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4年03月20日 08:1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抓紧出台扩内需稳增长措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部署进一步落实不得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要求的措施。

  库存压垮“小阳春” 楼市难逃“倒春寒”

  在经过2013年的楼市“大丰收”之后,今年房地产企业的日子似乎变得不好过了。春节之后,房地产市场不断传出利空消息,从部分三四线城市库存积压严重,到一二线城市部分项目降价,再到浙江、广西部分房企资金链断裂,勾勒出房地产泡沫破裂的逻辑链条。人们不禁会问,楼市系统性风险究竟离我们还有多远?

  净利409亿 浦发银行拟10派现6.6元

  浦发银行3月19日公布2013年业绩报告。2013年,浦发银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9.22亿元,净利润增幅达19.70%。截至年末,浦发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74%,较年初上升0.16个百分点。浦发银行宣布,将以2013年末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股利6.6元(含税),合计分配123.11亿元。

  上海证券报

  大交通破解特大城市瓶颈 六部委详解城镇化规划

  19日,在我国首部城镇化规划——《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3天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请来国家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人社部、国土部、住房部6大部委的相关负责人详解《规划》。

  “以房养老”保险有望在四城市试点

  中国传统的养老方式,将有望随着一款金融创新型产品的问世而发生颠覆性变革。

  茅台股价“过山车” 私募经历悲喜剧

  贵州茅台近日重回170元,从而带动一些私募净值逆市上涨。由于重仓茅台而去年净值被腰斩过的否极泰基金净值在短短一个月内上涨20%,东方港湾马拉松等产品净值最近一个月也有10%左右的增长。

  证券时报

  房企再融资开闸 两公司定增过会

  昨日,中茵股份天保基建两家房企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双双获得证监会[微博]无条件核准,两家公司股价昨日均以涨停报收。近一个月来,外高桥海印股份有关土地和商业项目开发的定增方案,也先后获得了证监会[微博]核准。这意味着自2010年起尘封多年的房企再融资,终于正式开闸。

  发改委:政治副中心初定保定属误传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京津冀三地已经达成共识,初步确定将河北省保定市作为“政治副中心”的首选地。然而昨日下午,针对媒体报道此事件,国家发改委辟谣称属于媒体误传。

  腾讯去年营收604亿 股票拟1拆5

  昨日,腾讯公布经审核的2013年综合业绩。2013年全年,腾讯营收604.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按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155.63亿元,同比增长22%,经营利润率由上年的35%降至32%。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8.464元,每股摊薄盈利为人民币8.298元。

  证券日报

  QFII持股限制预警值提至26% 放宽投资范围

  记者19日从上交所[微博]获悉,根据相关规定,上交所对《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证券交易实施细则》进行了修订。修改后的《实施细则》将所有境外投资者持股限制的预警值由16%提高到26%,单个境外投资者的持股限制不变。同时,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的,不受上述比例限制。

  创业板再融资办法或月底出台 设小额快速定增机制

  “市场对于创业板再融资制度关注度非常高,而且监管层对于该制度的推出也有明显预期,预计创业板再融资制度本月底推出。”一位市场资深人士向《证券日报》透露。

  徐翔出击6只个股浮盈2567万元 三大选股共性曝光

  随着2013年年报的陆续披露,私募大佬们调仓动向“浮出水面”。截至3月19日,已经公布2013年年报的公司中,徐翔旗下的泽熙1号、4号、6号私募分别现身东方锆业新研股份延华智能吴通通讯中青宝双箭股份等6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里。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在河南兰考朗诵旧作追思焦裕禄
  • 体育亚冠国安2-1水手 CBA总决赛I北京胜新疆
  • 娱乐警方:李代沫等8人疑属吸毒贩毒团伙
  • 财经楼市供需格局逆转 业内称或再现2008年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马航事件中美暗战:数据涉及机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美老师对决:合工千颂伊PK南大章子怡
  • 叶檀:谁为房地产泡沫局部崩盘买单
  • 易宪容: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与监管
  • 陶冬:降准能救中国经济?难!
  • 杨东辉:QE已收缩 美股为何依然坚挺
  • 天天说钱:有必要设“政治副中心”吗
  • 钮文新:请监管层严查做空操纵
  • 海宁:上海郊区房价将跌30%
  • 郎咸平:房产税让政府更有动力抬房价
  • 张庭宾:人民币和楼市拐点基本可确认
  • 向松祚:互联网金融不是法外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