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4年03月21日 08:0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报

  人民币面临短期贬值压力 业内称房地产市场将受冲击

  本周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持续单边下跌。分析人士表示,人民币短期内仍有较强下跌压力,本轮人民币急贬预计继续对大宗商品市场、房地产市场乃至股票市场等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价格,带来一定冲击。

  一季度GDP增速下滑几成定局 各地已打响投资攻坚战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抓紧出台已确定的扩内需、稳增长措施。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提法释放了稳增长信号。1月和2月经济数据显示,当前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一季度GDP增速下跌几成定局。扩内需、稳增长措施亟待加码。

  灰色资金隐身券商VIP通道 “涨停敢死队”抢单秒杀新股

  相关部门近日再次筹划加强对异动交易监管。对于借助券商VIP通道的涨停敢死队而言,这无疑是重大利空。实际上,去年以来市场涌现的不少牛股,尤其是此前波澜壮阔的新股行情,背后的主力都是隐藏在券商VIP交易通道的资金。

  上海证券报

  保监会预警保险债权投资计划风险

  股债低迷的这两年,保险资金相继关注非标资产,其中尤以债权投资计划呈现爆发式增长。上证报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到的内部数据显示,仅2013年,新增注册保险债权投资计划90项,注册规模2877.6亿元,注册数量和规模相当于过去7年的总和。

  个股期权有望5月展开全面测试

  个股期权业务正在紧锣密鼓推进。据券商人士透露,个股期权业务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里将分三大关键时间节点开展工作,并有望在5月展开业务全面测试。

  11亿通吃经纬纺机H股 恒天集团奇招开局资产整合

  央企恒天集团抛出一个重磅方案。经纬纺机今日公告,大股东恒天集团拟对公司已发行H股提出全面收购要约,计划收购价格较H股最新股价上溢约30%。特殊之处在于,该运作模式在A+H股公司中尚无先例。分析人士对上证报记者表示,此举应是恒天系整合旗下资产的一步棋。

  证券时报

  中石油去年日赚3.55亿 探索资产证券化

  中国石油今日公布2013年年报,去年中国石油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26万亿元、1295.77亿元,同比增长2.9%、12.4%,每股收益0.71元,日赚3.55亿元。净利润增幅超过营业收入增幅约10个百分点。中国石油还对混合所有制改革、少数前高管涉案等公众关切话题做出说明。中国石油首次在年报中提出了探索资产证券化,证券化对象为管道收益权、应收账款及加油站收益权。

  美联储暗示提前加息 全球市场措手不及

  美国当地时间19日,美联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这也是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货币政策例会“首秀”。不过,耶伦的“首秀”果然打响了名号,金融市场随即掀起巨大波澜。

  热卷期货今日上市 基准价3316元

  热轧卷板期货今日起将正式登陆上海期货交易所。据了解,热卷期货首批9个合约挂盘基准价均为3316元/吨。多数分析人士认为,首日挂盘基准价偏低,期价有望收涨。

  证券日报

  地产股迎高管大股东增持潮 万科大股东闪电增持2640万股

  对于房企再融资的正式开闸,万科大股东华润反应迅速,接连两天进行增持。而稍早前,万科总裁郁亮也大笔增持了万科股票100万股。

  美联储缩减QE暗示加息 中国汇率及货币政策直面大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60,较前一交易日继续大幅下跌109个基点,这已经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三日创下年内新低。与此同时,人民币即期汇率开盘报6.2099,较昨日收盘价6.1954,大幅下跌145个基点,盘中最高跌幅达386点至6.2340,创近一年新低。截至收盘,人民币即期汇率报6.2275,下跌321点,连续四日收跌,跌幅近千点。

  面包新语陷过期原料门:原材料检测标准不得而知

  摆在窗明几净的面包房里的食物,是否就一定是可以让消费者安全、放心地食用的商品?至少央视3·15曝光疑似使用过期原料的烘焙企业,给了我们当头棒喝。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韩国为全北误判施压亚足联 列京鲁粤罪状
  • 娱乐43岁苏慧伦出嫁 北海道办温馨小婚宴(图)
  • 财经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房地产市场承压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婚恋观:在校女大学生领证3个月就离婚
  • 沙黾农:我的10条救市建议
  • 叶檀:以小崩盘扼制大崩溃
  • 徐斌:限制大城市规模的规划注定输
  • 周展宏:阿里IPO估值或低于千亿美金
  • 苏培科:所有银行都应制订生前遗嘱
  • 陈晓阳:人民币暴跌股市还有希望吗
  • 清议:自恃聪明的减速政策将酿成大祸
  • 股往油来:沪指跌破1849可能性有多大
  • 一和家家:两千点下方遍地是黄金
  • 钮文新:要防止人民币升值过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