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4年01月22日 08:06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肖钢:推进监管转型实现六个转变

  证监会主席肖钢21日说,推进监管转型是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的内在要求,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必由之路,推进监管转型要实现“六个转变”。

  王会民任证监会纪委书记

  证监会21日消息,近日中央批准王会民任证监会纪委书记。

  七新股首秀“两临停”

  21日深圳市场有8只新股上市,除炬华科技全天交易较为连贯外,其他7只新股盘中遭遇两次临时停牌。

  新股平均中签率超历史均值近七成

  据Wind数据统计,此次IPO重启后发行的新股网上申购平均中签率为1.81%,比过去14年的平均值1.09%高67.59%,平均发行市盈率也处于较低区间。

  上周A股新开户7.69万个 连续6周低于10万

  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21日公布的数据,上周沪深两市新开A股账户7.69万个,连续6周低于10万。

  央行出手缓解资金压力

  在连续6个交易日窄幅震荡后,本周一沪综指下破2000点整数关口。与此同时,近期多次尝试上冲新高的创业板指数在周一也向下调整,大小盘指数的双双回调意味着短期市场弱势格局进一步强化。

  房地产税立法进程或慢于预期

  记者获悉,尽管外界的期待较高,但房地产税立法的进程可能慢于外界预期。

  上海证券报

  

  力推证券期货监管转型 肖钢的现代监管规律新探索

  2014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昨日在证监会机关召开。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在会上就大力推进监管转型发表讲话。肖钢指出,当前监管转型包括九个方面,其中包括进一步精简审批备案事项、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提高稽查执法效能等。

  央行、证监会部署金融市场基础设施评估工作

  央行、证监会办公厅昨日联合发布《关于开展金融市场基础设施评估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部署开展金融市场基础设施评估工作。

  八新股大涨 深交所答疑“涨超44%”

  昨日,深交所上市的8只新股受到市场热捧,全部大涨,有7只被深交所两次临时停牌。有投资者向深交所问询,“根据规则,新股首日最高涨幅应为44%,但新股却超过此涨幅。”对此,深交所在网上进行了答复。

  项俊波详解2014年保险业监管方向

  围绕严防市场风险、规范市场秩序、推进保险业改革创新等方面,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21日举行的2014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对如何加强保险业监管进行了详细部署。

  上海自贸区金改操作细则有望一季度出炉

  昨天上午,上海人代会举行“聚焦制度创新,积极有序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专题审议会。上证报记者了解到,自贸区金融改革相关操作细则有望在今年一季度出炉。

  证券时报

  

  深交所明日再迎8只新股集中挂牌

  继21日首批8只新股登陆深交所后,后续新股上市接踵而来。深交所21日晚间发布公告,又有8家公司股票将于1月23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其中3家登陆中小企业板、5家登陆创业板。

  央行2550亿逆回购驰援 明日料继续注资

  昨日总计2550亿元逆回购投放之后,本周四仍有一次公开市场操作,届时央行会否继续为市场注资?证券时报记者随机采访7位业内人士后的大致结果是,仿效上一年春节前的“双响炮”,央行周二、周四连续投放流动性的可能性会非常大。

  保监会将推进险资运用比例监管改革

  在昨日召开的2014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指出,接下来全面推进保险业改革创新的三大重点,首先是推进保险服务体系改革创新,其次是推进保险市场体系改革创新,最后是推进保险监管体系改革。

  证券日报

  

  财政部:去年国企实现营收逾46万亿元

  财政部21日发布消息,2013年1-12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收入、应交税费等主要经济指标同比保持增长,实现利润总额增幅则继续回落,但国有企业平稳运行的大趋势并未发生变化。

  深交所:多项举措防范和遏制新股过度炒作

  1月21日,8家公司股票在深交所上市交易。这是此次发行制度改革进程中深市首批新股上市,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上交所:监管新股上市六种异常交易行为

  1月22日,新股“应流股份”将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为防范新股炒作风险,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上交所就该股上市初期的交易监管信息进行公布。

  下跌7.66%房地产板块成1月份基金伤心地

  房地产板块成1月份基金伤心地截至发稿时止,房地产为去年四季度基金超配排名第7的行业,超配比例为0.06%。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纽约警察逮捕乱穿马路华裔老人致其重伤
  • 体育澳网-小德无缘4强 联赛杯曼城9-0进决赛
  • 娱乐春晚第二场联排 苏菲玛索刘欢替身走台
  • 财经地方GDP之和再超全国 相互商量定数据
  • 科技全国域名解析首遭大规模污染
  • 博客对话成都的哥:开车20小时只为活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二男生用学费送女生5000元手机惹议
  • 陶冬:2014年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
  • 黄鸣:领导带兵应该不抛弃不放任
  • 张明:未来十年中国主权债危局
  • 钮文新:中国市场利率为何大起大落
  • 林园:说我会爆仓的人一定不了解我
  • 安邦智库:中国经济增长太快不是好事
  • 金岩石:前海特区如何成就明日传奇
  • 张庭宾:中国经济又添向下压力
  • 洪平凡:区域贸易协定与国贸格局变化
  • 西向东:不要幻想幸福的三世同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