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3年12月08日 16:57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12月8日晚间消息,周末(12月6日-12月8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王健林:二十年内中国楼市就倒 任志强反驳:一手房减少不等于楼市倒;11月圣诞季出口大增12.7% 顺差达近五年最高;调查显示11月CPI或增3.2%;WTO首个全球性贸易协定诞生 将增近万亿美元贸易额;证监会设八千亿现金盛宴 推动分红纳入国资考核范围;金牌投顾颁奖暨券商拥抱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举办;证监会提出主动退市 垃圾股生存压力暴增;相关方涉嫌内幕交易遭调查 威华股份重组急刹车;央行推同业存单发行与交易 12月9日正式施行;2013年上市公司黑名单出炉 中石化光大证券入选;深市投资者持有1万元市值可申购新股;三部委联合放行递延纳税 中国版401K明年问世;两重磅会议将成下周市场热点 掘金概念股;韩宣布扩大防空识别区覆盖苏岩礁 军工航天股受益;卫计委称单独二孩政策明年初有望实施 概念股受益;韩长赋: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须先行试点;环保部将加强标准严控 拉动环保设备万亿投资;三桶油调高天然气销售定价 跑马圈地扩充进口气源;证监会对上海家化等3家公司信息披露违规立案;就业数据超预期道指收高1.26%;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为266亿元等。

  王健林:二十年内中国楼市就倒了 任志强反驳:一手房减少不等于楼市倒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3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7日-9日在北京举行。王健林在“私享会:与首富对话现场”提出二十年内中国楼市就倒了,而后任志强反驳,一手房减少不等于楼市倒。

  11月圣诞季出口大增12.7% 顺差达近五年最高

  海关总署8日发布的外贸数据显示,11月份,我国出口同比增长12.7%,进口增长5.3%,贸易顺差338.01亿美元,扩大至近五年最高。

  调查显示11月CPI或增3.2%

  调查显示预测值,11月份CPI同比增速最低值2.9%,最高值3.4%,中值为3.2%。最终数据将在12月9日(周一)公布。

  WTO首个全球性贸易协定诞生 将增近万亿美元贸易额

  世贸组织首个全球性贸易协定诞生,据预测将为全球经济增加9600亿美元贸易额,创造2100万个就业岗位。

  证监会设八千亿现金盛宴 推动分红纳入国资考核范围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分红新规和新的表态出台之后,上市公司2013年年度现金分红比例较往年或将有所提升。按照近三年上市公司分红平均增长率20.72%计算,2013年所有上市公司累计分红至少将达到8187亿元,638家公司每股未分配利润超过了1元,具备高分红能力。其中,发展阶段属于成熟期的上市公司分红比例最高,这突出表现在国有企业中的优质蓝筹方面。

  金牌投顾颁奖暨券商拥抱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

  由新浪财经和全景网联合举办的“新浪全景第二届全国投顾大赛”颁奖典礼于12月7日在深圳马哥孛罗酒店举行。并以“证券业拥抱互联网金融”作为会议主题讨论。

  证监会提出主动退市 垃圾股生存压力暴增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6日表示,市场化、法治化、常态化是退市制度建设的目标,证监会下一步将严格执行现行退市制度,实现市场运行效益最大化,推动存在可能与需要的公司在规则框架内主动退市,建立交易所市场与场外市场对接机制,疏通退市公司转板交易、重新上市的渠道。

  相关方涉嫌内幕交易遭调查 威华股份重组急刹车

  备受争议的赣州稀土借壳威华股份一事再添重大变数。据证监会6日通报,威华股份重组事项相关方涉嫌内幕交易,已经被立案调查。而受此影响,威华股份本次重组进程也将被迫暂停,未来甚至存在终止的可能。

  2013年上市公司黑名单出炉 中石化光大证券入选

  28家上市公司入围候选名单,将采用读者推荐和专家评选相结合的方式,在明年初最终评选出“2013年十大黑榜上市公司”。

  深市投资者持有1万元市值可申购新股

  深交所和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发布通知显示,深市持有市值1万元以上(含1万元)的投资者可申购额度,每5000元市值折算为500股可申购额度,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可申购额度为500股的整数倍。

