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12月18日 08:40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上海国资改革多点开花 新兴产业成发展重点

  备受关注的上海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拉开大幕。《意见》全文分为七个部分,明确了“分类监管、治理结构、激励约束、流动平台”四大重点,将成为未来3-5年内上海国资国企改革的纲领性文件。

  银监会:研究推进组建新型政策性金融机构

  深化银行业对外开放,研究推出包括放宽机构、业务、准入等一揽子政策措施。优化银行业分类,推动差异化发展、特色化经营;深化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研究推进组建新型政策性金融机构。

  上交所加强证券异常交易监管

  上交所17日发布并实施的《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提出,通过计算机程序自动批量申报下单、影响市场正常交易秩序或交易系统安全的行为属于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可对相关账户持有人发出书面警示,或直接采取暂停证券账户当日交易、限制证券账户交易等措施。

上海证券报

  上海国资新一轮改革起航 混合所有制有望迈大步

  对“从管企业转变为管资本”、“发展混合所有制”等作出了明确阐述,并提出明确时间表,包括国有资本运作平台公司明年要进入实质运转,在发展混合所有制方面要迈出大步伐等。专家预计,到明年两会召开,将是各地推出国企改革细则的高峰期。

  收益率持续飙升 年底理财市场机会频现

  年关临近,理财市场的收益率大战也再度打响,因而也为投资者带来一个不错的投资时机。由于资金紧张、银行考核时点临近而纷纷揽储等原因,近期银行理财产品出现发行量增加、收益率飙涨的局面。

  多地加快土地流转试点 年底政策预期渐浓

  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于本月底召开,稳中有进地推动农村土地流转将成为会议内容之一。目前,安徽、海南、山东、上海等地正在加快土地流转试点探索,推进土地管理制度改革。

  证券时报

  新股申购沪深市值分开计算

  沪深两市的市值不能合并计算,申购深市新股只能用深圳市场的市值。但是市值可以重复使用,比如同一天有多只新股发行时,投资者可以用已确定的市值参与多只新股的申购。

  债券交易将实施盘中临时停牌

  昨日,上交所在其官网发布了《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对2008年发布的《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指引》作出全面修订。《细则》除增加了债券交易盘中临时停牌的规定外,还将无价格涨跌幅限制的股票(含新股、增发、恢复上市、重新上市首日)的盘中临时停牌、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风险警示股票的盘中临时停牌等规定一并整合了进来。

  渤海商交所在港开展人民币结算业务

  渤海商品交易所将在香港开展跨境商品交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总部位于天津的渤海商品交易所昨日在香港宣布,境内外企业可以通过渤海商品交易所平台买卖现货商品,例如原材料、食品等,并以人民币进行结算。

  证券日报

  分道制下首单“审慎审核”公司今上会

  并购重组分道制审核实施以来,首单“审慎审核”的公司——渤海租赁(行情,问诊)的并购重组申请是否能顺利通过审核,答案将在今日揭晓。

  通信建筑金融业有望纳入营改增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日前表示,2015年,中国或将全面完成营改增改革。业内人士预计,下一步通信、建筑、金融业有望纳入改革。 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所副所长李雪松[微博]指出,目前将营改增推广至全行业的时机还不成熟,有些服务业进行营改增反而会增加税负。

  11月外汇占款近4000亿元 多部门联动围剿热钱

  “11月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连续第4个月增长,虽然规模比10月份有所回落,但仍维持在较高水平,达到了3979.47亿元。这一规模在市场预料之中。”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交易员认为,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维持在较高水平,这一方面说明外贸形势有所好转,另一方面也表明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吸引了大量热钱进入国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暴恐案细节曝光:民警入户调查遭突袭
  • 体育里贝里曼朱格策连击 恒大0-3拜仁争季军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上海国资改革:国企董事长63岁必须退休
  • 科技美出动4艘探测器围观嫦娥3号登月
  • 博客马未都:《爸爸去哪儿》好看过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5国大学排名:清华第一 聚焦四六级
  • 小赢妇:股权激励能否激活国企刘阿斗
  • 永新人:一个热衷于打折的社会
  • 叶檀:城镇化25万亿钱从何来
  • 孙大午:解决三农问题需要放开事权
  • 沙黾农:按市值配售 优先股彻底变味
  • 叶檀:新三板分不分流资金不是大事
  • 姚树洁:城镇化新政有望破解地产危机
  • 冉学东:地方债务风险最可怕的是什么
  • 梁建章:放开计划生育不能城乡有别
  • 郑风田:中国新型城镇化如何走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