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4年01月03日 08:18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以股代息”制度细则有望尽快推出 或借鉴香港经验

  近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提出,建立多元化投资回报体系。研究建立“以股代息”制度,丰富股利分配方式。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以股代息”制度作为我国上市公司分红制度的一项重大创新,有关部门正研究制定相关细则,有望尽快推出。我国境内实施“以股代息”制度可能将借鉴香港经验。

  首批新股“心理价”曝光

  多位参与路演的机构人士表示,从这五家拟上市公司定价看,总体市盈率在20至30倍之间,均未偏离行业水平。这意味着,本次新股发行在新规下发行人和承销商倾向于谨慎定价。

  利好接连不断 股价欲涨还休 中国北车新引擎在哪里

  “有人说,仅中国北车一家就可以干完整个中国市场的活了。你认为呢?”透过身后轰隆隆的火车过站声,年轻的铁路研究员王伟揉了揉疲惫的双眼,扯着嗓子朝着中国证券报记者问道。

  上海证券报

  易纲《求是》杂志撰文:将研究托宾税等调节手段抑制热钱

  央行副行长、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近日在《求是》杂志撰文透露,将深入研究“托宾税”、无息存款准备金、外汇交易手续费等价格调节手段,抑制短期投机套利资金流出入。这是继2013年2月份欧盟委员会宣布将于2014年1月开始正式推出“托宾税”以来,央行官员首次公开表示将深入研究该税种。

  证监会落实“国九条”

  继国务院对中小投资者保护工作做出顶层性设计后,证监会拟从监管实际出发制定细化措施,加强对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力度。

  券商圈定网下打新大户 保证金需过亿

  10家拟IPO公司已发布招股书,“打新”盛宴即将开启。尽管个人投资者可以参与网下询价是此次新股发行改革的一大“亮点”,但个人投资者参与网下询价配售并非易事。

  证券日报

  中外机构看多中国经济 QFII积极布局A股

  多家国内外机构近日纷纷看多今年中国的经济形势和股市;与此同时,QFII入市热情高涨,正在抄底布局A股市场。

  新三板两个工作日受理271家企业申报

  1月2日是今年首个工作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新三板”)受理了126家拟挂牌企业的申报材料,包括2013年12月31日受理的145家在内,两个工作日,共接收271家企业申请材料。

  IPO撤退公司三大路径:再上市、借壳、挂牌新三板

  2013年年底,IPO开闸,拿到上市批文的企业自然欢喜。在苦苦等候的企业中,也有不少因为各种原因而最终退出。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26日,共有292家企业出于终止审查状态,其中沪深主板、中小板各152家,创业板140家。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政协原副主席因贿选事件被双开
  • 体育曝蔡振华任足协主席 C罗助攻皇马胜巴黎
  • 娱乐对话郭德纲: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梁咏琪:让人目瞪口呆的一段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休学产子 公共场合喂奶尴尬(图)
  • 姚树洁:林毅夫8%增长理论依据和不足
  • 叶檀:城镇化必破行政主导权
  • 孙立坚:经济治理模式的大国战略比较
  • 管清友:2014听经济冰山碎裂的声音
  • FT中文网:2014 中国经济大变革前夜
  • 姚树洁:审计署应该介入万科税案
  • 叶檀:2014年开启权威市场经济
  • 海啸希望:世界经济危机将再次来袭
  • 水皮:六个包子引发的猜想
  • 张捷:2014年是挤水份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