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4年01月17日 08:01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纽威股份首秀三大悬念待解

  纽威股份(603699,股吧)17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作为IPO重启以来首只上市的新股,纽威股份上市首日的市场表现存在三大看点。

  上交所:全过程监管新股上市初期交易

  作为IPO重启后上市的首只新股,纽威股份定于17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上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交所将对新股上市初期交易(前10个交易日)进行盘前、盘中、盘后全过程的监管。

  逾260家企业24日将登陆新三板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1月24日将有超过260家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集体挂牌。

  去年证券业盈利440亿

  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对证券公司2013年度经营数据进行了统计。证券公司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显示,115家证券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592.41亿元,实现净利润440.21亿元。

  去年11月中国增持122亿美元美国债

  美国财政部16日公布的月度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显示,2013年11月,中国增持122亿美元美国国债。

  上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增2728.8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微博]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末我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86303.83亿元,较11月末增长2728.8亿元。

  刘新华: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

  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16日在“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高层论坛”上表示,针对互联网金融对中国资本市场带来的风险和挑战,证监会将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防范和化解风险。

  上海证券报

  

  纽威股份今上市 上交所锁定200多个账户防炒新

  1月17日,纽威股份将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作为新股发行暂停一年半之后首只上市的股票,纽威股份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保监会:正在抓紧起草网络保险监管办法

  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昨日在“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高层论坛暨第七届中国电子金融年会”上表示,保监会正在抓紧起草网络保险业务的监管办法,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要有专门监管。

  刘新华告诫互联网金融:涉非法证券活动严惩不贷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昨日在“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高层论坛”上表示,证监会将强化监管,采取有效的措施,对于互联网金融涉及的非法证券活动将重拳出击,严惩不贷,切实防范和化解风险。

  中科院料今年经济增7.6%

  16日,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锡康在“2014年中国经济预测发布会”上,代表课题组发布预测报告时称,2014年中国经济增长面临特别严重的不确定性,预计全年GDP增速在7.6%左右。

  广东自贸区方案征询部委意见

  “申报设立自由贸易园区,”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在16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表示,探索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开展人民币离岸业务在岸结算试点。

  中船敲警钟 多家央企面临戴帽

  中船股份的一则即将“戴帽”的公告,昨日将公司股价打至跌停。记者梳理发现,若不能及时通过资产出售等方式扭转业绩,多家去年前三季度仍巨亏的央企或将步其后尘。

  广汇能源大股东与高管联袂增持护盘

  继大股东广汇集团增持之后,广汇能源今日宣布,公司5名高管也加入增持行列。值得注意的是,广汇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曾于2012年第四季度实施增持,耗资超过11亿元,以当前股价计算已大幅“被套”。

  外资行:A股最快明年5月纳入MSCI指数

  昨日数位外资行人士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外指数权重调整是正常现象,这反而凸显A股市场流动性不足、成交量萎缩。就A股完全纳入MSCI中国指数的问题,目前仍需考虑资本账户开放、税率、A股指数占比等先决条件,完全纳入仍需时间。

  IMF总裁警告:通缩才是全球头号威胁

  在伯南克、德拉吉等央行首脑都羞于提及“通缩”一词的情况下,IMF女总裁拉加德[微博]15日公开抛出了这一可能是当前全球经济最大威胁的风险。

  证券时报

  

  纽威股份上市 上交所警示炒新风险

  1月17日,纽威股份将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作为新股发行暂停一年半之后上市的首只股票,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银行代销保险新规4月起实施

  昨日,保监会网站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销售行为的通知》。通知对商业银行代理销售保险产品的适应性、保障型保险产品销售比例、商业银行与保险机构的互相选择合作、保险产品的宣传、监管层跨业监管等方面内容进行规范。

  华锐风电一年两遭立案五粮液公车拍卖被疑作秀

  华锐风电(601558,股吧)再遭立案调查:1月22日,华锐风电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美国银行业财报靓丽 业绩与股价齐飞

  近日,美股市场迎来了2013财年最后一个季度的财报密集发布期,银行股无疑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从目前已经公布业绩的几家银行来看,华尔街的“春天”已经来临。

  汇率操纵丑闻继续发酵 华尔街面临重压

  近期,监管机构对全球一些大型银行是否曾操纵外汇市场的调查正不断升级。

  证券日报

  “围剿”热钱或仍是央行今年政策施力重点

  “2013年12月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连续第5个月正增长,虽然规模比11月份有所回落,但仍维持在较高水平,达到了2728.8亿元。”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交易员认为,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维持在较高水平,这一方面说明外贸形势继续好转,另一方面也预示着今年跨境资金流动管理的难度将增大。

  央行:彻底清理三类地方融资平台公司

  本报讯 2014年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与信贷政策工作座谈会于日前召开。会议指出,要科学分析和全方位监测地方债务风险,配合有关部门和有关地方政府,彻底清理资信差、功能不明、财务不可持续的地方融资平台公司。

  财政部将发行第三期记账式附息国债

  本报讯 近日,财政部发布公告称,决定发行2014年记账式附息(三期)国债,拟发行100亿元,实际发行面值金额100亿元,目前已完成招标工作。

  九部门推九举措促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发展

  本报讯 近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九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促进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中信资本完成亚信联创私有化收购

  本报讯 1月16日,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在我国香港宣布,与中国宽带资本和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等组成的财团成功完成对亚信联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私有化收购。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明确裸官等6类人禁入提拔考察
  • 体育王濛训练受伤骨折 媒曝肯定无缘索契冬奥
  • 娱乐佟丽娅晒唯美婚照 发疯爱宣言:嫁对人!
  • 财经业内称房企年终奖增三成没问题
  • 科技独家对话中移动与苹果掌门人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7%男大学生有过男男性行为
  • 朱大鸣:跑路潮会刺破房产泡沫吗
  • 叶檀:小心国企越改越有权
  • 安生:闲聊公务员的待遇及其它
  • 刘杉:货币供应偏紧是假象
  • 陈序:赴美购房最佳年度?
  • 唐钧:养老金隐性债务再度来袭
  • 陈季冰:当美元流动性退潮
  • 周彦武:金融危机就在5月
  • 陶冬:中国是不是正在遭遇钱荒
  • 张明:量化宽松究竟是好是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