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12月26日 08:20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汪洋:加快推进现代种业发展

  12月24日晚,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主持召开扶贫开发和现代种业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创新扶贫开发机制、提高扶贫工作成效和深化种业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现代种业发展工作。

  证监会:三方面推进投资者保护

  证监会25日就“建立健全良性高效的上市公司监管机制”举办微讲堂活动时表示,维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证监会的核心职责之一。

  祁斌:调整金融结构化解金融风险

  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25日在2014年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展望研讨会上表示,化解我国金融风险的根本出路是调整金融结构。

  个股期权开启投资策略新时代

  上海证券交易所26日推出个股期权全真模拟交易,这是向明年正式推出个股期权交易迈出的重要一步。

  沪深两市明年节假日休市安排公布

  根据证监会《关于2014年部分节假日放假和休市安排有关问题的通知》的精神,沪深交易所25日发布2014年部分节假日休市安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发改委:全面推行居民用电峰谷电价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完善居民阶梯电价制度的通知》,要求在保持居民用电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的前提下,全面推行居民用电峰谷电价,鼓励居民用户参与电力移峰填谷。

  首条生产线投产 石墨稀万亿市场启动

  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千吨级石墨烯生产线项目首期工程——年产300吨石墨烯规模生产线日前在慈溪市慈东滨海区正式落成投产。据业内人士估计,仅在集成电路行业,如果石墨烯能够取代十分之一的硅,就将带来5000亿元以上的市场容量,如果能在其他领域也得到广泛应用,将有望形成一个万亿元的产业。

  上海证券报

  徐绍史向全国人大报告:部分地区债务规模过大

  25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十二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的情况时表示,综合考虑“十二五”前半期的实施情况和存在的微弱环节,全面完成纲要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存在一些挑战。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农地确权力争5年完成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25日在全国农业工作会议上说,力争用5年时间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

  中国社科院:明年货币政策不宜过度收紧

  中国社科院昨日发布的《中国金融发展报告(2014)》(下称“蓝皮书”)建议,2014年的货币政策不宜过度收紧,广义货币M2增长率目标应控制在14%左右。

  昌九生化融资平仓之痛

  25日,昌九生化(600228,股吧)经历了上市以来堪称“大悲大喜”的一天。在融资爆仓者的强行平仓单被“一扫而空”后,博反弹的资金稍微勾勾指头,就再度撩拨起“诱人”的股价。在市场的残酷面前,一位已遭平仓的融资客心情复杂:“虽有满腹不甘,但也得到解脱。”剜肉剔骨的深痛过后,投资者应深刻反思这悲剧缘由。

  巨额融券做空国金证券大战落幕

  上交所融资融券24日数据显示,国金证券当日融券偿还量3644.35万股,融券卖出量48.46万股,融券余量仅存27.3万股。这意味着,自5月以来二级市场上陆续建立的空头仓位悉数平掉,做空国金证券的融券客转身离场。

  或受阻于借壳新规 汇源通信重组告吹

  昨日,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汇源通信复牌一字跌停。由于公司仅仅是筹划收购控股股东旗下资产,其终止重组原因中“由于最新的证券及行业监管政策”表述因此引起投资者的普遍关注。上证报记者采访获悉,公司此次重组的失利是由于构成了借壳,标的资产无法达到“等同IPO”的标准。

  证券时报

  

  上海股交中心推首单私募债

  昨天,上海股交中心首单私募债——“北京华彩天地科技(600582,股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私募债”正式挂牌交易。华彩债发行规模1000万,票面利率为12.25%。

  社科院:明年股市可能再现“5·19”行情

  中国社科院昨日发布的2014年《金融蓝皮书》称,明年股票市场将面临与1999年类似的政策环境,股市再次出现诸如1999年“5·19”行情的可能性在增大。

  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大幅削减煤炭总量

  “要优化产业结构,大幅削减煤炭总量。抓紧制定煤炭消费总量负增长方案,明确近期和中长期控制目标,确保实现压钢和减煤的目标任务。”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近日到河北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调研工作时作出上述表示。

  中金彭文生:2014年利率下降可能性不大

  “今年下半年不断攀升的利率现象在短期内及中长期改变的可能性不大。”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这在短期内有利于消费而不利于投资,在中长期则伴随着产业升级和资本回报率上升。

  李嘉诚进军韩国房地产市场

  长实主席李嘉诚将进军韩国房地产市场。据韩国媒体报道,李嘉诚计划通过持有部分权益的一家新加坡资产管理公司,来收购麦格理集团在韩国的房地产业务。

  证券日报

  

  证监会:监管部门不可能代替市场进行价值判断

  证监会25日表示,监管部门不应代替、也不可能代替市场进行价值判断,应积极推进行政审批事项改革,不断提高市场效率。

  社科院:2014年货币政策不宜过度收紧

  对于刚刚平复的利率市场波动,市场上各种猜测泛起,甚至有人认为这种波动将呈现周期化。2013年12月25日,由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京发布的2014年《金融蓝皮书》建议,2014年的货币政策不宜过度收紧,广义货币M2增长率目标控制在14%左右、M1增长率目标控制在9%左右、信贷增长率目标控制在14%左右,将能够较好地兼顾经济适度增长(就业增加)与物价稳定,为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深化改革提供稳定的宏观环境。

  赚钱效应回归A股 机构称牛市大幕或在拉开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随后沪指在2100点附近震荡,接近尾盘时,蓝筹股带动,沪指成功收复2100点关口,报2106.35点,成交581.4亿元,成交量略有萎缩。请问,昨日市场有何亮点?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消息?

  贺岁档华谊力压光线《私人订制》6天票房近4亿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贺岁档影片少主要因为缺乏大制作的影片,都是中小成本影片,而大制作的影片为了保证票房,需要抢占好的档期。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浙江大学副校长被批捕 或因侵吞国有资产
  • 体育CBA-广东夺半程冠军 北京击溃上海
  • 娱乐曝黄晓明密会22岁校花 撇baby两月情变
  • 财经康泰问题乙肝疫苗疑似生产环节被污染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公布举报电话
  • 博客2013年十大语文差错 十大网络流行语(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叶檀:金融船底漏水
  • 雷永军:中国奶粉的五大命门
  • 姚树洁:七常委亮底透视了什么信号
  • 陈季冰:下一家倒闭的纸媒将是谁
  • 周彦武:城镇化是中国人的白日梦
  • 龚蕾:中国富豪为何涌入法国买酒庄
  • 陶冬:耶伦的圣诞礼物
  • 叶檀:中铝能不能由职业经理人接盘
  • 张捷:黄金市场的对冲纽带意义
  • 易鹏:北京控制人口宜疏不宜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