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11月26日 08:16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表示三举措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25日在“2013金麒麟论坛”上表示,通过发展和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丰富直接融资工具、落实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等三方面措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积极研究推进优先股等工具,推进资产证券化,推动私募产品和私募市场发展。推动证券发行注册制改革。

  姚刚认为,可以通过三个方面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一是发展和健全多层次的资本市场。要发展交易所市场,做强主板市场,强化创业板,扩大新三板,把区域性股权市场纳入多层次市场体系,提升其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能力。

  破除城乡二元结构或成农村改革重点

  破除城乡二元体制有望成为下一阶段农村改革的重点。其中,完善土地制度是最为关键的内容之一。业内人士认为,导致城乡土地资源同地不同价的一些制度性障碍有望得到进一步消除。相关法律法规的修改已提上日程。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城乡二元结构是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必须健全体制机制,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

  上海证券报

  上海国资改革新出发:开放性市场化重组

  上证报记者获悉,新一轮上海国资改革方案将于12月初公布。新方案将围绕着分类监管、激励机制、开放性市场化重组等重点推进改革,以提高国企活力和国有经济整体竞争力。

  未来上海国资改革将按照竞争类、功能类及公共服务类企业分类监管。竞争类企业,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经济效益最大化为主要目标,兼顾社会效益,努力成为国际国内同行业中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企业;功能类企业,以完成战略任务或重大专项为主要目标,兼顾经济效益;公共服务类企业,以确保城市正常运行和稳定、最大限度实现社会效益为主要目标,引入社会评价。

  10多家上市房企集体回应:没欠税

  今日,金地集团北京城建中华企业金隅股份万通地产首开股份华远地产城投控股北辰实业金融街中粮地产滨江集团等上市房企分别发布公告,否认存在媒体报道的欠缴土地增值税情况。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有税法律师根据国家统计局、财务部以及国税总局相关数据,对没有征收到位的土地增值税经过精心测算后得出结论,2005年至2012年8年间,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应交而未交的土地增值税总额超过3.8万亿元。其中,包括SOHO中国、万科、招商地产[微博]、富力等45家房企榜上有名,万科截至2012年底应交未交金额高达58亿元,排名第三。

  证券时报

  姚刚:研究推出新型直接融资工具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昨日参加2013金麒麟论坛时表示,将丰富直接融资的新型金融工具,他还指出,今后要积极研究推出优先股这一类新的融资工具。

  在谈到如何提高直接融资比例时,姚刚阐述了三方面内容:

  一是发展和健全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今后,证监会要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把新三板市场扩大到全国的决策部署,扩大资本市场对中小微企业服务范围和能力,同时,还要把区域性股权转让市场纳入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与地方政府一道探索规范和发展区域市场的路径和方法,提升其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

  发改委:国家层面审批投资量有望减少60%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昨日在国新办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正在研究修订《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进一步调整政府投资的投向,缩小在国家层面审批投资项目的范围。

  连维良称,按照现在初步拟订的方案,在国家层面直接核准企业投资的规模量、投资量可以减少60%。

  对于推进价格改革上的措施,连维良表示可以用三个字来概括,即“减、建、保”。他表示会加快价格体制改革步伐,今年已经对天然气价格进行了改革,目前已经在研究水的阶梯价格指导意见及电力价格方面的改革措施,这些改革都会成熟一个推出一个。

  证券日报

  姚刚:积极研究推出优先股 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25日在“2013年金麒麟论坛”上表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是推动金融领域改革的重要任务之一,要从丰富直接融资的金融工具等三方面加以推进。他同时指出,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其中最重要的内容就是要落实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推动市场主体归位尽责。

  对于如何划分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姚刚称关键在于融资活动中投资者和融资者之间形成的是直接债权债务关系还是间接债权债务关系。如果是直接债权债务关系,那么投融资者之间就是一个合同关系,而间接融资是投资者和融资者分别与金融机构形成两个相互独立的债权债务关系。

  东海防空划设识别区 防空雷达等三板块从中受益

  编者按:据新华社消息,中国政府23日发表声明,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并发布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和识别区示意图。受此消息影响,四创电子旭光股份等个股逆势涨停,国睿科技中航飞机航空动力中航电子等相关概念股亦表现强势,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分析人士认为,我国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是军工行业加快发展的又一个催化剂。由于防空识别区的设立对空域管理、特殊情况下军事应对能力的需求将会提升,可能涉及的装备产品包括:监视功能的防空雷达,一、二次航管雷达产品;巡逻、侦查、预警飞机、战斗机;无线通信产品,防空武器系统等。本文特对以上受益行业进行系统梳理,并挖掘相关龙头股的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东伊运”承认发动天安门恐袭事件
  • 体育湖人续约科比2年4850万 罗斯赛季报销
  • 娱乐英媒:布莱尔邓文迪曾背着默多克多次私会
  • 财经京哈高铁晚点撞铁路职工致4死1伤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8岁女生连考6年公务员 99万人国考
  • 刘泳华:邓亚萍当学日系车
  • 叶檀:土地增值税的问题在哪
  • 齐格:最没有钱途的三个职业
  • 赖伟民:三中全会国企改革方向三看点
  • 朱平:比特币能接棒房地产吗
  • 金岩石:股市指数将上涨一倍以上
  • 水皮:许家印的胆肥了吗
  • 林起:欠缴3.8万亿土地增值税真相
  • 张庭宾:中国会出现倒闭银行吗?
  • 薛兆丰:权利从来是人赋而非天赋的