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12月10日 08:34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首批民营银行试点名单已上报 首批牌照或产生于热点区域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从权威人士处获悉,首批民营银行试点名单已经上报,目前尚待批复。该人士表示,首批民营银行试点数量较为有限,不会一次推出太多家。分析人士表示,作为下一步金融改革的重头戏,民营银行试点有望较快推进,预期首批牌照最快于今年底明年初“出炉”。

  改革加码铸就稳定器 明年经济底气足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了11月CPI、PPI数据,市场预期经济将总体保持平稳,但掣肘经济增长的因素仍然存在。

  雅致股份 “中小板第一熊股”是怎样炼成的

  雅致股份全体散户致高管及大股东的一封公开信,近日在股民间广为流传,公司上市四年“漫漫下跌长路”,成了中小股民心中抹不去的痛。四年间,股本未做扩张,雅致股份股价却从上市首日的31.97元(2009年12月3日收盘价)跌至目前的7.19元(2013年12月9日收盘价),跌幅达77.5%,“熊”居中小板跌幅榜第一位。

  上海证券报

  地方国资市场化改革陆续启程

  一场以促进经济转型、产业升级为目标,以市场化为手段的国资改革新戏将在全国各地陆续上演。

  明年CPI上涨压力仍存 货币政策或维持中性偏紧

  在翘尾因素和食品价格双双下降影响下,11月CPI高位趋稳,且市场普遍预计12月CPI同比涨幅将再度跌回3%以内,全年CPI涨幅将远远低于年初制定的3.5%的目标。分析人士称,明年物价仍有继续上涨的压力,但总体来看通胀仍温和可控,货币政策或维持中性偏紧。

  招行惊现天量高溢价大宗交易 溢价10.7%,成交136.78亿元

  昨日沪市大宗交易平台惊现“土豪式”交易,招行以高于市价10.7%的价格成交11.33亿股,金额高达136.78亿元,堪称天量交易。

  证券时报

  肖钢阐述资本市场法律体系规划路线图

  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在最新一期的财新《新世纪》杂志发表署名文章时称,必须认真做好资本市场法律体系建设的总体规划设计,编制好路线图,全面推动基本法律、行政法规、司法解释和司法政策的健全和完善,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清理整合现行有效的法律实施规范,不断提升资本市场法律制度的系统性和科学性。

  北上广深前11月卖地吸金4720亿

  记者昨日从克而瑞研究中心获得一份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国53个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金普遍量价齐升。截至11月底,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总额为4720.38亿元,2012年同期则为1675.55亿元,同比暴涨181.72%,创历史最高纪录。

  雾霾笼罩水泥业 史上最严环保标准待出

  被称为水泥业“史上最严环保标准”减排新政呼之欲出。从橙色预警到红色预警,华东地区的空气污染预警在升级。中国气象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国平均雾霾天数为52年来之最,江苏、浙江、安徽等13地创下了“历史纪录”。面对日益严重的空气环境,近期华东地区多地启动了空气污染应急预案。

  证券日报

  再创新高: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30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2月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30,较前一交易日继续大幅上涨102个基点,再创汇改新纪录。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已累计上升1767个基点,累计升值幅度达到2.8%。

  中国版401K浮出水面 市场呼吁提高税收优惠上限

  财政部等三部委近日联合发布《关于企业年金、职业年金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自明年1月起企业年金、职业年金个人所得税实施递延纳税优惠政策。

  新三板扩容倒计时 拟挂牌园区外企业股票代码即将下发

  沉寂三周之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12月底或将最终迎来扩容这一大事件。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抓现场视频公布
  • 体育金球奖3人候选:C罗PK梅西 里贝里入围
  • 娱乐李某案同案律师:在车上已发生性行为
  • 财经山东女汉子抗衡中石化:曾给总理写信
  • 科技12306将屏蔽网络抢票软件
  • 博客旅日华人:如果中日开战你站哪一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编降龙十八掌称练成考高分
  • 何亚福:养得起孩子 养不起计生办
  • 叶檀:制造企业大量倒闭怎么办
  • 齐格:许家印是个局外人
  • 赖伟民:三中全会对楼市的影响
  • 金岩石:楼市投资黄金期即将结束
  • 谢作诗:人人生而不等
  • 连平:CPI年内波动高点已过
  • 水皮:人民币硬不过比特币
  • 小艳红:香港白领的苦逼生活
  • 孙大午:非法是民企头上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