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4年01月14日 08:07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保监会密集出台险资运用新政

  保监会13日发布《关于修改<保险(放心保)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

  上交所:重组协议应约定违约补偿条款

  上交所日前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工作备忘录-第十号 重组公司持续信息披露》

  三公司公布中签率冻结资金逾800亿元

  良信电器炬华科技天保重装三公司公告网上定价发行中签率和资金冻结情况,三家公司发行中签率分别为1.42%、2.25%和1.23%,共冻结资金805.48亿元。

  城市发展边界有望划定

  中国证券报记者13日从权威人士处获悉,针对城市无序扩张的现象,国土资源部和住房城乡建设部今年将从每个城市、特别是大城市的实际出发。

  七省今年交通基建投资将超3600亿元

  近日多省召开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业内人士表示,交通基建将在今年持续发力。据不完全统计,山东、福建等七省2014年交通基建拟投资额超过3600亿元。

  巴塞尔放宽银行杠杆监管规则

  全球银行监管机构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12日发表声明称,委员会在对“银行数据进行彻底分析后”,决定批准《杠杆率国际使用标准》。该标准将使大型国际银行的平均杠杆率从约3.8%升至略高于4%的水平。

  华尔街纷纷上调3D打印股目标价

  在考量CES展会上的3D打印新产品后,多家华尔街机构于上周上调了美股3D打印概念股的评级和股价预期。

  上海证券报

  

  上交所强化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

  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发布了《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工作备忘录——第十号 重组公司持续信息披露》,本次《备忘录》进一步规范了上市公司重组停牌前相关事项的核实、确认和承诺、重组停牌期间及披露重组方案后的持续信息披露。

  延迟一天 恒华科技率先重启发行 又有一家创业板新股博腾股份暂缓发行

  1月13日晚间,创业板新股恒华科技发布《上市发行公告》、《网上路演公告》以及《上市投资风险特别公告》。恒华科技由此成为因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强新股发行监管的措施》而暂缓新股发行后第一家恢复发行的公司。

  近700家公司预喜年报 部分传统行业业绩预增公司值得关注

  上市公司2013年年报预告披露近期明显加快,一些业绩增速较快及扭亏公司往往受到二级市场热捧。

  资本项目可兑换今年将在自贸区突破 屠光绍称细则有可能首季公布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设立与建设,使得中国两大金融中心——上海与香港的关系增加了一层微妙的色彩。

  民生转债意外大跌 股东博弈加码

  在公布下修转股价议案后的首个交易日,民生银行(600016,股吧)转债二级市场表现让市场“大跌眼镜”。市场此前预期中的上涨并未出现,而是遭遇放量大跌,昨日下跌近1.58%,成交金额居于昨日转债市场各券种的首位。

  首家券商入驻上海自贸区

  国泰君安近日在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自贸区分公司,成为首家入驻自贸区的证券公司。

  时隔7月再被立案调查 18.4亿股限售股解禁“搁浅” 华锐风电大小非“无路可逃”

  华锐风电昨日公告,公司于1月12日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稽查总队调查通字140084号)。因公司其他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由此,公司本应于1月14日解禁的18.4亿股限售股将暂时“搁置”解禁。

  证券时报

  

  多只新股发行市盈率低于行业平均

  今日,多只新股发布发行公告。至证券时报记者截稿时,已经确定今日发布发行公告的新股包括东易日盛众信旅游(002707,股吧)、恒华科技、鹏翎股份(300375,股吧)、汇中股份(300371,股吧)、贵人鸟(603555,股吧),博腾股份则暂缓发行。因为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根据证监会最新规定,东易日盛将连续3周发布投资风险公告。

  深市信披直通车扩容折射监管转型强信号

  深交所日前启动了深市公司信息披露直通车大扩容。与以往模式最大的区别在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无需经深交所事前审核,上市公司拟对外披露的特定类别公告通过深交所技术平台可以一步到位直接提交给指定披露媒体。

  我国市场主体突破6000万户

  截至2013年底,我国实有各类市场主体6062.38万户,注册资本(金)总额达101.2万亿元,分别比2012年底增长10.33%和18.21%。

  梁振英:香港人民币日均结算达4000亿元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昨日表示,香港目前为最大规模海外离岸人民币运作中心,日均结算额达4000亿元。

  美国实施房贷新规 楼市复苏遇阻力

  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购房者普遍感觉银行审批房贷越来越难。同样,在美国,这个问题也即将出现。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近日出台了房贷市场的新法规,美国银行业和房屋公司将面临令人头痛的贷款流程。

  证券日报

  

  证监会:上市公司可结合年报完善分红政策

  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是资本市场的一项基础性制度,作为投资者回报的重要方式,其在成熟市场中往往占据着主导地位。13日,证监会就《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保监会调整险资投资比例 提升入市空间

  13日下午,保监会网站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推进保险资金运用体制的市场化改革,提高保险资金运用效率,保监会起草了《关于修改<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屠光绍:上海自贸区在八大方面取得进展

  本报讯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屠光绍13日表示,上海自贸区的建设目标就是要适应全球新的投资贸易的格局,以及国内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要求,适应投资贸易便利化的大趋势,通过在上海自贸区先行改革和先行先试来为中国经济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融入全球经济体系做出试验、试点。

  6家上市公司宣布回购 累计金额达20.59亿元

  1月份已有3家公司完成回购,累计回购股票1142.58万股,回购金额共1.15亿元。

  两新区获批复 西部大开发战略再获新引擎

  陕西西咸新区和贵州贵安新区的主要作用在于,通过这两个新区的建设来发挥对周边相对落后地区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C罗获FIFA金球奖 里贝里梅西居其后
  • 娱乐美国骗局金球成赢家 莱奥纳多再拿影帝
  • 财经资本瞄上土地流转炒农地就像炒房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制过长催生剩男剩女 12年应缩减为9年
  • 姚树洁:解放军带头促进国产汽车发展
  • 易宪容:股市制度改革是漫长的过程
  • 叶檀:土地车牌都是高租金
  • 张化桥:印度今天和明天的问题在哪
  • 徐天舒:互联网金融热背后的冷思考
  • 美国客:留美中国学生兴起代购热
  • 姚树洁:张艺谋被罚是没有交代的交代
  • 谢作诗:春运拥堵缘于城乡二元结构
  • 高善文:中国离债务危机有多远
  • 凯恩斯:房地产行业将面临断崖式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