  三部委联合放行递延纳税 中国版401K明年问世

  为促进我国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的发展,12月6日,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企业年金、职业年金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称,自2014年1月1日起,实施企业年金、职业年金个人所得税递延纳税优惠政策。

  两重磅会议将成下周市场热点 掘金概念股

  下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两大“重磅”会议将召开。作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的首次经济工作会议和有望引领未来数年中国经济增长新引擎的城镇化建设,它们无疑是年末市场的关注要点。

  韩宣布扩大防空识别区覆盖苏岩礁 军工航天股受益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8日下午2时(北京时间1时),正式发布韩国防空识别区(KADIZ)扩大方案,区域范围延伸至半岛西南部的苏岩礁、马罗岛和红岛上空。这是韩国62年来首次重新划设防空识别区。

  卫计委称单独二孩政策明年初有望实施 概念股受益

  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接受央视新闻联播采访时表示,单独二孩政策有望明年初开始逐步实施。并表示,这一政策一旦出台就是长期的,在各地具体政策出台前,家长没必要抢生。

  央行推同业存单发行与交易 12月9日正式施行

  为规范同业存单业务,拓展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的融资渠道,促进货币市场发展,中国人民银行制定了《同业存单管理暂行办法》,现予公布,自2013年12月9日起施行。

  韩长赋: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须先行试点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6日表示,三中全会的决定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方面明确了方向,进行了全面部署。推进改革的基本出发点是为了增加农民的财产性收入,不是为了解决城市建设的用地指标,不是让城市居民到农村购买宅基地盖房子,也不是鼓励工商资本到农村去圈地。

  环保部将加强标准严控 拉动环保设备万亿投资

  环保部科技司司长熊跃辉在12月8日上午出席由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主办的2013中国环保上市公司峰会时表示,近期环保部通过了五个环保新标准,包括水泥行业、城市颗粒物等标准排放收紧,将拉动万亿环保设备投资。

  三桶油调高天然气销售定价 跑马圈地扩充进口气源

  继国家发改委发文要求“三桶油”多渠道增加天然气进口后,国家又调整进口天然气税收优惠政策,政策对“三桶油”来说利大于弊,刺激了“三桶油”在国内外天然气市场“跑马圈地”的积极性。

  证监会对上海家化等3家公司信息披露违规立案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6日表示,神开股份、上海家化、通源石油三家上市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当前,证监会已经对上述案件正式立案,当前在调查过程中。

  就业数据超预期道指收高1.26%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消息,周五美股大幅收高,道指与标普指数结束了此前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的走势。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失业率降至2008年后新低,提振了市场情绪。

  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为266亿元

  下周(12月9日-13日),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环比下降至266亿元,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成为解禁主力,其中创业板公司宋城股份下周的解禁市值最大,超过了50亿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完全赞成废除嫖宿幼女罪
  • 体育NBA韦德复出热火止连败 科比复出战猛龙
  • 娱乐谁让张艺谋三子女上户口?计生局:在查
  • 财经各地现公务员提前离岗 延退或无时间点
  • 科技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今日上线试运行
  • 博客上海雾霾堪比黄山看雾 范冰冰罕见风情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姚树洁:毒霾等于GDP负增长
  • 徐斌:农地未私有化的后果
  • 陈伍胜:雾霾现象已比80年代初好很多
  • JohnRoss:保护中国环境需要更多投资
  • 陈宗鹤:林志颖保健品路上的降任苦心
  • 梅新育:嫦娥飞天之际的忧思
  • 海宁:伦敦和洛杉矶的雾霾之战
  • 端宏斌:山寨币能否复制比特币神话
  • 张庭宾:毒霾警告疯狂发展模式应转变
  • 谢百三:新股改革几个亮点和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