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12月19日 08:26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部署推进一批重大生态工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青海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甘肃省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京津风沙源治理、全国五大湖区湖泊水环境治理等一批重大生态工程。

  商务部:丝绸之路沿线自贸区建设将加快

  随着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拟定的一系列政策的加紧落实,以及新丝绸之路经济带这一全新理念的提出,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西部城市群崛起将激活“西部大开发”战略升级版,未来5000亿元的投资盛宴将串起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巨大潜力。

  涉农政策有望聚焦热点议题

  业内人士表示,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粮食安全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后,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有望对此做出具体部署。按照惯例,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结束后将召开全国农业工作会议,两大会议将全面落实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的战略部署,预计重点围绕粮食安全、生态农业、农业经营体制改革等议题展开讨论。

  证券时报

  年末资金吃紧 回购利率创近期新高

  昨日,市场资金面突然趋紧,交易所国债回购因需求增大而全线飘红,银行间市场1个月期限回购利率盘中最高突破8%,似有6月钱紧之景。对此,分析人士称,近期央行的态度实际已较为缓和,本质上与6月时已完全不同,预计今日逆回购注资的可能性较大。

  中国移动[微博]发布4G战略

  中国移动昨日发布了包括品牌、网络覆盖、手机销售、资费策略等方面的4G战略。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表示,公司今年的手机补贴金额约为270亿元,预期明年会有所增加。他透露,中国移动今年年底前将在16个城市提供4G服务,明年扩大到300多个,至明年底将建成50万个4G基站。

  11月北上广深房价继续领跑 涨幅均超20%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70个大中城市中除温州房价同比下跌外,69个城市房价同比上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继续领涨,上海涨幅最高,达到21.9%。不过,随着一些城市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房价环比涨幅继续收窄,房价同比涨幅扩大的势头渐缓。

  上海证券报

  银监会详解金融改革热点

  银监会将适时出台表外业务规章、进一步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有序推动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试点、研究探索加强商业银行互联网服务创新和相关配套风险监管机制建设、规范商业银行代销业务行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推进存款保险制度研究。

  外资外贸双增长商务部将简化对外投资审批

  商务部正在通过完善国别产业导向等加强宏观指导与服务,同时,也在最大限度缩小审批或者核准的范围,实行以备案制为主的管理,通过这些措施积极扩大企业以及个人的对外投资。

  首个P2P行业准入标准在沪诞生 资金池模式被叫停

  昨日,全国首个P2P网络借贷行业准入标准在上海诞生。上海市信息服务行业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李娟表示,今年有为数不少的P2P平台出现倒闭或卷款跑路的现象,根本原因是平台门槛过低、团队良莠不齐。因此,行业标准的制定刻不容缓。

  证券日报

  今年首单新股浙能电力今日IPO新规前登陆上交所

  已经超过14个月没有传出敲锣声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今天将迎来年内首单新股上市。根据上交所公告,浙能电力今日将在上交所上市。这不仅是IPO新规前的最后一只新股,也意味着国内资本市场首家“B转A”顺利收官。

  2013白酒业白皮书:14上市酒企市值蒸发逾4成

  白酒行业的“黄金十年”让酒企活得异常滋润,高端酒盛行的背后则是建立在“三公消费”基础上的畸形消费。然而,在经济增速放缓、国家限制“三公消费”、禁酒令等因素影响下,高端白酒遭到当头棒喝,价格大幅下滑,产品出现滞销。刚刚起步的白酒证券化也面临夭折。

  改革奠定牛市基础 八关键词打造A股2013升级版

  从改革升级、政策升级、结构升级、消费升级、产业升级、增长升级、投资理念升级、市场预期升级等八大方面对2013年A股市场进行盘点。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运营商4G纠结期:电信联通大刷广告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朱大鸣:商业地产税费让房价高得离谱
  • 罗天昊:别学北京限购 天津急需抢人
  • 叶檀:上海国资改革方案疑云重重
  • 赵伟:2013廉政三招预示改革新策
  • FT中文网:中国改革的顺序与逻辑
  • 小赢妇:股权激励能否激活国企刘阿斗
  • 永新人:一个热衷于打折的社会
  • 叶檀:城镇化25万亿钱从何来
  • 孙大午:解决三农问题需要放开事权
  • 沙黾农:按市值配售 优先股彻底变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