公司很有吸引力,尤其是在目前整体估值处于底部区域的时候,从这个角度看,电力企业可能性很高。”一位长期跟踪电力行业的机构人士告诉上证报记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英九:与大陆签服贸协议真的不能再等了
  • 体育梅西3球C罗破门 10人皇马3-4遭巴萨双杀
  • 娱乐曝比伯母亲给儿子提供毒品 每月索取5万
  • 财经多地房企垫首付刺激销量 规避限制政策
  • 科技四大行下调手机端购买网络金融产品额度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逍遥”男神学霸获美五校全奖录取(图)
  • 叶檀:优先股折射普通股民的可怜
  • 沈建光:中国改革的“解与未解”之惑
  • 麒元:谁能遏止中国的超级地租
  • 唐钧:中国特色诡异的“被中产”
  • 陶冬:美联储变调 日元易辙
  • 一和家家:蓝筹飙涨是不是一日游
  • 姚树洁:房价倒逼机制之我见
  • 黄祖斌:唱空中国需要最基本的智慧
  • 王本国:IPO梦魇不改强者恒强的风格
  • 谢百三:优先股谁要呢?多是昙花一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