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4年03月13日 08:01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优先股试点倒计时

  优先股试点进入倒计时阶段。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有望很快出台,预计正式发行将在下半年实施,相关公司已准备就绪,等待试点管理办法发布后启动发行。业内人士预计,首批试点公司并不局限于银行、能源这两大行业。总体而言,资产负债率较高将是试点公司的共性。

  肖钢:进一步扩大QFII投资

  民营银行首批五家试点 用四种模式尝鲜 传央行准备在GDP增速放缓时下调存准率个股期权方案曝光 个人准入门槛50万元南京提按季度控房价涨幅 或是变促涨令 上市券商前两月净赚49亿元 同比增9.6%华锐债或下一违约超日债 风险窗口打开

  姜洋:加强农产品期货市场建设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12日表示,当前和今后的一段时间内,期货市场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期,证监会将继续加强农产品(行情,问诊)期货市场建设。谈及证监会稽查执法、中小投资者保护等方面的话题,姜洋指出,证监会正酝酿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建立有奖举报制度,进一步缩短案件调查周期。他是在参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两会特别访谈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北京公积金贷款额度4月起调整

  北京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宣布,从4月1日起,将按照北京市最新的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贷款额度的审核。贷款公式中的最低生活保障金,单身由980元变更为1092元,已婚由1960元变更为2184元。若个人缴存额度不变,部分市民的贷款额度将减少。

  上海证券报

  “丝绸之路经济带”陕西段已有框架规划

  “陕西正在抓紧制定‘丝绸之路经济带’陕西段的规划方案,目前已经有了框架,具体工作已经开始做。”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发改委主任方玮峰近日接受上证报记者专访时,详细介绍了“丝绸之路经济带”陕西段的建设规划,是目前多省竞相打出“一带一路”招牌中少数拥有较为清晰规划的地区。

  谁在逆市做融资铜?

  受国际铜价下跌影响,昨天,沪铜主力合约1406价格一度触及跌停,全天共跌3.42%。

  一季报靓丽业绩吸引私募重回大消费

  贵州茅台股价已经不知不觉在两个月内攀升了30%,在龙头股贵州茅台的带动下,白酒板块整体估值近期得以提升。白酒股的上佳表现让消费类股票重回私募的投资视野。深圳部分私募人士表示,中小市值个股估值泡沫明显,调整可能持续一段时间,而消费板块目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部分消费股一季报业绩靓丽,估值提升可能得以成行。

  证券时报

  MSCI明年拟纳A股入新兴市场指数

  当地时间11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在其官网上表示,已经启动了有关拟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具体办法和路线图的咨询程序。

  交通部大部制改革完成 铁路民航邮政纳入管理

  交通部官网昨日发布消息,交通运输大部门体制改革落实工作顺利完成,将形成由交通部负责管理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的交通运输大部门管理架构格局。

  董明珠首次增持格力股票

  正在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行情,问诊)董事长董明珠动作频频。近日,董明珠在两会上提出家电强制报废等提案,3月7日增持格力电器5500股股票,随后的3月10日又继续增持100股格力电器股票。董明珠增持公司股份,这在格力历史上尚属首次。

  证券日报

  上期所:原油期货将推夜盘交易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杨迈军12日表示,按照国务院和证监会的要求,上期所正在积极地筹备原油期货,希望推动原油期货品种尽快上市。而原油期货肯定要有夜盘交易,给国际上的交易商在时间段上提供便利。

  益民集团牵手维秘疑点重重 合作方注册地竟查无此人?

  近日,益民集团公告称,旗下上海古今内衣集团与上海麦司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取得“维多利亚的秘密”中国区8年独家总经销权,消息传出,次日公司股价逆市大涨,然而有媒体确发现,这个号称有维秘中国区独家经销权的麦司投资却疑点重重。

  LED高景气将贯穿全年 4只龙头股迎来成长“基因”

  昨日,LED概念股逆市井喷,板块内27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澳洋顺昌天通股份)、歌尔声学和而泰方大集团长方照明阳光照明飞乐音响等概念股涨幅显著。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迪亚曼蒂世界波恒大1-1 人和连败
  • 娱乐奶茶妹妹起底:5任男友有才又有财(图)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打车软件“后补贴”时代:惯出来的市场
  • 博客马未都:写给下手打狗的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高考状元开情趣用品店(图)
  • 陶冬:余额宝革命加快利率市场化
  • 叶檀:上交所找不到北 不靠谱突围
  • 皮海洲:A股发求救信号 救还是不救
  • 郭施亮:该不该鼓励优先股?
  • 华生:土地制度改革的焦点分歧
  • 吴晓波:北京没有“纸牌屋”
  • 水皮:T+0是谁的救命稻草?
  • 董少鹏:一行三会掌门人为何携手答问
  • 徐斌:地产不崩 天下无忧
  • 叶檀:警惕实体经济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