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11月28日 08:16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助中国4G打进欧洲

  中国政府网微博27日报道,正在罗马尼亚访问的李克强日前与罗方达成协议,中国的第四代移动通讯技术(4G)成熟,两国将在4G方面加强合作,罗有望在中国帮助下提前进入4G时代。两国将在能源领域加强合作,中国能源装备企业积极参与罗维纳里火电站项目,切尔纳沃德核电站项目和塔尔尼察抽水蓄能电站等电力项目建设。

  天津滨海新区明年积极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27日召开的天津滨海新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获悉,滨海新区明年将积极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具体而言,将全面落实国际船舶登记制度、国际航运税收、航运金融和租赁业务四项创新试点,继续深入探索租赁业准入政策、税收政策、融资渠道、租赁资产交易,推动东疆保税港区向自由贸易试验区转型。

  券商股引领蓝筹异动传递积极信号

  27日上午11时之后,券商、煤炭、银行、地产等蓝筹股突然直线拉升,券商股的拉升幅度最大。作为大盘的“风向标”,券商股的反弹能提振市场人气,同时也释放出一定的积极信号。

  27日11:01至11:11,中信非银行金融指数的涨幅0.5%左右迅速升至3%以上,拉升幅度接近3个百分点,午后涨幅一度扩大至3.46%。中信银行指数、房地产指数、煤炭指数也出现拉升。在蓝筹股的拉动作用下,上证综指当天上2200点整数关口,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

  上海证券报

  市场化改革定大势 机构、资金乐观2014

  “全面深化改革”的宣言已然为未来A股市场的行情演变指明了方向。

  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及其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成为这个冬季中资本市场迎来的一股强劲暖风。正如证监会主席肖钢所言,《决定》明确了资本市场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资本市场将迎来新一轮难得的发展机遇。

  退煤,艰难开端

  随着北方集中供暖启动,严重雾霾天气再度袭来。煤炭被誉为“工业粮食”的同时,也充当了大气环境杀手的角色。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将压低燃煤消费与提高空气质量直接相连。仅北方6省市与环保部签订的空气质量目标责任书,承诺减少使用的煤炭数量就超过亿吨,相当于一个特大型煤炭生产企业的年产量。上证报记者历时数月的调查则发现,北京等地退煤战役已取得了初步成果,全国退煤速度或快于预期。

  保证金10月以来逆势流入逾1300亿

  中国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连续四周呈现净转入,截至上周末的余额也是创出了近五周来的新高。分析人士指出,在改革预期持续发酵下,A股吸引力将持续攀升,市场资金面情况有望出现逆转。

  统计显示,上周(11月18日-22日),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1922亿元,减少额为1530亿元,变动净额为392亿元。这是该数据最近连续第四周呈现净转入,此前三周的净转入金额分别为17亿元、71亿元和64亿元。由此不难发现,上周在市场出现上涨异动之时,资金呈现加速涌入状态。

  证券时报

  苗圩:金融房地产高利润削弱工业转型动力

  “金融、房地产和资源垄断性行业的高利润抬高了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和经营成本,削弱了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的动力。” 工信部部长苗圩日前在其发表的《着力解决工业转型升级中的几个重大问题》的文章中作出上述表示。

  苗圩表示,从国内看,行业间利润率失衡严重影响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发展,具体表现在:一是工业整体盈利水平不高,自2002年以来,平均利润率一直在6%~7%附近波动,近几年更是持续下滑,2010~2012年分别为7.6%、7.3%、6.1%,今年上半年仅为5.4%。

  陈自强:券商研报质量有待提高

  “证券行业研究部门定位不清,盈利模式单一,研究业务较传统,对创新性、基础性、国际性问题研究不足,对政策性研究支持和影响力不够。”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陈自强昨日在第一期证券行业研究机构联席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他还指出,现阶段研究质量的控制缺乏明确的标准,研究报告的质量有待提高,从业人员水平不齐、心态浮躁。

  修改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办法不是“关门打狗”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了修改后的《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办法》。新《办法》包含将统计范围由流量拓宽至存量、将申报义务人由居民拓展至非居民等内容。根据修改后的《办法》,将有更多的国际收支活动纳入统计范围,在一些人看来,这是一项“关门打狗”的措施。

  证券日报

  9家公司扎堆定增 5家率先公布预案

  11月27日晚,两市共有9家公司发布与增发相关的公告,其中,长电科技航天晨光信邦制药西部建设以及四环药业5家公司,涉及资金总额达到46.72亿元。

  福州跟进 地方楼市调控“集团”扩至13个城市

  11月27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标志着福州加入到房地产调控大军中。至此,出台调控政策的城市已达13个。

  阳煤化工虚增销售收入42亿元 今年恐仍难兑现业绩承诺

  阳煤化工可谓进入多事之秋。11月25日因“虚增42亿元销售收入”再度被证监会四川监管局开出4张罚单,责令其整改,6名高管被行政处罚;从前三季度的业绩看,借壳*ST东碳时的重组业绩承诺或仍将难以实现;此前不久,公司原董事长裴西平因“工作调整”原因辞职;二股东还涉嫌在“窗口期”违规减持套现近3亿元,也遭到广大投资者的强烈质疑。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某某涉轮奸案终审仍判10年
  • 体育15分钟5球!足协杯恒大6-3国安进决赛
  • 娱乐王力宏曝光女友:27岁学生 爸妈喜欢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运营商4G牌照并非免费 占用频率需交费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朱大鸣:为什么十二城市争相调控房价
  • 张捷:土增税的避税乾坤大挪移
  • 孙晓明: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何其难
  • 陶冬:储蓄出走与风险
  • 曹彤:突破人民币国际化的瓶颈期
  • 钱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刻不容缓
  • 安邦智库:中国经济去杠杆注定漫长
  • 张明:企业走出国门为什么这么难
  • 周彦武:房地产调控会越来越严厉
  • 叶檀:价改为何每次都是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