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12月27日 07:56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财政部:明年预算执行不出台新增支政策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5日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指出,明年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严控“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预算执行中原则上不出台新的增支政策。

  国资委:探索股票期权分红权等激励方式

  国资委主任张毅26日在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部署明年工作时表示,要着力在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等事关国资国企改革全局的重大问题上下功夫。

  信披监管重点将延至大股东实际控制人

  上交所有关负责人26日透露,目前正在研究多项进一步加强公司监管的新措施,明年的信息披露监管工作将以提高信息披露有效性、公平性、真实性、及时性为目标,并根据证券市场不断发展的现实需要,启动《股票上市规则》第八次修订工作。

  IPO重启在即众多券商上市提速 行业格局或剧变

  “今年的净利润比去年还要好,希望明年上市能有个比较好的价格。”已经历三波上市坎坷历程的一家上海券商对2014年的上市之路充满了期待。业内人士预计,IPO开闸之后,十数家券商有望踏入资本市场。

  国资改革将唱响重组大戏

  在资产运作平台建设方面,央企层面将有突破性进展,明年将出现“国资委-平台公司-企业”的三层管理架构。

  

  上海证券报

  

  部委谋局2014新改革

  国资委主任张毅:2014年国资国企改革将在界定国企功能、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企业内部改革、完善监管体制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开展工作。

  国资国企改革指向五大方面

  国务院国资委26日召开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国资委主任张毅在部署2014年工作时指出,将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革,继续推进改制上市,有条件的实现整体上市,积极引入股权投资基金参与国有企业改制上市、重组整合、国际并购。

  新一轮财税改革框定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新一轮财税改革做出重要部署,并明确提出到2020年,要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

  瑞银财富浦永灏:明年美股仍让人放心 A股机会浮现

  2013年即将过去。在这全球市场跌宕起伏、世界风云变幻莫测的一年中,一系列重磅事件你方唱罢我登场:美股迭创新高、黄金终结12年牛市、中国十八届三中全会成功召开、美联储启动QE退出……如何看待这些热点话题和事件?明年的美股乃至全球股市又将如何演绎?

  68家券商参与个股期权首日仿真测试

  昨日个股期权全市场仿真测试正式拉开帷幕,主要在券商经纪业务总部层面展开。相关数据统计显示,昨日截至收盘,全市场成交约20万张个股期权合约。仿真测试首日全天运行正常。

  民族证券:明年A股波动有限

  民族证券“2014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议26日在京举行,主题为“大时代与新规则”。民族证券预测,2014年在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和市盈率估值变化不大情况下,资本市场波动水平将有限,上证指数全年波动区间将维持在2000-2400点水平。从市场节奏来看,全年有望呈现“N”字走势。

  吴晓求[微博]:垄断程度偏高是金融体系主要缺陷

  民族证券“2014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议26日在京举行,主题为“大时代与新规则”。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在该策略会上表示,目前中国金融市场体系存在一些缺陷,主要原因在于垄断性程度较高,市场化程度薄弱,金融效率相对较低;垄断性表现特征主要是准入垄断、价格管制和市场封闭。

  社科院蓝皮书:中国迎来人口转型拐点延迟退休政策应渐进推行

  中国社科院26日发布《社会蓝皮书:2014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蓝皮书指出,中国正面临人口转型拐点,今年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到2亿人,人口老龄化步伐加快;而劳动力人口则在波动中趋于下降,未来或出现负增长趋势。

  中国盐业启动整体上市

  兰太实业大股东发生股东变更,预示着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盐业总公司的整体上市进程正式启动。

  证券时报

  

  上交所:过渡到以行业为基本维度的监管模式

  上交所昨日在媒体通气会上透露,目前正在研究多项加强公司监管的新措施,根据证券市场不断发展的现实需要,启动《股票上市规则》第八次修订工作。

  上交所发布《上市公司分行业经营性信披指引》

  投资者判断企业价值更有把握了。上交所昨日发布《上市公司分行业经营性信披指引(第一、二、三号)》,首批纳入指引的行业包括房地产、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煤炭开采和洗选三类。

