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12月04日 08:07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姜洋:允许境外机构参股期货公司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3日在“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允许境外机构参股期货公司。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证监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导向,按照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根本要求,统筹兼顾、远近结合,不断创新改革、发展、监管和服务理念,扎实推进期货和衍生品市场各项工作。

  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明年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3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4年经济工作,听取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情况汇报。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我国经济发展面临近年来少有的复杂严峻局面。

  沪版国资国企改革方案发布在即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接近上海国资委的知情人士处获悉,沪版国资国企改革方案发布在即,目前正在做最后“措辞上”的修改,国企分类监管、建立国资流动平台、开放性市场化重组等大方向基本明确。目前资本市场对于国资国企改革的基本预期是“地方国资改革走在中央国资之前,上海国资改革走在地方国资之前”,沪版国资改革方案对于未来一段时间全国范围内的国资国企改革将有一定标杆意义。

  上海证券报

  姜洋:推动原油等战略性资源期货上市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昨日在深圳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中国证监会将扎实推进期货和衍生品市场各项工作,包括推动原油等战略性资源品种和宜农期货品种上市,发展权益类、利率类、汇率类金融衍生品;积极稳妥推进对外开放,在成熟品种上试点引入境外投资者,允许境外机构参股期货公司,支持适格期货公司开展境外期货经纪业务,设立境外分支机构;加快推动期货法立法工作。

  新型城镇化规划呼之欲出

  昨日举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走新型城镇化道路,出台实施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会议同时要求,用好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成果,积极稳妥推进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在全面考虑土地问题复杂性的基础上,进行周密周全的制度和政策设计,统筹谋划好土地管理制度改革。

  上海自贸区金融措施三个月落地

  针对前日央行出台的《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央行上海总部昨日给出了金融措施落地的时间表:希望三个月时间大部分措施落地实施,半年的时间初步探索总结试验区改革成熟的经验,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管理模式。

  证券时报

  改善宏观调控 稳妥推进土地改革

  加快培育消费新增长点;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取得新进展;出台实施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做好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

  央行上海总部:自贸区不搞金融洼地

  就当前市场比较关注的事项,央行上海总部负责人昨日就《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答记者问时明确表示,服务实体经济是试验区金融举措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搞金融洼地。

 

  证券日报

  央行颁布实施《征信机构管理办法》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建立健全社会征信体系”的要求,配合《征信业管理条例》实施,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颁布实施了《征信机构管理办法》。

  中签比1:50 “御景湾”自住型商品房超10万人申购

  自住型商品房有多火,看看去申购网站注册申请的人数就能知道。11月30日,恒大地产豆各庄自住型商品房项“御景湾”正式接受网上购房申请。而据恒大北京公司透露,截至12月2日24时,已经有超过10万人在网站完成了注册,8万人成功实现了申请登记。

  阳煤化工创“史上最大”财务造假案 律师称处罚太轻

  针对阳煤化工(行情,问诊)因虚增42亿元销售收入收到证监会四川监管局4张罚单的信息,《证券日报》此前曾进行过相关报道,而由于公司被查出的问题较为严重,因此,引发了各界的讨论。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目击者:老外扶大妈遭讹与事实不符
  • 体育火箭爆冷负 戴利男友或是好莱坞巨星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专家称1年内房价涨50%房企才能盈利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老师出神考题:猪八戒官名是什么
  • 于晓华:国有企业真的不行吗
  • 徐斌:比特币是当代郁金香
  • 刘石:为何对张艺谋落井下石
  • 姚树洁:张艺谋超生为啥大家要纠结
  • 沈建光:深化改革协调性至关重要
  • 张五常:什么是国家
  • 姚树洁:卡梅伦对华外交的两腿攻略
  • 徐斌:上海或是内地首个香港
  • 叶檀:清洗创业板
  • 聂庆平:股市离不开扎实的底层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