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4年01月27日 07:48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逾六成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公司报喜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26日晚间记者发稿时,共有1442家上市公司发布2013年业绩预告,958家业绩预喜,占比66.44%。其中,业绩预增的709家,预计扭亏的147家,预计续盈的102家。

  中国版淡马锡路径初现

  马年将至,国资改革将与新加坡淡马锡模式结下不解之缘,“分层”问题已取代“分类”问题成为国资改革的新焦点。“组建或改组国资投资运营公司”被国务院国资委列为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的重点课题之一,也被多个地方“两会”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股转系统109家新挂牌企业平均PE30倍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1月26日公布,首批全国企业24日集体挂牌,全天共115只股票有成交,合计成交1062.76万股,成交金额6493.42万元。在当天新挂牌的266家公司中,有109家公司股票有成交,成交价格最高的为71.43元,最低的为1元,平均价格为5.7元。

  证券时报

  姜建清:2014年银行业面临三大挑战

  经济不确定性是第一个挑战。“今天我们对美国强劲的经济复苏持乐观态度,但对欧洲、新兴经济体的复苏则存在不同看法,另外,美国量化宽松政策退出对全球经济会产生怎样的影响也存在不确定性。”第二个挑战来自监管。第三个方面则来自技术变化。银行业面临来自互联网行业的很大挑战,比如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大数据的应用等。

  达沃斯论坛勾勒世界经济发展四大趋势

  世界经济论坛2014年年会25日在瑞士达沃斯落幕。自22日年会开幕以来,全球2500多名政商学各界精英在冰雪小镇把脉时局,纵论天下。这场为期4天的“思维风暴”,隐约勾勒出世界经济发展四大趋势。

  银行“躺着赚钱”的时代 即将过去

  近期五大国有银行已悉数加入存款利率上浮到顶的队伍,即在官方存款利率基础上浮10%。目前,银行存款规模以日均千亿之级别迅速萎缩,与之相对的是互联网货币基金规模迅速扩大。大型银行受存款搬家和贷款规模萎缩双重夹击,被迫绝地反击。

  证券日报

  IPO开闸将“满月” 理性“炒新”仍是重点

  IPO开闸即将“满月”,新股上市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今日,金一文化等8只新股将挂牌交易;明日,则有包括陕煤股份等9只新股挂牌交易。 今年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态势趋于明朗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2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035,较前一交易日反弹72个基点。据记者统计,进入2014年,截至24日共17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除了在13日和14日连续两日刷新汇率新高之外,整体呈现出有升有降双向波动的态势。

  非上市公众公司并购重组监管规则或上半年推出

  “一些规模较大的中型企业发展态势较好,有并购其他企业的需求;另一方面,一些规模较小的微型企业也是潜在被收购的对象,有被收购的需求。所以这个规则的出台,使得新三板挂牌公司并购重组有法可依,是一项重大利好。”

  上海证券报

  股转系统全国企业挂牌首日成交活跃 高成交价并非炒作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全国股转系统”)24日在京举行首批全国企业集体挂牌仪式,266家公司当日挂牌,其中109家公司当日有成交,投资者参与交易较为活跃。对于当日出现高成交价的雅威特、麟龙股份两只股票,全国股转系统核查显示,其成交价均为转让双方真实意愿体现。

  上期所就热轧卷板期货合约公开征求意见

  基础工业品热轧卷板期货日前已由中国证监会批准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交易。上期所1月26日就热轧卷板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内容公开征求市场各方意见和建议。

  中金所今年力推期货衍生品市场改革创新

  近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发布了《2013年度自律监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中金所积极顺应监管转型趋势,放松管制、加强监管,加快产品创新,满足风险管理需求,着力降低成本、简化流程、改进服务,提高市场运行效率质量,切实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保护,全力维护市场“三公”,确保金融期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暴恐案细节:疑犯因爆炸物走火自爆
  • 体育詹姆斯18+7+6热火胜 澳网纳达尔受伤憾负
  • 娱乐李敏镐有望参加春晚联排 赵本山指导小品
  • 财经EMS国际包裹被掉包 打开后只剩包装纸
  • 科技国内最大火车票代购网被罚150万
  • 博客马未都:北京“军队大院”生活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友列举“挂科率最高的185所学校”
  • 罗慰年:移民是把双刃剑
  • 叶檀:债务崩盘预言将落空
  • 姚树洁:留守男童自杀透视改革艰巨性
  • 花木兰:政府会兜底工行的理财产品吗
  • JohnRoss:中国须维持长期高投资水平
  • 陶冬:新兴市场浴血 联储掌门易位
  • 刘杉:高房价是财政杠杆
  • 姚树洁:八项规定会影响GDP增长吗?
  • 张炎夏:城镇化会浪费耕地是误区
  • 谢百三:新股改革一要守法二要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