  央行与国际金融公司签署代理投资协议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国际金融公司在北京签署了《中国人民银行代理国际金融公司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代理投资协议》。

  国土部明年起草不动产登记条例和办法

  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时间表进一步明晰。记者昨日从国土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举办的“2013年中国土地政策蓝皮书”通气会上获悉,2014年国土部将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研究起草《不动产登记条例》、《不动产登记办法》等规章制度。

  前11月央企利润1.2万亿同比增7.5%

  昨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毅在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说,前11月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1.8万亿元,同比增长9.5%;实现利润1.2万亿元,同比增长7.5%;上交税金1.8万亿元,同比增长了5.4%。

  首批11家企业获批虚拟运营牌照

  工信部昨日下午向11家民营企业发放了首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批文。拥有电商背景的京东、阿里巴巴[微博]旗下的北京万网志成,掌控传统渠道的迪信通[微博]、天音通信、话机世界、乐语世纪,以及在增值业务、行业业务上占一定资源的巴士在线、分享在线、北纬通信、浙江连连、华翔联信等成为首批获得牌照的11家企业,而此前热传的鹏博士爱施德、苏宁、国美等均不在首批名单之中。

  广西广东争建中国东盟海洋经济合作试验区

  与东盟有密切经济往来的省份正在争取政策在海洋方面的先行先试。记者昨日从权威渠道获悉,广西自治区正准备向国家申请建设“中国-东盟海洋经济合作试验区”,广东省也在研究申请设立“中国-东盟海洋经济合作示范区”。

  证券日报

  

  证监会公布“12386”热线前两月投资者诉求情况

  本报讯 昨日,证监会公布了9月份和10月份“12386”热线投资者诉求情况。其中,10月份,网络渠道诉求量占比大幅上升,从9月份的38%增至55%。9月6日,证监会宣布开通“12386”热线。

  光大证券摆“乌龙”投资者维权年底终获受理

  发生在今年8月16日的光大“乌龙指”事件震撼了整个资本市场。

  上交所:明年将对“忽悠”式重组进行规范

  上交所26日表示,目前正在研究进一步加强公司监管的多项新举措,如准备在2014年以提高信息披露真实性为目标,对“忽悠”式重组进行规范;将信息披露的监管重点从上市公司延伸到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首批逾100家园区外企业即将挂牌新三板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明年将进入繁荣的一年。自国务院发布新三板扩至全国的文件以来,各地争相申报挂牌企业材料。

  报告称2016年至2020年中国潜在经济增长率将下降至6.08%

  本报讯 12月26日,由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院联合社科文献出版社主办的2014年《亚太蓝皮书》发布会暨中国周边环境与战略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外交部回应
  • 体育英超-曼城2-1利物浦 曼联3-2 阿森纳3-1
  • 娱乐曝《爸爸》五封信:王岳伦不想女儿长大
  • 财经楼市遭遇假性降温 明年房价或爬缓坡
  • 科技首批虚拟运营商牌照蹊跷:巨头缺席
  • 博客中南海摄影师还原毛泽东真实晚年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生花3000元积蓄45天手工造辆汽车
  • 黄有光:个人与社会能否增加快乐
  • 孙立坚:2014经济改革切入点在哪里
  • 叶檀:高净值人群集体离巢值得警惕
  • 徐斌:农地流转是农民成体面职业前提
  • 刘杉:2014的确定与不确定
  • 成明:CPI已不能反映价格水平涨跌
  • 华生:政府大包大揽的代价会越来越大
  • 张炎夏:我们离大农业有多远
  • 黄祖斌:中国实现和平崛起的三大战略
  • 曹凤岐:2013年是欧债危机的转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