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4年03月17日 07:59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新型城镇化发展目标战略任务明确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指出,《规划》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全国城镇化健康发展的宏观性、战略性、基础性规划。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是扩大内需和促进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

  波幅扩大 趋势不改 人民币中长期仍将小幅升值

  中国人民银行3月15日宣布自3月17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1%扩大至2%。对此,市场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短期或区间震荡。从中长期看,人民币汇率仍将保持小幅升值趋势。

  万科分红加码引发蓝筹高股息猜想

  随着万科2013年度分红派息预案的公布,“高股息率”话题再度受到关注。有市场人士乐观预计,万科率先加大分红力度或许会引发连锁效应,如果更多的蓝筹股跟进,蓝筹股高股息率时代将到来,其投资价值有望获得认同。也有人认为,万科此举可能仅是个案,是否就此开启蓝筹股高股息率时代尚待观察。

  上海证券报

  耶伦上任后首次决策牵动市场神经

  乌克兰的紧张局势令美股市场阴云笼罩,在14日的交易中,美股三大股指均小幅走低。与此同时,最新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数据表现不佳。但越来越多的人相信这是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而这种预期令美联储的决策变得备受瞩目,本周将举行耶伦出任美联储主席一职后的首次政策会议,其政策动向将在新的一周牵动市场神经。

  创业板指数样本股4月将定期调整

  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依照指数编制规则,决定于2014年4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对创业板指数样本股实施二季度定期调整。

  阿里启动赴美IPO 马云等不及了?

  阿里巴巴集团昨日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已经启动公司的上市事宜,上市地择定美国。阿里同时表示,“未来条件允许,我们将积极参与回归国内资本市场。”

  证券时报

  上周3家IPO在审企业撤单 还有687家企业继续排队

  证监会网站最新数据显示,上周有3家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终止审查,至此,3月以来已有6家拟上市企业被终止审查。同时,初审排队企业已经连续14周零申报,目前有687家企业正在排队等待IPO。

  虚拟信用卡叫停 利益博弈进入关键阶段

  上周五,央行暂停虚拟信用卡以及条码(二维码)支付的重磅消息惊动了银行和第三方支付行业。但从各方的最新反应来看,银行业对虚拟信用卡的推出并不悲观,利益受到影响更深的第三方支付也正积极与监管方沟通。

  上市公司回应央视“3·15”报道 康恩贝高鸿股份齐声喊冤

  康恩贝今日公告,对央视“3·15”晚会报道后出现的与公司有关的公开信息进行澄清。高鸿股份昨日则针对“3·15”晚会有关吸费软件的报道进行说明,表示从未传播吸费软件。

  证券日报

  肖钢上任一周年治市蓝图清晰:转型和改革并重

  到今天,被誉为“坐在火山口上”的证监会主席一职,肖钢坐了整整一年。 在肖钢上任之初,有人这样描述:从北京西单路口西北角的中国银行总部,到证监会所在的金融界富凯大厦,他的办公室向西北位移了1.4公里,管辖范围却从一家银行扩大到全中国的资本市场。

  三桶油混合所有制改革扩至天然气 民营燃气企业谨慎乐观

  混合所有制改革正在向天然气行业扩展。继中石化首先启动在油气销售领域引入民资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之后,中石油也表示,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油气开发的改革步伐。

  227份年报本周出炉 近8亿元大单潜入12只预喜股

  数据显示,本周将有227家上市公司披露2013年年报,其中,有103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喜公告,市场人士表示,这103份年报有望推动业绩浪行情向纵深化方向演绎,值得关注。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田朴珺方回应领证 在美结婚不被承认
  • 财经保利广州变相促销 一线城市房价首现松动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酷似刘诗诗 男生出勤率爆表(图)
  • 叶檀:扫荡人民币套利热钱
  • 向松祚:互联网金融 该不该监管
  • 许一力:虚拟信用卡到底得罪的是谁?
  • 江濡山:中国经济的抗压强度还有多大
  • 黄光锐:克拉运河是毫无价值的大忽悠
  • 陈思进:泡沫破灭后 钱去哪儿了
  • 杨宝忠:央行再出狠招余额宝危机四伏
  • 邓元杰:乌克兰局势对股市的影响
  • 黄家茶社:余额宝和股指期货谁更坏
  • 周彦武:降准降息都已无力刺激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